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十一节:旧日无言(四)(1/2)
作者:半步炼狱
    “特蕾莎夫人,你为什么成为一个巫师。”马林看着眼前的夫人,口气轻柔的问道。要帮助一个人,首先就要知道他有什么地方值得你去帮助,马林看着这位夫人,希望自己的真诚,能够换来一个真实的答案。

    “……我,这个故事会很长,您真的愿意听一个黑巫师这么说吗。”特蕾莎夫人的回答里有担忧,有疑虑,更有回忆与怀念。

    “说吧。”马林报以微笑,希望这个故事,能够打动所有人。

    特蕾莎夫人也笑了笑,她开始讲叙她的过去。

    她来自北方王国,在那里,她是一个小贵族的小女儿,因为有术式方面的天赋,她的父亲思考再三,决定将她交给免除了学杂费用的法师塔——在北方,法师塔更有优势。

    在那里,她见到了她未来的丈夫,同样来自北方王国的贵族家庭,也是小儿子,相近的家世与身份还有地位,让她与他很快就从学徒中确认到了对方的存在。

    在十四岁之前,两人的感情就像是所有的爱情小说中写的那样纯粹而美好,这一切直到他被诅咒伤害到——一次地下废墟的探险,这个大男孩被一把锈蚀的断刃所伤,伤口一直没能治愈,反而开始恶化脓肿。

    他们开始寻找治疗的办法,但是教会也无能为力,教会认为这是那把断刃的原因,于是特蕾莎找到了那把断刃,教会却无法确认刃上的毒性与诅咒根源。

    最终,他的家族选择了放弃——为了一个无法治愈的小儿子花费了太多的金钱,这对于一个男爵家庭来说也是难以忍受的。

    法师塔也无法帮助到两人,于是,这个大男孩选择了自杀,但是他没能死成,因为特蕾莎夫人向他求婚了。

    决定走到一起的两个人最终选择成为巫师,因为有着法师的基础,他们深刻地理解到巫师局限和危险,在绕开危险和局限之后,这个男人又活了十多年,直到最终,无法忍受痛苦,深知自己的意志将要崩溃,为了避免自己完全畸变的男人哀求着特蕾莎夫人,让她为他结束生命。

    特蕾莎夫人完成了这个约定,但她一定保存着她丈夫的灵魂,将它封印在一块灵魂晶石之中,这十年里,她一直在寻找着复活丈夫的办法。

    “马林阁下,我想再一次与约翰说一句话,我想让他再一沐浴在阳光下,我想告诉他,我一直没有放弃他,我与他的命运纠缠在了一起,永世不离不弃,但我一直没能有机会,如果可以,我能够用一切来做交换,只需要这一次机会,我的生命,我的力量都可以作为交易的筹码,只求您给我的灵魂一个自由,因为我的灵魂只属于约翰。”

    特蕾莎夫人说完这句话的时候,所有人都看到了她脚下的圆圈,这是通过了侦测谎言认定的标志,而马林听到了战车阁下的叹息声。

    这个男人的眼里不再有讥讽,有的只是感叹与伤怀。

    “马林阁下您有办法吗。”恋人小姐看着马林,眼中有焦虑,更有期待。

    看起来你也是一个有故事的人啊,恋人小姐。

    想到这里,马林想了想,决定直接请人:“我感动于特蕾莎夫人你与你丈夫的感情,我决定帮助你们,接下来,我要请一位阁下入场,你们之中有谁的阵营是邪恶的,或是不想见到那位大荒原中显圣的阁下的,现在就可以离场了。”

    巫师们的眼中都有了一丝惊讶,西格玛先生发出了一声惊叹:“您可以直接请到他吗!”

    马林点了点头,然后看着没有人离场的事实:“既然大家都对自己的身份有信心,那么,无名氏阁下,您有空吗。”

    随着马林的这句话,一个通信当即打开在了他的身后,一个和马林差不多外貌特征,穿着灰色长袍的孩子走了出来:“马林,你总是在不适合的时间里呼唤我。”

    马林看了一眼他脸上的印子翻了一个白眼,将这儿的事情,还有特蕾莎夫人的事情都说了一遍。

    席间可以看到巫师们的脸色都变了,当他们听到马林是入侵者,将这里进行着无数禁忌实验的组织连根拔起时,好几个巫师的脸色都变得苍白。

    “你想将这个女巫师丈夫的灵魂注入那些无魂的躯壳,但是你也说过,这些躯壳是残缺的,通常只有十年左右的生命。”无名氏说到这里随手一招,一个五岁大的孩子的身体投影就那么突然地出现在众人眼前:“很完美的身体,看起来这个世界的旧人类有着足以媲美神明的力量,生命神系的躯壳再造也不过如此,这些生命的残缺只不过是原材料的原因,如果他们拥有了你的基因,就能够制造出完美的生命,数以百年的寿命,强大的肉体,上限极高的术式亲和……只可惜,他们在错误的时间碰到了错误的你。”

    “我知道,所以,无名氏阁下,你认为这么做可以吗。”马林问道。

    “我更想知道,你是什么想法。”无名氏看着马林反问道。

四百十一节:旧日无言(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