三百四九节:So Small(三)(1/2)
作者:半步炼狱
    马林昨天的一战如果放在网络时代,不用第二天,当天就已经满网络的传播,处于那种怎么删都删不干净的状态。

    而在这个中古世界,第二天入夜,安娜夫人才是第一批知道消息的希德尼人,她拉了一个门过来看几眼,确认一行人没少了些什么,这才离开。

    走的时候看了马林一眼:“别把所有事情都一个人扛着,我把女儿嫁给你,不是让你把她们当成花瓶的。”

    “您说的是。”马林点头。

    送走这位马林,马林瘫坐在沙发上,手里撸着斑点的幼崽,这些精怪的崽儿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出生才一周就能够睁开眼认识这个世界了,也不知道怎么一回事,马林是它们第三喜欢的。

    最喜欢的是它们的母亲,第二喜欢的是玛雅。

    备用粮躺在他的脚边,睁着一只右眼,看着站在那边有些局促的半身人。

    “说吧,那个老白头想说些什么。”马林对于这个半身人并没有恶意——他只不过是王室情报部门的一个低级打工仔,用他们的行话来说叫D级人员,属于消耗品。

    “卡塔利亚阁下说,希望您能保护好瑞沃小姐……他还特意让我送上一份礼物,是来自女王的礼物,送给瑞沃小姐。”

    看着礼物被卫士放到桌上,马林挥了挥手,于是这位D级人员带着卫士飞快地跑开了。

    洁茜卡过去打开了那个盒子,从里面拿出一顶小王冠,一把匕首,一卷有些发黄的画卷。

    “小王子之冠,出生记念匕首,还有八岁的画像……”看着洁茜卡展示的这三件道具,法耶扭头看了一眼瑞沃:“你的祖父真的是一位王子啊,不过话说回来,他怎么会离开法罗尔公国。”

    “祖父没有说,我也不知道,我原本以为没有人知道我的身世,但是他们却还记得呢。”瑞沃的脸上满是愁容:“他们把这三件东西给我有什么含义吗。”

    “分家了啊,这三件只要在你的手里,那么法罗尔公国的王室就是选择承认你的身份了,但是前天没能打赢马林,他们应该只能出此下策。”法耶如此解释道。

    “但是把东西给了瑞沃,承认了她的身份,她要是主张她的身份怎么办呢。”洁茜卡好奇的问道。

    “不会的,我不可能为了所谓的继承权背叛他的好意,而马林先生帮我挡住了风雨,马林先生说过不会将我交给南部贵族,所以,他们是将选择权交给了马林先生……是我给马林先生添麻烦了。”这个混血儿姑娘说到这里叹了一声:“我不应该跟着过来,给大家添乱的。”

    “不要在意这种事情,你既然是法耶她们的朋友,也就是我的朋友,我不会让一个朋友的血白流。”马林说到这里,撸了一下腿上的幼崽:“而且今天晚上我也有一件事情想要和你们谈一谈。”

    正在撸斑点的玛雅扭过头。

    正在写配方的克洛丝将注意力转向这边。

    正在保养羊角的莉莉姆慢下了手上的动作。

    玛蒂尔达一边保养着长剑边看向马林。

    洁茜卡趴到了桌上。

    法耶微笑着。

    “我昨天晚上想了一夜,无法入眠,这个世界有问题。”马林停了一下,看到姑娘们继续维持着她们的听众身份侧耳倾听,这才继续。

    “我有过一个梦,一个世界上没有超凡,没有混沌,更没有神明的梦。”

    “听起来像是您的一次新深潜……”玛蒂尔达还没说完话,就被克洛丝提住了耳朵。

    马林继续着他的演讲:“那个世界里,我一个人独自求活,那里的一切说好不好,说坏不坏,但是至少有一点,大家都是凡人,终有力尽之时,但是在那样的世界里,无数的凡人集结在一起,为了一个目标而努力,你们能够想像吗,以亿为单位的凡人,为一件事情而努力的模样,每一个人都相信美好的明天终将实现,虽然那一天也许需要十数代,甚至是数十代人的努力,但是太过美好了啊,美好的让我都忘了这一切只不过是梦。”

    说到这里,马林一声叹息。

    他所学的那一切,他所听的那一切,都是为了那个伟大的目标而努力的。

    一个公平的世界,一如地上的天国。

    “马林先生,您是想在这个世界里,复制一个天国吗。”玛蒂尔达竖起了她的大耳朵。

    “我从来没有想要强迫所有人接受我心目中的天国,我只想让那些对于自己命运无能为力的孩子们能够得到幸福,让他们不至于面对饥饿与寒冷,但是之前的事情让我明白,我不可能做到这一点,这些旧贵族没有任何慈悲可言,在他们眼里,一切都只不过是他们通往幸福的筹码。”

    “马林先生……是准备自己做国王吗?”莉莉姆看向马林,脸上全是好奇。

    “不,我不做国王,我的那个梦里,每个人都是他自己的国王。”马林微笑着摇了摇头。

    “那么您怎么推行您的梦想呢。”洁茜卡问道:“从古至今,这个世界一直有国王与贵族,如果没有了国王与贵族,谁来统治平民呢。”

三百四九节:So Small(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