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书写作起源(1/1)
作者:迦太基的失落
    在很早之前,似乎在中学时代,看过一本书,叫马丁伊登,这是一本描述作家生活的小说,是美国著名作家杰克伦敦的作品,也算是一本自传小说。

    在文学史上,专门描述作家生活的小说,很少很少,似乎只有这一本

    只可惜,是大悲剧

    如今,在有一个派别叫文豪流,或者是重生明星流。

    主要是重生而来,或者是穿越到了其他位面,靠着前世的记忆,当着文抄公的道路,纵横无敌的场景,其中多数以爽文而著称。

    回想着马丁伊登,又是参考着很多文豪流小说,明星流小说,产生了创作本书的欲望。

    书名,原定为大神之光。

    只可惜,名字似乎被占用了,于是名为大神之光是怎样炼成的,借鉴了“某某是怎样练成的”。

    很多书友说,名字起得不好。应该叫大神崛起,或是重生之大神传奇,或者是大神是怎么练成的。

    的确,我不太会起名字

    只是思考了之后,还是决心用名字。

    历史说明,何为神

    人死了之后,才会成神;活着的人,是无法成神的。

    孔子活着时,憋屈无比,可是死了之后,成神了;耶稣死得凄惨无比,可是死了之后,成神了;唐伯虎活着时,不如意至极,可是死了之后成神了,画作卖成了天价。

    大神是怎样练成的

    活着时憋屈无比,死了之后受人追捧,这就是大神。

    大神就是这样练成的。

    若是按照这个节奏写作,铁定是大悲剧;若是硬要大欢喜,又是违背小说的真实。

    大神是无法被练成的,能被练成的只有大神之光。

    在商店中,衣服鞋子等,在灯光的照耀下,魅力无比;可是关掉灯光之后,只是一般般。

    佛身上有佛光,故而显得伟大而神秘,可是没有了佛光之后,只是泥塑木头而已。

    很多神灵,之所以显得神圣而伟岸,只是因为身上有大神之光。有了大神之光,不是神也变成了神;没有了大神之光,真神也变成了伪神。

    这本书,是一个讲述大神之光,是怎么炼成的故事。

    书中会讲述很多的大神,会出现很多大神的影子,如唐伯虎的窘迫风流,雨果的激情正义,巴尔扎克的奋斗,古龙的风流浪荡,川端康成的物哀多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