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00天倒计时(1/2)
作者:夕阳一吻
    正在埋头苦干的俞辞不知道俞妈还背着她哭了一场。

    直到她从学校回来,俞妈特别温柔地对她说:“小辞,你压力不要那么大,身体才是最重要的,高考只是一次检验而已,并不是人生的全部。我们不逼你……”

    俞爸也接上:“我们只有你一个闺女,现在挣得一切也都是你的,高三是该努力,但是也要注意身体。你看你下巴都尖了……”

    俞辞嘴角抽抽,上辈子不是俞妈高三狠下心逼她一把,她连二本线都摸不到。

    至于下巴尖,她本身就尖啊,看着是瘦了一些,可是她的体重并没有变化。

    “爸爸,妈妈,我的身体没有问题,再说,谁的高三不刻苦啊?”

    “卫生间都是你的头发啊,不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俞妈说到这里,又开始背着抹眼泪。

    俞辞哭笑不得,她最近确实头发掉得有些多,还打算去把头发给剪了。

    压力肯定是有的,就算她二刷高考,心态比一般同学要好,但是压力怎么会没有呢?

    只是俞辞善于调节罢了。

    “妈妈,这是高三啊!我有压力是正常的,没有压力怎么会有动力呢?你们不要担心,我吃的好,睡得好,熬过最后几个月,就好了。”

    俞辞是不善于安慰人的,只能干巴巴地说了几句。

    俞妈他们周五下午上来,周日早上就得赶回去。

    “小辞,水果,牛奶我都给你准备好了,你要记着吃,核桃也给你剥好了放在保鲜盒里,有空就吃点,有什么事一定给我们打电话。学习不要勉强自己,还有我们呢!……”俞妈还是没把那句就算复读也没事说出来,不能给孩子泄气。

    就算这些话她听了都会背了,俞辞还是乖乖应下。

    周日吃过早饭,俞辞找了个时间去剪头发,头发及腰,发质非常好,发型师再三确定,才下的剪刀,剪到刚刚能扎起来的长度。心里的确不舍,可是她洗头发,吹头发浪费的时间太多了。

    柏琰把她剪下来的头发理好,迅速编了辫子放进袋子里,惹得周围的人窃窃私语:

    “哇!那么帅,又那么暖的男朋友果然是别人家的!”

    “她女朋友也好看啊!果断啊!那么长的头发说剪就剪!”

    “……”

    揉揉她的头,又媷了几把,“我第一次见你,你的头发就这个长度,扎了个揪儿。”

    “嗯!知道你那时候就对我心怀不轨了嘛!”

    真好!她的头发短了又长,长了又短,陪在她身边的还是同一个人。

    这天晚自习,老师过来发了试卷,就又出去了,也确实没有必要监考。

    “嘭!”

    “唰唰唰!……”

    所有人都把目光看向声源处,只见李若嘉把桌子推倒了,把所有的试卷都撕了,撕完,不管不顾地瘫在地上哇哇大哭,就像小孩子那样,哭得嗷嗷嗷!

    大概是懵住了,班长见拉不起来,也劝不住,才跑出去找班主任。

    李若嘉平日里是个文静且努力的女生,成绩也在中等。没想到一朝爆发起来,还真是火山喷发。

    最后班主任联系了她的家长把她接回去。

    可是教室里的气氛一下子低迷起来,没有人讨论李若嘉,也没有人嘲笑她的失态。

    在这个时候,大家心里崩得都是紧紧的,一不小心就断了。

    后来她没有再出现在实验班,去普通班了。

    这件事就像一个小水花,荡起的涟漪却是不可忽视。

    为此学校组织了一次关于焦虑的心理座谈讲座。

    日子飞快过去,教室上方的倒计时牌上的数字,120天,110天,100天。

    在100天这天,学校举行了高考100天誓师大会。

    整个高三接近1000人,着正装整整齐齐地坐在报告厅里。

    主席台上,领导轮番讲话,这恐怕这么多集会里,学生唯一一次没有不耐烦的时候,过了今天,离高考又更近了。

    到了宣誓环节,本来应该是文理的第一名上去带领宣誓,但是不知怎么的换成了柏琰和俞辞。

    “下面有请学生代表柏琰,俞辞带领我们宣誓!”

    俞辞起身的时候,听到前排女生悄声说:“知道为什么是俞辞吗?因为文科班第一名拉不出来,人一多就结巴,所以换了俞辞。”

    俞辞憋着没笑出来,和柏琰一前一后上台。

    “所有人,握拳,起立!”

    “在这个神圣的时刻,”柏琰清冽的声音通过话筒传遍整个报告厅。

    紧接着清越的女声响起:“在这庄严的殿堂,”

    合:“我用青春的名义宣誓:100天以后,

    让梦想焕发灿烂的光芒

    我曾用智慧培育理想

    我曾用汗水浇灌希望

    我曾踏过书山坎坷
108.100天倒计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