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千〇六章 玉虚洞(1/1)
作者:暗黑茄子
    这一次听到林微的问题,那寻宝耗子就有些支支吾吾,林微也不多说,直接手中凝结一团赤练仙火。 .

    这是洞天境仙王级高手才能施展的神通,就连封道真人都凝练不出这等赤练仙火。

    一看仙火,寻宝耗子怂了。

    “这位大仙,我劝你一句,这地方也不能久留,否则必然惹来麻烦,我带孙肖一来这里也只是暂避风头,也不敢深入的,本来打算躲一会儿等你离开之后就出去,却没想到大仙您神通广大居然可以进入这里。”寻宝耗子这时候感慨了一句,林微等它下文,它想了想才道:“这晶壁通道,可以进入太乙宗玉虚洞,而玉虚洞乃是太乙宗禁地中的禁地,若是被太乙宗的人发现那就完了。”

    玉虚洞?

    林微听到之后也是一愣,他曾经听说过太乙宗乃是虚空界中有名的洞天福地,在太乙宗,凡人弟子才住那些凡人屋舍大殿,真正的太乙宗高手,都是在太乙宗内诸多洞天福地之内修炼,据说太乙宗内有名的洞府就有上百个,自然最出名的便是这一次论道大会的地点,含光洞。

    至于玉虚洞,林微知道那是当年太乙真君修炼的洞府,当然是禁地中的禁地。

    又想到这寻宝耗子本就是玉虚洞内的一只老鼠妖,知道这隐秘通道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不过话说回来,太乙真君也是仙道的前辈大仙,林微也是颇为仰慕,若有机会见识见识这位仙道大能的洞府,那自然是一件事好事。

    寻宝耗子见林微丝毫没有要离开的意思,当下是吓的哆嗦一下,急忙又道:“大仙,如今玉虚洞内由当年太乙真君所持仙器诛仙剑的器灵主持,洞中有千百器灵,个个修为通天,连太乙宗当世两位宗主都得请示之后才能进入玉虚洞,咱们有话,出去说可好,切不可被它们发现。”

    显然寻宝耗子提到诛仙剑的时候,语气当中带着惧意。

    林微看这耗子的模样,再联想到之前它说的话,当下冒出一个念头。这寻宝耗子曾说它被太乙真君惩罚是因为肯坏了真君的一件法宝仙器,倘若是一般的法宝仙器,太乙真君肯定不会那么大发雷霆,莫不是这耗子肯坏的就是太乙诛仙剑吧?

    盯着耗子看了一会儿,林微暗道还真有这个可能,这耗子别看唯唯诺诺,一副可怜的样子,那是因为被困在这铁笼当中,太乙真君何等人物,既然用这铁笼困它,就说明这寻宝耗子不简单,如果将这家伙放出来,那绝对也是一个可以捅破天的妖物。

    林微此刻索性是直接问道:“你当年啃坏的法宝仙器,就是诛仙剑吧?”

    耗子此刻倒也没有了之前的惊讶,点了点头:“只怪我当年光关注修炼神通,忽略道心,所以肆无忌惮,做了许多过分的事情,更是啃坏了真君的诛仙剑,所以真君才将我关在这铁笼里,让我静下心来稳固道心,这些年,我也有所领悟,也不好意思再见那诛仙剑。”

    林微笑了,心说这耗子简直比人还精明,它哪里是不好意思,压根就是不敢,估摸当年事后太乙真君以无上大神通修复了诛仙剑,而诛仙剑上既然有器灵,肯定记得当年的事情,不用问是恨这耗子入骨,如今耗子被困在铁笼里,打不还手,骂也不敢还嘴,又如何敢去见诛仙剑?

    玉虚洞既然是太乙宗的禁地,林微也没有必要进入其中平白惹麻烦,正打算拎着寻宝耗子离开,不过就在这时,林微突然感觉到一丝气息。

    这让林微立刻止住脚步,面带惊讶的看向晶壁通道的深处。

    “大仙,怎么了?”寻宝耗子感觉不对劲,问了一句。

    林微掐了一个法决,闭目感应片刻,随后居然是面露微笑,拎着寻宝耗子,向晶壁通道深处走去。

    这一下寻宝耗子是有些懵了。

    “大仙,你走错了,另外一边才是出去的路。”它急忙提醒一句。

    “谁说我要出去?”林微反问一句,继续向前,这次寻宝耗子傻眼了,它看这位大仙的意思,是要去玉虚洞。

    念头一冒出来,寻宝耗子就急忙劝阻。

    “大仙万万不可,玉虚洞里有千百器灵,个个神通广大,更是太乙宗的禁地,不能闯啊,你若是想要法宝,外面多得是,没必要招惹太乙宗给自己惹麻烦。”

    林微哪里会理它,别说是这寻宝耗子来劝,现在谁来也没用。因为就在刚才,林微居然是探查到一丝心鼎的气息,一开始林微以为自己感应有误,立刻是用特殊的道法进一步查探,结果没错,他的确是在那玉虚洞内探查到心鼎的存在。

    这时候林微终于知道为何自己之前突然一下子感应不到心鼎的位置了,就是因为那玉虚洞内和这晶壁通道一样,必然是布满这种可以隔绝一切气息的晶石,若是在外面,别说自己,就是恒天境仙尊也休想探查到心鼎气息,但现在自己因为追踪孙肖一而误打误撞的进入到这晶壁通道之内,这才再次感应到心鼎。

    既然感应到心鼎,林微当然不会离开,他要趁这个机会找回心鼎。

    一路向前,走了至少十几里路程,林微这才看到前面有亮光传来,林微感知敏锐,知道前面应该就是玉虚洞的主洞,更是感应到大量气息聚集于此。

    寻宝耗子在笼子里已经是焦躁不安,苦苦哀求林微回去,最后估摸也清楚林微是劝不回去了,所以它换了一个法子。

    “大仙,我求你把我藏起来,千万别让诛仙剑看到我,我怕到时候连累大仙啊。”寻宝耗子这时候哀求道。

    林微一笑,也知道这耗子说的没错,如果这玉虚洞此刻是由那诛仙剑主事,让它看到昔日差一点咬死它的耗子那肯定会坏事,所以是施展术法,将铁笼和耗子都收了起来。

    眼下林微肯定是要闯这玉虚洞,而且现在就是机会,心鼎的气息很浓郁,就在这玉虚洞当中,距离自己可能不过数百丈,在这种情况下,林微当然不可能放过这种机会。

    诛仙剑再厉害,也不过是太乙真君当年的一把法宝仙器,它若是合作就罢了,如果阻扰自己回收心鼎,林微自然不会客气。(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