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卷完结感言(1/1)
作者:迦太基的失落
    现在已经写了二十多万字,可收藏数量不怎么样。

    很多书友反应,主要是第一卷太虐主了,最好大修改一番,只是我拒绝了。

    第一卷名为,多余的人。

    多余的人,这个名词,源于19世纪俄国文学之中的贵族,这些贵族有着良好的正义感,有着强烈的使命感,想要改变糟糕的时代,只是在行动中他们却废材至极,无用至极。

    这一类人,既不愿意站在政府一边,与上流社会同流合污,可也无法与下层人民在一起,改变时代,可谓是两边都不靠,多余的人。

    而在中国五四之后,很多的青年一代都是属于多余的人。

    第一卷,主要是讲述一个失业者,在经济危机时代的彷徨茫然,无助的岁月。

    写出了很多网络写手,甚至是很多大作家的悲剧。曹雪芹、蒲松龄等写作的《红楼梦》《聊斋志异》可谓是知名小说,只是他们未赚钱,艰苦渡日。

    而本书就是要塑造一个与上层格格不入,又是与下层格格不入,两边都不靠的存在。

    第二卷,主要是描述时代大背景,描述东华的社会制度,人文变化,社会风俗等等,顺便写着主角崛起,迈入中产阶级的过程,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

    这一卷,主要是塑造了一个穿越者改变世界之后,形成的新国度。

    明朝灭亡之后,由于那个穿越者的出现,满清的崛起被扼杀了,华夏文明走向了世界,文明的火种播散向了世界。

    而东华,地理位置上,相当于如今的日本和东南亚诸国,形成的新的国度。

    在东华,有着浓郁的贵族制度,又是高福利盛行。

    在主角来到这个时代时,东华有着强大的科技,金融,造船业,强大的经济实体,还有世界第一的海军。然而,东华不可避免的走向了衰落。

    东华,有些像地球上的英国,美国,日本,也有些像五十年后的中国,是很多国度的综合体。

    第三卷名为文坛暴君。

    这一卷,算是对经典的怀念。

    本书会一步步迈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