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老祖宗的规矩】(感谢“男孩别想”的盟主打赏)(1/2)
作者:幼儿园一把手
    童清林对尹英影一向严厉,哪怕他天赋不好,也一直以最高的标准训练他。

    特别是有几个天赋异禀的师兄们珠玉在前,尹英影其实很怕让师父感到失望。

    说真的,尹英影并没有想过师父会派他去参加这个综艺节目。

    因为自己只要去了,便等同于是代表了师父这一派,从戏曲功力上来说,他与几位师兄们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

    他从未奢求过什么,因为他是真的喜欢唱戏,哪怕这辈子都没法风光一次,他也心甘情愿。

    但是,既然入了这一行,谁会不想当角儿?

    尹英影也想,做梦都想。

    梦到自己在大舞台唱戏,台下的观众纷纷为他叫好,他在睡梦中都能嘴角带笑。

    但他从未说出口过。

    童清林的一句“师父想看你当一次角儿”,让尹英影一瞬间就如遭雷击,愣在那里,眼眶却一下子就红了。

    他甚至哽咽的说不出话。

    童清林似乎也有点不适应这种场面,故意板着脸道:“这段时间训练加倍,到时候别给我丢人,听到没有?”

    “是!”尹英影用力的点了下头。

    路青在边上看着,脸上带笑。

    他是知道尹英影是怎么被童清林收为弟子的,因为那一天他正好也在。

    那是那年的秋天,路青的外公和童清林约了去乡下钓鱼,路青对钓鱼挺感兴趣的,就被一起带去了。

    谁知道钓鱼钓到一半刮起了大风,两位老人家哪里吃得消这冷风,便由老路同志驱车,去附近的小村里躲躲,大家也都饿了,顺便去农家乐里吃点农家菜。

    没想到的是,村口正有戏班子来唱戏。

    童清林听了一下,只是最普通的水平,还有几个明显就是凑数的学徒,尹英影当时就在里面。

    吃完农家菜出来的时候,他们还在唱,只是原先还有零零散散的观众,现在台下已经空无一人。

    毕竟爱看戏的多为村里的老人,老人家吃不消冷风吹,便都先回家了。

    这个时候下起了大雨,众人只好先到村口的小卖部躲雨,小卖部正好面对着戏台子,可以看的一清二楚。

    只是现在风大雨声大,隔得又挺远,甚至听不大清楚台上在唱什么。

    而且大风大雨也很影响台上人的发挥,更何况台下还空无一人?

    就连路青都看的出来,台上的人基本上已经在混了,把时间给磨过去,把钱给收到,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了。

    这恶劣的天气,哪里吃得消啊!

    甚至有人都已经不唱了,就在台上消磨时间。

    唯有台上的小旦角,在用心的唱,用心的演。

    童清林本来只是在漫不经心的看,到了后面,他看得很认真,听的也很认真。

    路青那时候很好奇,问道:“童爷爷,台上那个是男的还是女的啊?”

    “男的。”童清林道:“生的倒是俊俏。”

    “啊?男的也能长这么漂亮啊?”年少无知且没见过世面的快乐沙雕表示震惊。

    路青追问道:“那他唱的好吗?”

    童清林摇了摇头。

    站在大师的角度去评判他的专业性,这个孩子其实才刚入门罢了。

    但他依旧有在认真欣赏,眼里甚至带着一丝赞赏。

    这年头,人心浮躁,年轻人没几个可以静下心来的。

    这个孩子年纪不大,面对这种恶劣天气,面对这种空无一人的状况,还在矜矜业业的演出,已经很难能可贵了。
082、【老祖宗的规矩】(感谢“男孩别想”的盟主打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