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进击的辞(1/2)
作者:夕阳一吻
    换上晨跑装备,短袖短裤运动鞋,再像模像样的搭上条毛巾,俞辞在七点准时出门晨跑。

    但是她高估了自己的耐力,跑了不到四百米,就开始喘气儿,嗓子眼儿涌来一股血腥味,摸清了自己的“实力”,俞辞也不勉强,慢慢来呗。后面全程基本是走过来的,半个小时后,俞辞来到《胖婶油条》买了早点,往家走去。

    刚进门,俞辞就收到了全家诧异的目光,俞爸俞妈还对视了一下,心想这刺激真大啊!奶奶则夸张的捧场,当然重点放在她买的早点很合口味。

    再一次清晰的认识到,她在家人心目中可能是一只懒散辞。

    用五分钟冲了澡,虽然累,但是大汗淋漓以后意外的舒服。要知道以前的俞辞从不流汗,为此她还很得意,殊不知,不流汗可能意味着是寒性体质。

    吃过早点后,正式进入学习。翻开初一的数学课本,俞辞打算先啃例题,掌握例题以后,再做对应的习题巩固。

    每攻克一个知识点,俞辞都会进行整理,根据资料揣摩出题人会从哪些角度出题,有什么样的陷阱?形成系统的笔记。

    15岁的身体毕竟拥有成年人的逻辑思维,再加上这么多年不断优化的学习方法,俞辞竟然从数学中体会到乐趣,每攻克一个知识点,都是不曾有过的成就感。

    劳逸结合才能做到事半功倍,午饭以后俞辞还睡了个美美的午觉。

    物理才学了一年,两册书都不算厚。吃过亏吧,俞辞是一个固执的人,曾经物理老师讲的知识点不能说服俞辞,她就拒绝接受,例如,想不明白为什么力的作用是相互的?而现在,俞辞首先做的就是坚信真理,不再“无理取闹”。一旦从心底接受,那些知识点就变得好理解,剩下的就是背公式,套公式,所以物理也还算顺利。

    现在俞辞手里的化学课本是俞妈问别的老师要的,她准备先过一遍课本,背背元素周期表。

    晚上主要背的是政治,先边背边整理出思维导图,理出框架。而语文,俞辞都是根据中考大纲从头复习,以应试为主。英语通过做卷子,适应中考模式。

    睡觉前俞辞想,成年人的思维模式加上得当的学习方法加上洗筋伐髓,她的学习能力确实提高了很多。

    到第二天,看着俞辞依旧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她书桌前的“俞辞的进击”计划,家人没有对她进行表扬或鼓励,只是爷爷不再早晨听戏曲,俞爸看球赛也淡定起来,而俞妈和奶奶则时不时的给她送个水果,端杯牛奶什么的。

    俞辞正在做一道证明题,奶奶轻手轻脚地端进来一盘冒着凉气儿的西瓜,又轻轻地关上门出去。

    她吸了吸鼻子,俞辞一直觉得她真的很幸运,不要脸的讲,她养成这样说好听点是随遇而安,说难听点就是懒散,不求上进的性子,跟家庭环境绝对有很大关系。

    她可以说是出身于教师之家,俞爸俞妈是云城重点中学的高中老师,一个教数学,一个教语文。奶奶退休前是幼儿园园长,而爷爷更高端些,退休以前是T大的历史教授。人家都说作为教师的子女,压力大,然而俞辞并没有这样的烦恼。

    家里人都宠她,没有逼过她学习,小时候她娇气,也没有上过兴趣班,就这样很随意的一路到了初三,不,应该说到了25岁。可即使,她考试四次失利,家里人都没有说她什么,反而爷爷曾霸气的说,他和奶奶的退休工资都给她存着呢。何其有幸?

    午饭后接到林笙的电话,约她去逛街,俞辞委婉的表示作业太多,并邀请她来她家写作业,林笙欣然同意。

    俞辞确实浪费不起时间了,但一方面又确实想见林笙,她们俩可以说是臭味相投,即使中考过后就各奔东西,但她们的友情一直保持到十年后,记得最后一次见她,是在她的订婚宴上。当时她的感情格外复杂,为她找到幸福高兴,也有种最好的朋友被抢走了的感觉。

    林笙来的很快,一进门就奶奶,叔叔,阿姨,爷爷一溜地喊过去,奶奶笑着接过林笙手里的葡萄和荔枝,一边嗔她总是这么客气!

4.进击的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