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百〇九章 湖底仙府(四更)(1/2)
作者:暗黑茄子
    林微以前也是八品仙官,人称四道仙人的存在,可林微自己都没有,可想而知这宝贝的稀有。

    林微自己也是曾经在宝典中读过‘避水珠’介绍,谁能想到,在这佛界的凡人界,一个水匪寨子里,竟然找到了这等珍宝。

    或许,就是那已经死掉的温三通都不知道这‘避水珠’乃是无价之宝,不然,也不会和众多凡宝混在一起。

    若非林微有灵眼,而且知识渊博,怕是也回让这无价之宝蒙尘。也不知道之前那温三通是怎么搞到这宝贝的,反正现在是归了林微所有。

    有了这避水珠,林微自然是可以下到湖底探查一番。

    到了湖中央,林微四下一看,然后冲着猴子吩咐了一声,后者急忙是取出一样符咒,放在船上。

    这符咒的作用可以定住这船身,让它不动。随后猴子像人一样,掐诀念咒,竟然施展的是正统的道家术法。

    这是避水咒法,施展之后,水不加身,可以说在水中畅行无阻。

    加持了法术,猴子一跃而起,跳入湖中。这时候林微也是拿着避水珠,迈步而出,他靠近湖面,湖面的水竟然是自己分开,林微这时候跳下,只是片刻就到了湖底。

    他周围的湖水都被逼开,形成了仿佛气泡一样的东西,就是衣衫都湿不了,更不用说手里的佛灯了。

    翁湖最深的地方差不多有五十丈,抬头看去,全部是浑浊的湖水,下面鱼虾无数,更有一些大鱼如同小船一般大小。

    脚下有不少淤泥,林微迈步行走,略显阻碍。周围仿佛是一面环绕水墙,可以看到许多水妖守卫在周围,避水珠的神妙可见一斑。即便是林微教给猴子的避水道术,也只是可以护住口鼻罢了,还可以减少水之主力,而避水珠这是完全将水避开,别说是这么一个湖泊,就是大江大海也是一样,来去自如。

    而翁湖虽大,要找到之前那铁佛镇压之所却也不难,林微手里有那三件法宝,只要神念感应,便能有所得。

    所以不过片刻时间,林微就找到了。

    那是一个湖底的石崖,高低纵横不过两丈多一点,下面有一个半人多高的洞,进去之后,可以看到里面有一个石墩,上面是空的,显然之前那一尊铁佛就是坐在这里。

    这个不大的石洞周围都刻着字,林微看了看,有很多是佛经,还有一些邪法,那炼制和控制水妖的术法也在其中。

    既刻着佛经,为何又写着这些邪法?

    这一点实在是让林微有些想不明白,这时候后面的猴子也挤了进来,好奇的四下张望。不过在这个石洞当中除了刻在周围的那些佛经和邪法,也没有其他有价值的东西了。

    换做不懂镇器的人,说不定就离开了,但林微知道,能用得上镇器的地方绝对不可能这么简单。

    “猴子,把那个石墩搬开!”林微这时候说道,既然那铁佛镇器是在这石墩上坐着,那么毫无疑问,镇器下面肯定有古怪。

    也就是说,这石墩下面肯定有古怪。

    猴子二话不说,上前之后双臂抱着那一个石墩,想要将其搬开,结果一用力,那石墩竟然纹丝不动。
第六百〇九章 湖底仙府(四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