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让人着迷】(1/2)
作者:幼儿园一把手
    尹英影喜欢唱戏,路青是知道的。

    他是乡下孩子,穷地方出来的。

    小时候村里办喜事或者白事的时候,条件好的家庭还是会请些戏班子的。

    他就会站在底下看,如痴如醉得看。

    稍微大些的时候,他说他要学唱戏,他妈给了他一巴掌。

    那年他14岁。

    这都什么年代了,穷乡僻壤里但凡有点志气的孩子都想着好好读书改变命运,实在不行的也会去学一门正当手艺。

    在以前,戏子还能算是个角儿,还会受人追捧,现在呢?赚大钱的都是电视电影里的大明星!

    别的不说,村里请来的这些戏班子,费用才多少钱?有这么多人分钱呢,一个人才能分到多少?

    可父母终究是疼孩子的,尹英影的母亲给了他这巴掌后,心底就有点心疼,有点后悔了。

    “娃儿,别的孩子在你这年纪的时候,已经会为家里分担了。”尹英影的父亲那时候是这么说的。

    尹英影点了点头,这的确是实情。

    他父亲点了一根廉价的香烟,看着他脸上的巴掌印,以及他倔强的眼神,最终叹了口气,摸了摸他的脑袋道:

    “出去闯几年,家里有爸呢,饿不着你妈与奶奶。”

    晚上,他那铁公鸡一样一毛不拔的母亲哭着进来,往他兜里塞了钱。

    尹英影是幸运的,他出来的时候十四岁,机缘巧合碰到童清林的时候十五岁,老人家看上了他,收他为关门弟子。

    在老爷子的帮助下,他至少能混口饭吃,每年还能往家里寄些钱。

    但他又是不幸的,他入这行太晚了,年纪已经有一点点偏大了,而且天赋的确欠佳。

    再加上戏曲没落,他这辈子都没法成个角儿。

    尹英影其实到现在都没想明白,师父当初看中了自己什么?

    早些年他还和路青探讨过这个问题,路青围着他绕了一圈,然后道:“看你帅?”

    尹英影长得是真的俊。

    虽然是穷乡僻壤里出来的孩子,但是真的很帅。

    前些年他还有些黑,这几年白净了一些后,妥妥的小鲜肉。

    季晚舟已经算是长得很好看的了,尹英影比他还要高个一两分。

    一群玩伴里,就路青一般般。

    呃不对,还有个李安全给我垫底,哈哈哈哈嗝!

    尹英影是跟着童清林学旦角的,他一换上衣裳,画上唱戏时的妆,比女孩子还要漂亮。

    他要是穿上女装去直播平台“嘤嘤嘤”个几声,那些重口味的大佬们能用打赏淹死他!

    话说一直到前年的时候,童清林有一次来路青外公家喝酒,老路同志在边上作陪,那天大家兴致都很高,老路同志以一陪二吃不消,居然让路青顶上。

    路青也就出去玩的时候喝喝啤酒,这种老爷子自己泡的药酒他哪里吃得消,便拖尹英影下水,要死一起死。

    尹英影那天是真的喝多了,抱着童老爷子就是一阵暴风哭泣啊!

    嘴里不断念叨着几句话:

    “我天赋差,学不好……”

    “我给师父丢人了……”

    “可是师父,我真的已经很努力很努力了……”

    童老爷子还没喝醉,笑着抱着他,轻轻拍着他的后背,就像哄小孩般道:“你肯学,肯吃苦,从拜师到现在没有一天中断过练习,我没见过比你还勤奋的人,没给我丢人。”
070、【让人着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