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开学(1/2)
作者:夕阳一吻
    填报完志愿,接着是谢师宴。科任老师都来了,平日里严肃刻板的老师们,脸上都带着和蔼可亲的笑容。

    几个男生跳着轮番敬几位老师酒,然后平日话不多的化学老师,竟然是个话痨。

    柏琰在俞辞的保护下,硬是滴酒没沾,男生起哄的同时,心里又有那么点羡慕。

    填过志愿,俞辞回去家里,嗯,充当吉祥物每天笑眯眯地收获了一堆红包。

    收到通知书的时候,真的有种尘埃落定的感觉。

    爷爷奶奶开始给俞辞讲各种需要注意的事项:

    “出门在外,要带手机,带钱包……”

    “不要跟外省人玩,……”

    “防人之心不可无……”

    俞妈俞爸开始给她准备各种需要的东西,俞妈甚至给她订做了床单被套。

    曾益其和吴落蕊也如愿以偿一起报到了T市,虽然学校不是一个,但是在两隔壁。

    俞辞拒绝了俞爸俞妈送她,说她可以和同学一起过去。

    知道那个同学是柏琰的时候,俞妈意味深长地笑了。

    俞爸不说话,他有种恐慌。

    临行前,俞妈跟俞辞围绕“分寸”的中心思想,来了一场深刻的谈话。

    “我怎么感觉闺女大了,要被人骗走了。”

    俞爸心情低落,虽然在陌生的学校,陌生的城市,有个认识的人是好,可是,他脑补了一堆大灰狼和小白兔的故事。

    俞妈白了他一眼,她倒是觉得如果是柏琰,那闺女眼光不错。还有,俞辞是一般人能骗走得吗?

    带着一堆叮咛,俞辞跟柏琰在机场汇合,其实柏琰早早地就到了,只是她没让柏琰出现在俞爸面前,这几天,俞爸怎一个忧愁了得!

    “爸爸妈妈,你们放心好了,我会好好的,也会按时给你们打电话。……”

    俞辞真是不喜欢这种分别的场合,直至坐到飞机上还是没精打采。

    软软的一团,可怜巴巴地缩在柏琰怀里,仿佛他就是她唯一的依靠。

    下了飞机,先去订好的酒店,给家里报了平安。他们是提前几天到的,打算先熟悉一下环境。

    身子,芯子都是成年人了,吃过一顿,俞辞开始对新的征程充满了期待。

    第二天先去学校办理入学手续,也有些跟柏琰他们一样提前到的,但人不多,办理地很迅速。

    俞辞很幸运被分到了新建的宿舍楼,四人间,条件很好。宿舍在405,她是第一个到的,选了靠窗的床位。

    宿舍应该是打理过了,还算干净,俞辞打了水,把床和桌子擦了一遍,三下五除二挂好了窗帘。

    被套床单俞辞一起准备了四套,分给柏琰两套,都洗过了,只需要买了芯子放进去就可以。

    那边柏琰已经把柜子擦干净,还细心地给她铺上了防尘防潮的纸,然后面不改色地把她的衣服分类放进去。

    柏琰的宿舍离俞辞的宿舍有点远,步行要半个小时左右。俞辞已经在想,要不要买辆电动车了。

    他的宿舍同样是四人间605,照样子给他铺好床,整理好衣柜。

    两人才去买生活用品,有俞辞这个大力士在,没有在学校的超市买,直接去的大超市。

    洗漱用品一大推,然后他们是骑电动车回学校的,放了东西又回到酒店。

    洗完澡累趴的俞辞不想动,她今天没有防晒霜涂,现在整张脸都火辣辣的疼,真是作死!

    柏琰帮她吹完头发,看着她的脸皱眉,“这么嫩?”

    “嫩不嫩,你不知道吗?”

    为什么这人脸皮看上去也不厚啊,偏就是半点事没有?

116.开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