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百〇二章 占山为王(1/1)
作者:暗黑茄子
    当下不少山贼吓得就要跑,结果林微一句话,他们所有人都停了下来。

    林微的话很简单,但是很有说服力,他说:“佛殿为界,出界者死。”

    如此一来,谁敢跑出去?

    他们都不傻,光是那个用柴刀的,再加上这个猴子妖怪,杀光他们所有人都富裕,就是贺禹也把卖出去的脚缩了回来。

    他这人一生最讲规矩,也能看出来对方是不是在开玩笑,可以说,那个拿灯笼的是对方真正的头领,也是老大。这个人让人看不透,但毫无疑问,对方没有在开玩笑,谁如果跑出去了,出了界,那这个人真的杀人。

    刚才那个用柴刀的已经砍死三个人了,那样子简直和砍木头差不多,光是这一股狠劲儿就让人心中生畏。

    宁傅都快被猴子掐的背过气了,若不是林微让猴子放下他,说不定宁傅已经被活活掐死了。

    林微这时候看了看这些人,道:“你们不是土匪就山贼,很好,我要占山为王,第一步就是拉拢人马,你们不错,考虑考虑要不要臣服于我。对了,这件事你们好好考虑清楚,我这个人不喜欢强迫别人做不喜欢做的事情,所以考虑清楚,如果不愿意臣服我,那我也不会为难你们。”

    说完,林微继续看着手里的灯笼,似乎这灯笼有多好看似的。

    这时候佛殿当中是鸦雀无声,都在考虑,但是没有一个人说是不愿意臣服,要自己离开之类话。

    林微也不着急,就安静的等着,仿佛手里的灯笼不是灯笼,而是一个没穿衣服的黄花大闺女一样。

    谁也没想到,宁傅竟然是第一个表态的。

    “这位大爷,我愿意臣服。”

    要知道他刚才可是主动动手的人,甚至还打算杀人,谁能想到只是片刻时间他就转换了心态,愿意臣服。

    可能是看出林微的不凡,也可能完全是因为受到惊吓,又或者是怕林微说一套做一套,万一不臣服,对方杀人灭口怎么办?所以既然迟早是要臣服对方,何不第一个,这样还能给对方留下一个好印象。

    不得不说,读书人就是脑子转的快,那边贺老粗这时候还没有反应过来呢,宁傅已经是抢占了先机。

    林微也是颇为意外的看了这个宁傅一眼,这是林微第二次看对方,至少在林微心里,这个宁傅是一个可造之材,不过忠臣度有待考究,但不管怎么说,就目前来说,自己就是缺这种手下。

    能办事,还厉害。

    宁傅一臣服,他带来那些人自然也是不可能硬抗,当下也是纷纷表态。

    这时候贺禹才反应过来,明白宁傅这么做的用意,因为就目前来说这是唯一的一个选择,他显然也认为,若是不答应,肯定会别杀了灭口。

    贺禹这样的人,虽然反应慢一点,而且看上去很是大老粗,但信任程度的忠诚度都应该不低,林微自然是来者不拒。既然刚刚他有所顿悟,知道自己目前最重要的不是一直赶路,而是另辟捷径,找到另外一条解决问题的办法。

    林微找到的办法就是暂时按兵不动,一来,他可以继续修理佛道,此外,他这才有时间研究佛灯。

    既然是佛道七宝之首,连黑莲佛祖都当成必夺之物,显然里面肯定藏着什么秘密。守珍佛没有将这个秘密说出来,林微也不怪他,毕竟自己不是佛门中人,更不用说这个秘密怕是只能是佛道佛祖才能知晓的。

    这样一来也就有了研究的价值。

    除此之外,占山为王落草为寇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可以‘声名远播’,林微这一路走来,不知道遇到了多少大大小小的贼寇,可以说黑莲佛祖这一边是压根不管凡人界的疾苦,这也好,林微至少不需要担心他们。另外一点,只要名头够大,那么自己可以建立自己的情报网络,到时候无论是找人、做事又或者故意引来那些正派佛修,都可以自己掌控,者可是远比像是苦行僧一样,行走几千里,甚至上万里曲送灯要强。

    随手守珍佛的意思就是让他走这一路,但林微不愿意,这才另辟捷径,想出了占山为王的点子。

    至于有没有用,林微现在不敢打保票,就说研究佛灯这件事上,林微也需要时间。仙朝那边,林微虽然着急,想要告诉他们自己的现状,但都已经耽搁了一年了,再等一段时日也没什么。

    当然这些人还远远不够,林微前几天就见过手底下有数百人的山贼,所以现在只是刚起步。

    那个贺禹虽然能力一般,但也可大用,别的不说,光是对方守规矩的性格,就值得让对方做一些重要的事情。

    人手,算起来也有二十多人,不多,也不少,剩下的,就是选一个山头当做据点。

    要做这件事,第一得有钱。

    林微想了想,招招手,将宁傅和贺禹叫了过来。

    “你们现在做的生意,哪个比较赚?”林微直问主题,宁傅和贺禹也不知道怎么回答,想了想,宁傅道:“大爷,我觉得我这个比较赚,等于是吃了原告吃被告,绑票杀人,也受雇杀人,然后拿了苦主的钱,再杀了雇主,拿雇主的钱,干一次,拿两分钱,很划算。”

    一旁贺禹立刻摇头:“规矩都坏了,赚一笔少一笔,要我说,既然是绑票要钱,那银子就是第一位的,拿了钱,就放人,下次再做,别人就会配合很多,还能培养几个老客户。有的时候不用绑,弟兄们上门的时候,人家已经把银子准备好了,最后就是不干活光拿钱,虽然少一点,但持久。”

    林微看了看宁傅那几个手下手里的人头,又看了看几个被贺禹绑来的肉票,摇了摇头道:“要不说你们不成气候,小打小闹,这些人家就算是家里有些家底,又能有几个钱?杀了,等于是吃了果子还推到了树,不好,只是绑票,你也好意思,所以都不好。我问你们,现在谁手里有钱?”

    贺禹不明所以,摇头不知,宁傅就要聪明很多,他道:“现在天下大乱,黑莲寺院举起,贼匪四起,肯定是这两类人最有钱。不过黑莲寺院那边惹不起,所以就只剩下咱们的同行了。”(未完待续。)\\复旦校花龚叶轩最新爆乳自拍福利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在线看美女( 美女家 搜索 meinvjia123 按住3秒即可复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