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灵魂共鸣(1/2)
作者:夕阳一吻
    一群人往外走,虽是不欢而散,但这个是不是好的开端也未可知?

    舅舅本性不算坏,只是人性难说。

    大姨大手笔的请大家到味鲜居搓了一顿,俞辞瞬间就被美食治愈了。

    吃饱喝足,来到酒店,几姐妹也是好久不见,围在一个房间开始话家常,两位男士把空间留给她们。

    俞辞和表姐准备了一堆零食,做围观状。

    几句客套的寒暄过后,大姨开始说起来她这些年的不易,一直没怀上。

    俞辞瞟了表姐一眼,当着大女儿的面说想要生儿子真的好吗?

    姜芝凌面上半点不见不忿,还凑到俞辞耳边小声嘀咕:“她就是老封建,可我爸爸都想通了,没儿子就没儿子吧,说命里无时莫强求,就她天天的折腾,为生儿子都魔障么!”

    这也是个不客气的闺女。

    俞辞回忆了下,好像妈妈有段时间飞去看大姨,说是小产了,但具体什么时候去的忘了。

    按按脑袋,还是想不起来,既然是有这么回事,那总该提醒一下,但是怎么提醒是个问题,总不能直接说:哎,你有可能会流产,注意点!

    端着肥宅水蹭过去,“我们有位同学的妈妈就是一直想拼生二胎,但怀孕了不知道,给饮水机换水的时候流产了呢!大姨,你平时也注意点!”

    俞辞这话一说,何宜芬下意识摸向肚子,心里一咯噔,她好像确实例假迟了几天,只是之前也时准时不准,再加上失望得多了以后,也就没有当回事。

    俞妈瞪了她一眼:“你个孩子听的什么?”

    俞辞努嘴:“妈,都什么年代了,况且我还是理科生呢,生物也学呢,要正视科学,我懂得比你还多呢!”

    大姨笑了,“她不小了,该知道的也不要瞒着她,芝凌就是你越不告诉她,就越好奇。说不定我该真被她说准了呢!”

    “什么?”

    “真的吗?”

    然后是三颗脑袋挤成一个三角形……

    俞辞和表姐对视一眼:说好的不瞒着呢?

    这个话题结束,下一个议题:小姨的终身大事。

    “要我说,帅不帅的不重要,身材好不好不重要,能赚到钱才是真的!大学教授工资是还可以,但是以宜初的条件能找到更好的嘛!”大姨显然也不站杜教授。

    姜芝凌小声解说:“看,何女士又开始给人灌输资本论了!她这一套,我从小学从听到现在。”

    俞辞顿时脑海里有了画面感,“那她不怕你早恋吗?”

    “不啊!如果有潜力股,能入她法眼的话。”

    可以啊!这也不失一个办法嘛,省得像她上辈子混到大学毕业,还要被逼着去相亲。

    在此之前相亲就是一个搞笑的词语好吗?后来,年纪大了,不叫谈恋爱,而叫找对象。

    姜芝凌见小表妹还露出向往的表情,这也是个奇人。

    “钱不钱的,够用就好,那个杜老师各方面条件都不错,没得挑,就是离过婚……”

    俞妈就硌在离婚这点上了。

    “离过婚算什么?只要条件好,腰包鼓,有娃都不怕嘛,又不用宜初养。”大姨想不就是离过婚嘛?

    表姐嚷嚷:“够帅,一切都好说!”

    俞辞肯定:“帅!非常帅!”

    ……

    于是这个议题没结论,下一个议题继续:孩子。

    然后小姨就是添油加醋火上浇油的角色。

    听到大姨说早恋都是小事,姜芝凌直接把人给领到家里去了。

    俞辞把掉在地上的下巴捡起来,朝表姐竖起大拇指:这么猛的吗?

    姜芝谦虚:“都是小意思啦,其实我就是100块钱雇的他,省得我妈一天在我耳朵面前念叨。但是,雇佣关系结束后,我见色,起意了,怎么办?”

    俞.怂恿.上线:“美人计!”
90.灵魂共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