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小电驴被砸(1/2)
作者:夕阳一吻
    周日晚自习,俞辞一个人去的学校,柏琰请假回家给他奶奶过寿了。

    还有一周就要期末考,换做别人以这种理由请假,估计会被骂回去,柏琰就不一样了,段王爷只嘱咐他注意安全。

    临下自习交作业的时候,俞辞从桌空里翻出一张纸条

    “下自一个人习到小树林来,不来后果自负。”

    写这纸条的人怕是谍战剧看多了,笔迹故意歪歪扭扭。

    俞辞没理,会去的人怕不是傻子吧?

    她甚至没兴趣猜测会是谁,这学校里,她不敢说她人缘多好,但差成这样的,也只有孟玲了。

    结果第二天下晚自习,她的车胎就被人戳破了,甚至刀片还在车胎上扎着,刹车被掰断,车身也被不同程度破坏。

    吴落蕊吓一跳,“夭夭,这谁谁干的?向你示威呢?卧槽!”

    曾益其关键时候还是没掉链子,观察了下四周,有摄像头就好办了。

    “直接打保卫处的电话吧!”

    俞辞也是这样想的,等着的同时,也给段王爷打了电话,他是最先赶过来的。

    “怎么回事?人呢,有没有事?”

    “老师,我没事,我是下自习过来才发现我车被弄坏的。”

    保卫处的人调了监控,视频中的人黑衣黑裤,还带了帽子口罩,不是一中的学生,再调了其他地方的监控,是乘着学生都去上自习了,从侧门那里翻墙进来的。

    保卫处主任脸色很难看,不管怎么样,这是他们的失职,正想说点什么,段王爷拍板:

    “报警吧!”

    保卫处主任显然不赞成报警的。一旦报警,总归会对他们学校的声誉造成一定影响。到时候,追根究底,责任还在他们头上。

    可段王爷已经管不了,也不想去管什么学校声誉,在他看来,这样的行为,已经极其恶劣了。

    学生在学校读书,连最基本的人身安全都得不到保障,战战兢兢,还读什么书?

    不得不说,俞辞刚刚对学校的一点点失望,马上被段王爷治愈了。

    站在局外人的角度,她是可以理解,可是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她做不到以德报怨,她不是圣人。

    更何况,她芯子里是是成年人,她能冷静,也能调整好,可如果换做是十五六岁的她呢?

    再气愤,段王爷还得控制住自己怒发不要冲冠,事发到现在,俞辞就站在那儿,没有吵闹,用信任的姿态把事情交给他处理,甚至都没有打电话给家长,那他也不能辜负学生的期待。

    如果他再表现的暴躁冲动,那更是加重了她的心理负担。

    接到市一中的报警电话,警察还是来得很快。

    拍照,取证,调监控,尽管不让围观,但还是有同学不愿走,议论纷纷。

    电动车被他们拖走,围观的同学太多,于是挪到保卫处。

    “俞辞是吧,不要紧张,我们就问几个问题。你最近有没有跟什么人闹矛盾。”

    俞辞没有隐瞒,把她和孟玲的过节如数说出,包括她昨晚收到的纸条,趁着刚才等待的时间,她已经取了来。

    段王爷也做了补充:“俞辞平时就是学习,跟同学关系也还可以,班上是没有矛盾的,就那个孟玲,也是两个月前的事了,当时学校也对她做了批评教育……”

    问到这儿,其实警察心里也有底了,只是没有证实的情况,他们不好说。

    最后是段王爷开车送她回去的,曾益其还调侃,她也享受了一次和柏琰一样的待遇。

    回去路上,段王爷还怕她留下什么心理阴影。一路开导她,也是为难他这位数学老师了。

    “俞辞,你不要多想,事情交给我,警察局那边我也会跟进,今晚回去打个电话跟家里说一声,不必瞒着,我也会给你爸爸打个电话。”
66.小电驴被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