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类魔法能力和战斗力解析,只解释这一次(1/1)
作者:认真的萝莉
    有读者吐槽绿龙们只知道肉搏,不用技能的啊?

    其实飞行,魔抗,智慧,就是他们的技能,隔壁我最爱的凯撒,直接舍弃了魔法能力,魔改肉搏到最后。

    而塞德里克不会摒弃魔法,但绝不会是一条法师龙!听清楚!

    ...

    绿龙弱吗?并没有,只是敌人太强!

    他的金手指是翡翠之梦,在它没有使用底牌的情况下,正常实力的强度,是不可能跨两个年龄段的,他面对的敌人总是比他强,所以感觉自己反而偏弱。

    其实一条未成年绿龙能在正面战斗中压制一条快要壮年的黑龙;还能在恶劣地形,对抗幽暗地域里面一条未知年龄段(很老)的青足龙蛇,其实已经吊炸天了,这才是战斗力体系严谨的体现,我不想在这上面崩盘。

    ...

    巨龙强大吗?这得看情况!

    其实巨龙也很弱小,成年的巨龙面对严阵以待的军队,也要选择退缩,不然重弩射穿锁住你的翅膀,一群骑士围上来,法师配合,也会死的很惨。

    在这种战斗力屌炸的世界,数百人的军队就有机会屠龙,能否成功,损失多少全看巨龙的发挥与军队的准备情况(天时地利人和)

    所以认为主角要一路无敌碾压的一定是错觉,实力是慢慢增长的,塞德里克会强大到与神争锋,但是不能保证面对的敌人都是一路优势进行碾压,这不符合规则和逻辑,也不是种田的真谛。

    恰恰相反,阴谋和力量的结合,让他总能出乎意料的挑战比他强的生物和势力,这才是一次次的挑战。

    ...

    关于战斗中使用魔法。

    魔法抗性的产生在这样的魔法世界各有原因,不去深究,包括矮人,卓尔一类的生物,魔抗天生很高。

    龙类则是魔抗极高的一种生物!本来就高的魔抗加上体型优势,简直可怕的吓人!

    这体现在:强大的青足龙蛇,一道闪电吐息,可以轻松毁灭掉一大群狗头人,甚至能根据范围密度,轻松杀死15名以上的,训练有素的重甲骑士或者战士。

    但是打在绿龙身上,不过是掉电鳞片,烧点血肉,激怒对方罢了。

    可以想象,一些中低级法师的魔法飞弹打在塞德里克这样拥有翡翠的力量的绿龙身上,简直是不痛不痒。

    对于这点,有些朋友是真的不懂...

    关于龙类各年龄段和法师等级如下:

    青年龙相当于3级法师、成年相当于5级法师、壮年7级、老年9级、极老11级、古龙13级、上古15级、太古17级。

    而法师等级能掌握的魔法能力:3级法师,二环法术;5级法师,三环;7级,四环;9级,五环;11级,六环;13级,七环;15级,九环;17级,传奇

    也就是巨龙正常情况下掌握传奇法术需要达到太古龙等级!(巨龙性格懒惰,实力自然增长,嗜法龙是极为稀有的存在,不构成例子)

    塞德里克作为青年龙,已经掌握了成年龙才能掌握的三环法术,例如可以学暗示术(三环),但是传承记忆里面没有(因为绿龙成年后自动学会),其实已经越阶了。

    朋友们,看见没有,这才是严谨的设定战斗力啊!

    不了解才会误解,以为他们的魔法能力很强,其实能丢一点辅助技能都不错了,这样低环的魔法还是面对低等生物更有效。

    ...

    巨龙与巨龙对战,与强大的青足龙蛇对战,战斗的能级相当高,挑战等级也吓死人,不要认为是小孩掐架。

    那一点点三环法术,哪怕有龙语加成。

    放出来也没有用,还不如吐一口吐息来的用处大...

    所以...我们看到这些强大的巨龙和青足龙蛇,一直用这最高效率,也最正确的方式——肉搏,来解决争端。

    因为魔法根本没有使用的意义,甚至影响自己的战斗节奏。

    这就是逻辑的合理性,剧情还没有展开,不要吐槽一些设定,对于许多设定和疑似毒点,其实是乍一看没弄懂,里面很多都有内在逻辑。

    看懂的朋友很爽,没懂的朋友吐吐槽,我也不介意,但是我还是需要特意解释一下,让更多的朋友都能懂,大家一起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