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七一节:继续(二)(1/1)
作者:半步炼狱
    玛蒂尔达身上的异常最终被确认为返祖——白色的绒毛是最常见的,就像是克洛丝,兔子姑娘胸前与耳朵内部的白色绒毛非常密集,这被认为是强返祖的现象。

    只不过克洛丝毕竟只是一只托比兔人,而玛蒂尔达正在向着狐狸科的进化方向前进,她的敏捷比之前快了至少有2.4,这对于狐狸来说也是一个可怕的数字,现在玛蒂尔达能在百米跑里非常轻松地跑进8秒。

    7.42秒,一个在马林那个时间吊打全球的数字。

    为此,公正教会的一队调查员在检查了玛蒂尔达的血样之后确认,是短时间内高浓度的世界树果药剂的成果——连续数瓶药剂在净化了玛蒂尔达体内的病毒的同时,也点燃了她的血脉进化之路,原本像玛蒂尔达这样的大耳朵狐狸,无论如何也只是小型狐狸种的兽人,并不是真正的战族兽人(比如熊人与潘斯奥猫人),这次因祸得福,身体素质都有所提高,而且还觉醒了术士能力。

    术士,这可是比法师还稀有的存在,而且与巫师完全不同,巫师是通过药剂与亚空间接触,获得原本不属于自己的力量。

    而术士是每天都能够自动获得一些术式,术式表是固定的,但是胜在安全无副作用,用完之后只需要吃好喝好睡好活好,到了第二天这些术式就可以再一次使用了。

    这让玛蒂尔达非常开心,这只狐狸姑娘早就对法耶与克洛丝那炎暴术管饱的粗放战斗方式羡慕不已,然后这姑娘第一次确认术式表就蔫了——听说术式表有四个术式,两个零级戏法,一个舞光术,一个闪光术。

    前者是制造一个光源,后者是近距离的自免疫闪光。

    一级术式有一个——王车易位,两位自愿的受术者之间做调换。

    还有一个二级术式——移形换影,两个目标之间做调换。

    没有炎暴,马林可以看到这只大尾巴狐狸身上肉眼可见的不开心,于是马林教了她三招。

    第一招:近战闪光弹,右手持剑,左手拿转轮枪,等到敌人冲近,右手松开剑(有安全绳)然后一个闪光致瞎对手,然后就可以帮这位瞎子先生准备一下他的后事了。

    第二招:天降狗熊——马林或是她自己冲近敌人后排施术者单位,然后与备用粮交换位置,备用粮的术式抗性奇高,速度只是看起来慢,实际突进的速度差不多有六十码,一个数以吨计的大熊发动冲锋并发动掌击,就连马林都不想挨这么一下。

    第三招:将对面的射手单位与备用粮做交换,射手的术式抗性通常不高,只要将他和备用粮换一下,马林这边一锤就能将那位倒霉蛋还原成零件,而备用粮过去也只能用它的熊掌一掌一个。

    “可是没有火球啊。”玛蒂尔达苦着脸说道。

    “你是术士啊,现在一级吧,等升级啊。”马林如此安慰道。

    “但是术士之道现在都已经要没有了。”玛蒂尔达很是不开心地说道。

    对此马林倒是有所准备:“这个你不用担心,我这儿有办法。”这术士之道虽然马林自己也不了解(在马林的记忆,读书读到术士这个原生职业时,马林的导师用一种非常羡慕的口气解说过这个职业,在马林的记忆里留下了这其实就是一个四好职业——吃好喝好睡好活好就能升级的职业),但是胜在马林认识人啊。

    所以当艾斯将脑袋探出传送门的时候,马林看着这家伙一脸小心翼翼地打量一下四周就有些怒其不争了:“我叫你,你怕什么。”

    ·不,就是因为你叫我,我才怕啊。

    艾尔斯叹了一口气,然后说出了原因——也就是差不多一周前吧,这家伙在印记城喝酒的时候碰到了一个草原精灵姑娘,那个时候的艾尔斯用的皮套正好是一个巧克力肤色的草原精灵,双方聊的非常开心,艾尔斯那天喝的有点多,给了姑娘一个戒指,说是礼物。

    然后麻烦就来了,对方是有婚约的,现在至少有一个加强连的草原精灵在找他,说是要帮好兄弟教训一下不张眼的家伙。

    如果艾尔斯真的是草原精灵,那按照草原精灵的说话,双方约个架也就对付过去了。

    可艾尔斯不是啊,要是被人发现他是巫妖穿的皮套,只怕当天他就得被连人带家业全给扬了。

    “你就不能管一下你自己吗。”马林一边感叹,一边将自己家的姑娘的事情说了一遍。

    ·你们这儿的术士看起来是真的死完了,术士根本没有什么训练的诀窍,说难听一点,吃好喝好睡好活好,只要血脉纯正,术士总会有成为传奇的那一天。

    说到这里,艾尔斯打量了玛蒂尔达一眼。

    ·毛色正在向着银灰色转变,不像是龙脉术士,毕竟你们这个世界的龙应该很久没有出现过了,是什么术式。

    “咒法。”法耶说道,她感觉到了传送门的开启,也感觉到了艾尔斯的出现,法师对于亡灵生物的波长总是有强记忆的。

    ·银色毛皮,咒法,我对你们这个世界的血脉术士并不了解,但应该不是不错的,玛蒂尔达小姐,咒法系术式虽然不像塑能那样展现着奥术暴力的一面,但如果你觉得它不强大,那就大错特错了。

    “艾尔斯先生,术士升级真的是靠天赋的吗。”

    ·至少在我们这儿是这样的,请相信我说的话,至少我在马林先生面前的时候是不会说谎的。

    有了艾尔斯的这一层保证,马林决定送这位回去:“下次叫你去砍混沌,怎么样。”

    ·没问题,不过最近还是算了,我得先躲一会儿。

    艾尔斯说完就跑了,看得出来,这位最近的确麻烦缠身。

    “也许我们应该从书本里寻找答案。”克洛丝抱着一堆书站在了众人面前。

    马林耸了耸肩——好吧,又是获取知识的一天。

    “对了,今天晚上要去城主那儿吃饭吗?他又邀请我们了。”洁茜卡拿着邀请信走上了车厢。

    “还是饶了我吧。”车厢里的各位异口同声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