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1/1)
作者:梦之名仕
    风停了,海浪渐渐平息,雨还在下,太阳没有露头。

    鬼域岛,与其说是一座大的岛屿,不如说更像是一块小型大陆。

    这里原本是卫公的领土,一大片星散在同一海域的岛屿群,也不知多少年前,海底在大地动中整个的隆起,也不知多少个小岛居然就连成了一个大岛。

    这里荒芜,贫瘠,人迹罕至,起初还有些居民在这里打鱼种地,收成却一直不好,后来人就越来越少,卫国从来不算什么大国,可就连历代卫公都对这么大一座岛不屑一顾。只是某一天这里发现了名为鬼域石的稀有矿石,立刻成为了人们争抢的目标,无数的淘金者冒险家来了又走了,有人一夜间变得富可敌国,更多的人只是把自己的尸体留下了,再后来就是旷日持久的战争,最后帝国将这里收归直辖,鬼域岛也变成了所谓流放之地,这里只有两种人,一种是挖矿的囚犯,另一种是狱卒。

    第十七号监狱位于岛屿东南,这里刚刚经历了一场风暴,显得有些狼藉。

    比起岛上的其他监狱,第十七号监狱关押的都是最穷凶极恶的罪犯,他们往往都有一技之长,身上都有不止一条人命,只是现在,对于这些曾经横行一方的人们来说,十七号监狱的看守们才是最穷凶极恶之人。他们没有所谓刑期,一律都是终身监禁,狱卒们可以随意的处置、折磨甚至杀死他们。不过现在,这些囚犯们眼中恶鬼般的存在正一个个狗一般匍匐在地上,大气都不敢踹。

    一队人马在十七号监狱黑糊糊的大铁门前停下,早有狱吏陪着笑迎上前去。

    “魏公公,还让您老亲自跑这一趟。一听说是您的差事,兄弟们一早就把东西收拾好了。”狱吏那张笑脸,灿烂得如同一朵菊花。

    “嗯,做得好。我这也是命苦,一有来你们这个鬼地方的差事,准跑不了我。不过想想也都是替陛下办事,怎敢不尽心竭力。陛下也是体恤你们艰苦,这不,还让我带了些美酒给尔等享用。这可都是贡酒,平日里就是那些一二品的大员都享受不到。”那魏公公下了车,轻轻挥了挥手,神色倨傲的说着。

    一行人来到一间摆满各式刑具的宽大石室,很快一个须发皆白的老者被狱卒们连拖带拽的押了进来。

    “林大人,林老将军,真是山水有相逢呀。”那个魏公公阴恻恻的笑道。

    没人留意,几案上的茶杯无声的动了一下。

    “若不是你们这些奸佞进谗,老夫一家何至于落得如此下场,悔不当初,一时心软,做不到除恶务尽。”

    “啧啧,林大人那,你看你都这么大岁数了,还这么大脾气。对,我是奸佞,我是小人,你当初得罪过我,我就是想要报复你,这些都对。我也知道,刑部给你找的那点陈谷子烂芝麻的事根本是子虚乌有。不过我说林大人,你也应该听过匹夫无罪怀璧其罪这个道理。再说你也不想想,我是想要报复你,可我一个区区五品太监,不算小了,可也不算大不是,诬陷你一个堂堂一品将军谋反,我真的有那么大能量吗?何况谋反哎,真坐实了那可是诛九族的大罪,可你也不睁大眼睛瞧瞧,你们一家是到了这鸟不拉屎的地方,可现在还不是都好端端的活着。哦,对了,也算不上是好端端了,来了这鬼域岛,说是生不如死也不为过。不过不也有那么一讲嘛,人活着就还有希望,我算是不错的了,这不是巴巴的跑来给您林老将军送希望来了嘛,只要你一句话,不说还回去接着做你的一品将军,至少活着走出这鬼域岛还是不成问题的。”

    “就别猫哭耗子假慈悲了。有话就快说,也让老夫听听,你们这些奸佞的嘴里有没有什么新鲜玩意儿。”

    “好,痛快。老将军有本家传的星辰锻体诀,陛下对这个很感兴趣。”魏公公的手习惯性的轻轻在几案上敲了敲,茶杯跳动了一下,发出了声响,所有人依旧没有留意。

    老者没有接话。他早猜到也许会有这么一天,只是没想到这一天真的会来。

    自己为了帝国东征西讨了一辈子,从一个普通的下级军官一路打成了大将军,一生不知立了多少战功,救过先帝,也救过当时还是普通亲王的今上。

    林家有本祖传的星辰锻体诀,这不是什么秘密,据说也曾有先祖凭此练出天下无敌的功夫,不过那都是很久远的传说了,毕竟自从那位据说活了将近三百岁的先祖过世后,林家再没有出现过什么显赫的大人物,这一辈若不是有自己在,林家真的就没落了,只是没想到如今居然还有人打这本锻体诀的主意……

    “公公,怎么……感觉这屋子似乎在摇呀。”陪魏公公一起来的一个小太监突然颤抖的说着。

    话音刚落,几案上的茶杯猛的跳了一下,刑具发出叮叮当当令人不悦的碰撞声,整个石室摇晃得更加明显了。

    所有人都骚动了起来。

    “让魏公公先出去!”

    不知是谁大喊了一嗓子,只是这会儿根本没人顾得上了,大家都在争先恐后的向外逃,只有那老者苦笑一声,摇摇头一屁股坐在了原地。

    外面也不见得就好。大地已经开始开裂,附近的山上不断有房屋般大小的巨石滚落,离海岸还有些距离,却已经可以清楚的看见那些泊在港口的大船被巨浪打得如同风中的枯叶,不管是囚犯还是狱卒,都在慌乱的跑来跑去,不时有人死于非命。

    “大地动!”也不是所有人都没有见识,只是这喊声并不能让慌乱人们停下来。

    “别的先不用管,把林家那些人都看好了,别让他们趁乱跑了!对了,那老家伙呢?不会还在石室里吧?快!去个人把他带出来,要是死了你们这些家伙都吃不了兜着走!”只有那个魏公公还在想着皇帝的命令,声嘶力竭的大叫着,只是这会儿还是自己的小命最重要,还有谁顾得上什么林家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