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或许我是男主】(1/2)
作者:幼儿园一把手
    “【叮!游戏载入中!】”

    “又幻听了吗?”路青揉了揉自己的耳根。

    “啪!”路青将保温杯放到桌子上,然后从抽屉里取出了一包枸杞,数出15颗后,将它们扔进了保温杯中,接着倒上了热水。

    炎炎夏日,再加上温热滋补的枸杞水,也无法浇热他冰凉的心。

    “又是生意惨淡的一天。”路青撩了撩刘海,露出了已稍显危机的发际线,不由叹气感慨了一声。

    这里是一家临街的小店,名字叫柠青。之所以叫这么名字,是因为他还有个妹妹叫路柠,父母在子女的名字里各取一字,便有了这个店名。

    值得一提的是,小名叫作小柠檬的路柠,比路青整整小了十八岁!

    在路青即将成年的那一年,二胎政策开放了。

    在那个重男轻女的年代,老路同志便很特立独行的一心只想生女儿。

    路青出生的时候,重女轻男的老路同志无语望天,暗骂自己上辈子肯定没积够德,老天爷才不肯赐予他贴心的小棉袄,并一度怀疑护士小姐姐是不是抱错孩子了?

    于是乎,二胎政策一开放,老路同志便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在他的辛勤努力下,带着一种“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心态,如愿以偿喜提一女!

    也不知道如果生的还是儿子,老路同志会不会崩溃。

    从那天开始,路青的家庭地位便从第三降到了第四。

    小柠檬是当公主养的,至于路青嘛……顶多算是个御前带刀侍卫吧。

    这不,连自家店铺名都要叫柠青,让女儿的名字在前面,儿子的名字在后面。明明青柠是一种水果,读起来也更加顺口些……

    再加上小柠檬从小就古灵精怪,而且过份漂亮,以至于路青都有一种“我妹妹这么可爱,我没家庭地位好像也是正常”的心态。

    如今,路青24岁,小柠檬6岁,明年就要上小学了。

    平日里,每当他带小柠檬出去玩的时候,总能让无数路人侧目,更有着热情开朗的妹子出动来和小柠檬嬉闹。

    第一次发生这种状况的时候,路青便在心中大肆赞赏老路同志的英明。

    柠青,这名字取得好哇!

    只可惜这家店的类型有点浪费这个好名字了。

    这家小店铺,其本质是小百货店,或者说是小杂货铺。

    这类店铺在华夏和RB还是比较流行的,一般店铺门面上只会写上品牌名,不会写上杂货铺这三个字,该行业的佼佼者便是知名的:MUJI(无印良品)。

    只不过无印良品是RB的知名杂货品牌,其在华店铺也多为大店铺,基本上还都开在大型商场内,柠青这种小店自然和它没法比。

    但不管怎么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柠青小店里卖的东西还是应有尽有且物美价廉的。

    “只可惜,这里的大环境不好啊!”路青很是感慨。

    这里是乌城,本地最出名的便是国际商贸城,当然,大家对它的原名肯定更为熟悉——yiwu小商品城。

    这是一座专门卖小商品的城市,有着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之一。市场面积达400余万平方米,商铺超7万个,卖啥的没有?

    再加上现在电商的兴起,像柠青小铺这种卖杂货的实体店肯定更加难做了。
001、【或许我是男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