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假期(1/2)
作者:夕阳一吻
    俞辞接到的第一个电话是林笙,才接起,那头就噼里啪啦说了一串。

    “俞辞,俞辞!你查分了没有?我考了568,嗷!超常发挥了啊!我妈很满意,已经决定奖励我啦!”

    “恭喜你啊!你也恭喜我吧!我就比你高的多了,707!”

    “你总是在我得意的时候,更得意!是不是人啊,考那么多!状元了吧?女状元?要不要招个驸马什么的?”

    俞辞已经不想跟她掰扯,状元和驸马的关系。

    高兴,欢呼雀跃,欢欣鼓舞,欢喜若狂!

    看见班主任来电的时候,俞辞已经心有所感了,状元什么的,也是可以的吧?

    “俞辞,查到分数了吧?你这次考得十分不错,云城的中考状元,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很意外,也很惊喜!谢谢老师的精心教导!”她能说在前一秒猜到了吗?

    “行了,我就是给你报个喜,获奖感言就留到升学宴吧!”

    班级群里也有@俞辞的,只是她没冒泡,直到班主任投下炸弹。

    【我竟然不意外!】

    【俞辞为她的励志故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我想知道老班能发多少奖金?】

    【我妈会说,同样的教室,同样的老师,区别咋会那么大?】

    【明年估计会有一群学弟学妹慕名而来。】

    【是不是,今天你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你为荣!】

    ……

    这几天,有上门借书的,有让帮忙辅导小孩的,一律由奶奶婉拒了。

    爷爷也说就不摆酒了,到高考又摆。俞辞十分赞同,也理解爷爷的想法。

    但是亲近的亲戚朋友还是会到俞辞家吃顿饭,这是人情往来。

    俞辞收到一堆红包,俞妈还给记下来,说是要还的。

    虽然知道了成绩,但还是要去学校领成绩单,高中报名的时候会用到。

    学校门口已经拉上横幅:“热烈祝贺我校俞辞同学荣获2010年云城区中考状元!”

    过了这么多天,新鲜劲过了,同学们再见到了,也只是调侃一句“哟!状元来了!”

    采访什么的俞辞是拒绝的,不过她还是配合着学校拍了照片,留下给学弟学妹的寄语。

    班主任递给她一个信封。“里面有3000块,学校一点心意。老师看着你努力过来的,不容易。但是,切记,戒骄戒躁,更上一层楼!”

    “不用谢,不用谢,我也得了奖金,哈哈!”

    俞辞:……

    俞辞随朱老师过去的时候,他们已经点好菜了。各科任老师也到了。

    “嘿!主角到了!说,罚几杯?”

    “我把主角带来了,今天的主角该是各位老师!男主角,女主角都齐了!”

    “俞辞,没发现你这么狡猾的!”

    ……

    确实是故事配着酒,最先红了眼睛的却是班上最闹的几个。拉着班主任的手就不松了。

    “敬你,朱老师!以后都听不到你的狮子吼了,我会不习惯的,嗝…嗝…”

    谁说刺头没有柔情呢?

    俞辞不敢挑战自己的酒量,以茶代酒,跟每位老师都喝了一杯。

    这声谢谢是真心实意,她想了一肚子获奖感言,一肚子感谢,可话到嘴边却说不出口,她一直不肯承认她会是多愁善感.辞!

    跟俞辞有过不愉快的几位女生也过来了,离别之际,一笑泯恩仇!

    这一顿饭吃了很久,吃过又去ktv鬼哭狼嚎,《离别的车站》被同学们轮番深情演唱……
24.假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