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战役准备(2/2)
作者:夕阳一吻

    “小鱼儿,好好考试,考到H市来,小姨罩你!”

    “小姨夫罩我吧?”

    “咋的?一口一个小姨夫喊得那么甜,不想继承我的首饰柜,化妆品了?”

    “明年说不定我都得当表姐了,怕是不能继承了。”

    这话说的何宜初愣了,小姨夫到是眉开眼笑,保证道:“俞辞,考来H大,小姨夫罩你,哈哈!”

    几个女人闲谈,俞辞拿着诗词识记光明正大的偷听。

    “宜初啊,你妈那头不给办,要不在这儿办,我保准给你办得热热闹闹的,好不好?”

    俞奶奶是真心疼这孩子,这么多年相处下来,还真有了情谊。

    一句话说的何宜初险些掉下泪来,她是吃软不吃硬的,来硬的她可以凭着伤敌八百,自损一千也要撕下对方一块肉来。

    “阿姨,我知道你心疼我,你知道吗?我以前特别怕,因为我的缘故,你对我姐的印象不好,伤了你们家庭的和睦,可是我又特别喜欢来这里,每次放假都厚着脸皮来。现在我特别羡慕我姐,所以我决定也对我婆婆好,将心比心,她也会对我好的。”

    “阿姨,”何宜初握住她的手,“我早就想好了,我不办了。老太太不同意,说是硬要嫁一分钱嫁妆没有,以后别回去。知道杜厚北家家庭条件好,又狮子大开口要20万彩礼。我不办,不要她嫁妆,也不要杜厚北家的彩礼。我不想让我婆婆家觉得我是被卖出去的。我这次回来也就是想看看你们,和你们吃顿饭就好。”

    “杜厚北妈妈那边,非常开明,我们决定去旅行一次就算结婚了。”

    何宜初没哭,俞奶奶和俞妈抹起了眼泪。

    其实俞妈早就为妹妹准备着了,她妈那人根本没指望,只是没想到宜初那么决绝。

    准备给她的就是她的,即使不办,俞妈还是把东西都给她。

    三人在那儿抱团哭,俞辞心酸之余只替小姨高兴,所有的苦难已经过去,小姨的以后只有幸福。

    俞辞也为小姨准备了礼物,是一对龙凤呈祥的木梳,她希望小姨和小姨夫能白头偕老。

    还有好消息,大姨那边生了儿子,已经几个月大了,表姐也顺利上了一本线,这次小姨也打算顺便去看看她。

    俞妈和小姨他们一起去看大姨,柏爸送俞辞去学校,高三只有两周假期。

    后备箱放满不算,车后座也堆满了各种东西。

    坐到车上,俞辞松了口气,好不容易说服爷爷奶奶在家,他们非得来照顾俞辞。

    最后俞辞只得说这样搞得她压力更大,才打消他们的念头。

    柏爸帮忙从头到尾打扫了卫生,又采购了一番,才放心了些。

    “小辞,抱歉啊,我和你妈今年也轮上高三,对得起学生,我闺女却落下了。”

    俞辞实在不习惯爸爸一身正装矫情的样子,“爸爸,我已经长大了,你看我高一高二也好好的,你们这样搞得我紧张啊!”

    “这孩子,还会埋汰人了!行了,我不啰嗦,我多给你生活费,你不要省,尽量地补充营养,需要什么也及时给我们说,牛奶水果什么的,也要跟上。对了,我要不要出去给你买点核桃?”

    “别吧,你还真相信脑子是能补起来的?”

    想了想,俞辞还是认真道:“你和妈妈都带过多少届高三了,你们都在叮嘱家长要平常心对待孩子,到了我这儿,怎么反而还反过来了?爸爸,我会好好的,我保证。你们来看我什么的,路上一定要小心,也不要让我担心。”

    摸摸闺女的头,鼻子有些酸,眼睛也有点热,不知不觉的,那个摇摇摆摆的小团子,已经开始走自己的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