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四(1/2)
作者:十三山鬼
    “这么多年她害死的孩子又何尝只有我那苦命的孩儿一个?六姑娘怎么不怀疑旁人?”轻云姨娘心有不甘的问道。

    “旁的东西我还真的不敢说,可我却亲眼目睹浸过油的鹅卵石从你的袖子是里滑了出来。至于这副手钏,我不过是试探一下你。”陆遥期盯着她,一脸认真的说道。

    “既然六姑娘都看到了,那又何苦如此姿态,把这些东西交给侯爷就是。能用我的命,换她孩儿的一条命,能为我的孩儿报了仇,值了。”轻云姨娘说着,肆意的笑了起来。

    “姨娘真的觉得值了么?她如今是侯府夫人,有一儿一女,你呢?什么都没有,你就没有一丝一毫的不甘心?”陆遥期试探着问道。

    “当然有,若不然,妾身也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了。只是,如今一切都晚了,该结束了。”轻云姨娘大声说道。

    “若我能给姨娘一个机会呢?姨娘打算如何?”陆遥期一脸正色的说道。

    “轻云能报答六姑娘的不过就是一条命,若我真的有机会能继续活着,那我往后活着的每一天,我的命就都是六姑娘你的。”轻云姨娘一脸郑重的说道。

    “若我让你监视整个侯府的风吹草动,你可以做到么?”陆遥期淡然的问道。

    “轻云自当尽心尽力。”轻云姨娘郑重的说道。

    “那好,从今往后,你,就不再仅仅只是穆阳侯府的妾室,而是我藏在父亲身边的一个钉子,只要你按我的意思去做,他日若你愿意,我会放你自由,你可愿意?”陆遥期一脸温柔的正色说道。

    “六姑娘如此大恩,轻云感激不尽。”说着轻云姨娘双膝跪地郑重的对着陆遥期磕了一个头。

    “现如今所有人都以为是父亲失手,加上朱氏自己身子不行,所以孩子才保不住,现在要做的就是要抹去你做过这些事情的痕迹,这些事情你就不用操心了,我去解决。”陆遥期挑眉看着轻云姨娘示意她起身说话。

    “多谢六姑娘大恩。”轻云姨娘跪在地上不愿起来。

    “你一会儿挑两件喜欢的东西带回去,也省得让外人起了疑心。”陆遥期亲自扶起她说道。

    “多谢六姑娘了。”轻云姨娘柔声说道。

    “走吧,咱们出去看看她们核对的如何了。”陆遥期说着迈步往外走,轻云姨娘紧随其后。

    “怎么样了?还顺利么?”陆遥期出了门口,走到她们几人身边柔声问道。

    “启禀郡主,全部核对完毕,并无半分差错,奴婢们正打算收拾入库完去向您禀报呢。”文瑜笑着说道。

    “真是辛苦你们了,你们也看一看,挑两样喜欢的拿去玩。”陆遥期微微一笑说道。

    “奴婢们不敢。”几个丫头异口同声的说道。

    “有什么不敢的,我让你们拿着,你们就拿着就是了。”陆遥期对于这些身外之物一向不甚在意。

    说着,随意一个给她们挑了一件放在他们手里,给轻云姨娘的比她们几个多了两件。

    “你们先收拾着抬入库房,我和轻云姨娘去看看三哥哥如何了。”陆遥期随口吩咐道。

    “是。”几个丫头连忙应是。

    “姨娘,走吧,咱们也去看一看三哥哥。”陆遥期说着迈步往前走,轻云姨娘愣了一下,喊上青鸾一起跟了上去。

第五十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