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一起写作业这件事(1/2)
作者:夕阳一吻
    俩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柏妈嘴里那个时不时就要噎她一下的柏琰,和俞辞聊的十分友好,愉快。

    柏琰虽然话不多,但往往能get但俞辞的脑洞,也是难得。

    隔着门都能听到曾益其的声音,明明长着一张阳光俊郎的脸,可他就能让俞辞看着眼前和吴落蕊站一块的两人生出一种美女和野兽的既视感。

    “哎哟,俞辞你准备了什么招待我们?”说着深吸一口气,朝着香味的源头去了。

    “柏琰带来的饼干。”

    “哟!柏琰带来的啊?虎妞你说,我们跟他同窗三年,不要说饼干,味都没闻到过!还是俞辞面子大,是吧?”

    吴落蕊一边打开袋子,一边煞有其事地点头。

    饼干外表平平无奇,可咬下去,芒果流心,伴着奶香味,不过份甜,一口一个,她刚刚就应该不要有分享的想法。

    曾益其占着嘴大,她吃一块,那人已经两块下肚了。

    橙汁是早上她鲜榨冷藏的,现在喝刚刚好。

    给他们倒上橙汁,而俞辞偏爱肥宅快乐水。

    看着俞辞端着和他们不同的可乐,吴落蕊蓦地脸红了。

    哟!俞辞挑眉。

    当初考虑到俞辞学习的问题,俞爸特意把光线最好的一间做了书房。

    明亮宽敞,四个人也不挤。

    吴落蕊从进门开始羡慕的表情就没落下,俞辞过得也太自由,太爽了!

    说是写作业,俞辞和柏琰就真是写作业。

    吴落蕊看着沉迷于学习的两人,刚刚客厅抓的开心果都不好意思嗑出声来。

    对于文科类的作业,只要不是老师做了额外要求的,她还保持着会做的不写,有必要才落笔的习惯。

    老师也习惯了她的习惯。

    不知道为什么,对于理科类作业,她特别虔诚,写得一丝不苟。不止作业,连笔记也记得一丝不苟。

    柏琰跟她解题一步不漏,甚至已知条件都老老实实写下来不同。他的步骤只有关键的几步,哦,这还是老师强烈要求的结果,不然他的试卷,习题上的答案跟参考答案有的一比。

    本来俞辞觉得她的智商得到了质的跨越,她也不是笨的人,以前可以用小聪明来形容,重生以来,洗筋伐髓,加上马不停蹄地追赶,应该可以用智商来形容了。

    她曾经最害怕的理综,也算得上如鱼得水了,脑子这东西,确实越用,越转得越快。

    可有一种人,天生存在,就是为了碾压别人的。

    比如说柏琰。

    他们俩一起写的数学卷子,俞辞试卷上勾勾画画,旁边草稿纸上算得满满当当。

    柏琰试卷跟他的脸一样干干净净,至于,草稿纸,他没有这东西。

    她才刚做到填空题,他已经写到最后一题了。

    同样一道题,俞辞也不是不会做,就是她就是那种,先思考解题突破口,再得一步一步算,最后得出答案,还要验证一遍。

    柏琰是瞥一眼题目,直接下笔那种。哦,正确率?就是如果他的答案和老师给出的不一样,老师会第一时间怀疑参考答案出错。

    算了,她是普通人的聪明。怪谁呢?她也大逆不道地想过,俞爸的聪明毋庸置疑,她的智商没有遗传俞爸,可能是因为俞妈中和的缘故。

    这边吴落蕊和曾益其的小动作不少,可丝毫没有影响到两人,哦,人家真是在写作业。

    朝曾益其使了了眼色,两人收拾好作业,朝客厅去了。

    沐浴在一学神,和一学霸的光辉下,她心慌!

    话说,夭夭算是她见过的自我控制能力最强的一个人。

    柏琰不同,人家那是先天条件赢在起跑线上了,不见怎么学,可就能轻轻松松拿第一。

35.一起写作业这件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