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重返初三(1/1)
作者:夕阳一吻
    被子里伸出一只雪白的胳膊,摸出枕头底下的诺基亚看看时间才七点,是重生改变了俞辞睡懒觉的毛病吗?不,是臭使她无法赖床。

    淡定的起床,换被套床单,洗澡。胎记又淡了些,皮肤似乎也亮了一个度,腿上因为毛孔堵塞形成的红点也渐渐消失,她也是可以用牛奶般丝滑来形容的人了。

    重生的,奇遇的高潮过去以后,生活还得继续。特别是,俞辞九月开学,即将成为一名初三毕业生。

    由于初二期末分最后一次实验班,除一班以外,其余九个班都是普通班,并且保持到毕业不变,说白了一班就是为冲刺重点高中成立的。俞辞这次并没有进实验班,她难过懊恼,但家人并不明白她伤心的最大原因是小区超市的方阿姨的女儿方琳进了实验班,而她妈妈一直在小区里四处吹捧她会教女儿,还要贬低俞辞,说就算她父母都是云城中学的老师又怎么样,还是教不好自己的女儿。

    两人的疙瘩就这样结下了,说白了是青春期小女生的自尊,面子在作祟。

    开学要重新分班,所以年级组统一发了各科试卷。俞辞翻开那沓试卷,语文没有问题,毕竟她就是汉语专业,并且毕业四年除了考编制,其余都是在一所私立中学上语文课。英语大学怎么说也是过了六级的人,背背单词加上复习初中的语法,也不用担心。政治就是背,没别的,物理初二才开课,还捡的回来,再预习下初三的,初中物理也不算难。化学初三才开课,预习下可以跟着老师走。好吧,最头疼的数学,当年中考考了多少来着,好像是刚到及格线,脱了俞辞的后腿,连俞爸俞妈所在的云城中学高中部都没能进去。

    重来一次,不论数学这座大山有多么难爬,她都要翻过去。从杂物间里翻出初一到初二的课本,她决定从头再来,一点一点揉。

    坐在书桌前,俞辞张开五指,冉冉升起的太阳把她的手照的接近透明,连细小的绒毛也染上阳光,握紧拳头,她想,她握住的是希望。

    拿出一张白色卡纸,俞辞开始写她的学习计划,落笔是从来没有过的郑重。晨跑锻炼也要加上,即使有洗筋伐髓,但是,打好了底子不代表一直纯净无杂质。早晨七点准时晨跑,加上背单词。上午攻克数学,下午留给物理化学,晚上背语文,政治,记英语语法需要记忆的内容。嗯,从今天开始,请叫她学霸辞。

    吃午饭的时候,奶奶一个劲儿地往俞辞碗里夹红烧肉,:“辞辞,看你脸色,终于缓过来了,没事啊,不进实验班也不代表不优秀,普通班也一样的学,而且,实验班大多是书呆子,无趣得很,可别因为这憋屈坏了。”

    俞辞看奶奶变着法儿安慰自己,连书呆子都搬出来了,好笑之余又有些愧疚,“奶奶,我早就不想这个了,我要成为普通班最不普通的那个,我会努力的!”

    刚表完决心,俞辞碗里就堆满了排骨和藕盒,余光瞄见俞父欲言又止的样子,俞辞唇角勾起,真是甜蜜的负担,谁让她是奶奶的小心肝呢?

    饭后,俞辞说要去书店一趟买点辅导资料,俞父在奶奶掏出钱之前快速塞了两百给她,嘱咐她注意安全。

    看着闺女欢快的样子,俞父只当她这几天闷坏了,想出去逛街,至于买辅导资料,不存在的,从小学说到现在,就没见俞辞真的买回来过。

    作为云城中学令学生闻风丧胆的政教主任,他独独对自己闺女狠不下心管教。每次刚拉开架势呢,还没开始说,闺女眼圈就红了,然后她奶奶就来了,最后变成俞辞在旁边看着奶奶管教儿子,老父亲心累啊!

    此刻,俞父忽略了,每次俞妈生俞辞的气,说不能再让她混下去了,该严厉起来,都是俞爸拦住说孩子还小……

    打开衣柜,黑色占了大半部分,剩余小部分不是灰就是深蓝色,深紫色。对了,这时候,不黑衣服,黑裤子,黑鞋子,一黑到底,都不好意思说自己酷。是谁说,你爱好的颜色顺序大概是这样的,小时候喜欢粉色,青春期喜欢黑色耍酷,年纪大了又喜欢回粉色装嫩!

    也不挑了,黑色短袖,黑色七分裤,白色板鞋。可谁让她白呢,原来就白,这几天洗筋伐髓之后更是皮肤在发光。

    唯一糟心的是那个一言难尽的发型,耳朵到额头都留着整齐,厚重的齐刘海,而后面有个剪成碎发的小揪儿,这时候正流行碎发,打开抽屉,整套碎发剪刀,所以说后面的揪儿应当出自她自己的手笔。

    买嘎,25岁的俞辞在照片里看见此时的发型,觉得那是一种情怀,可是此刻在镜子里看见自己这个发型,简直无法忍受,辣眼睛!

    首先找到广场入口那家理发店,它十年后还是在这儿,只是装修更加上档次。轻车熟路找到老板娘,说明要求,半个小时后,明显失重的发型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利落干脆的BoBo头,长度到下巴一点,刘海打碎一些到眉毛的位置,露出明媚的大眼,恰到好处。

    其实俞辞长得不错,应该说很漂亮,她是那种别人眼中具有攻击性的美,明艳灼人,跟清纯搭不上边儿。15岁的俞辞,脸上还余有尚未褪去的婴儿肥,中和了桃花眼带来的媚色,更显得青春逼人。

    曾经有人不止一次评价俞辞,挺漂亮,就是不好接近,嗯,看着镜中的自己,她是高贵冷艳辞!

    痛快付完钱,出门时还听见有人说要剪她这个发型,俞辞想说人美有什么办法呢,适合任何发型啊!似乎忘了出门前是如何嫌弃吐槽的。

    接下来直奔书店,看着街边的各种卖衣服的小店,100块就可以买到一套,但她并不准备买,因为每逢开学之前,俞妈都会带她买买买。

    到书店以后,目标明确,还是这个味儿,《五年中考,三年模拟》各科来一本,单词巴掌通,再针对性的挑了几本试卷,最后买的多,是购物员帮忙推着车去结账的,然后收获了各种目光。

    书肯定是无法拿回家的,俞辞打给俞爸来接,打开车门,俞爸的第一句话就说:“哟,还真来买书啊?”大约觉得不应该调侃闺女,即便书买回去可能束之高阁,又补救:“发型不错啊,这个发型使你的颜值得到质的跨越……”

    俞辞:不跟数学老师计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