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千〇八十三章 道体成(1/1)
作者:暗黑茄子
    每隔一段时间,林微都要吸纳数百仙灵石,同时肉身和阴身各自吞入对应滋补的仙丹,随后才开始分割神念,阴身和肉身各存其一。

    这只是第一步,分出神念,才能再用阴阳道体的秘法真正相互融合,然后以灵气凝结阴阳神池,入池淬炼,才能真正凝结道体。

    现在还只是小打小闹,等一会儿凝结阴阳神池的时候,才会消耗大量的仙灵石,甚至那灵脉精魄也得用去,也得亏乌玉道人死了,如果他还活着,也必然会心疼死。这个过程,还得消耗丹药,最后想要让阴阳真正合二为一,生成法则,形成道体肉身,就得用阴阳母树,别人用吃,林微更进一步,用融鼎之术。

    三天之后,这里的仙灵石已经缩减了七八成,原先还是一个山丘一般,此刻只剩下一小堆,灵脉精魄也被林微用来凝结阴阳神池,此刻林微整个人和阴身鬼体都浸入到阴阳神池当中,至于外面的诸多丹药,也被林微用了七七八八,最后只剩下阴阳母树。

    如此,又是过去了七天。

    本来满满一池的阴阳之液此刻也都被林微吸收一空,池底当中出现了一个肉茧,正在有规律的搏动。

    到这时候,小阴阳道体已经是到了最关键的时候,这肉茧当中随后打出一道幽光,瞬间形成一个悬浮在空中的鼎炉,随后鼎炉大开,直接将远处那阴阳母树尽数吸入鼎炉,包括树干和果实。

    “融鼎之术,融炼阴阳,铸道体!”一个声音想起,鼎炉当中神火涌现,将阴阳母树尽数炼化,最后花费整整一天时间,凝练出一滴液体。

    这一滴液体缓缓滴落,落在那肉茧之上,一瞬间,肉茧的搏动戛然而止,并且肉茧的外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腐朽,最后化成一种灰烬材质,与此同时,一股冲天气势冒出,形成一道肉眼可见的五彩神光,穿透山体,直达天际,冲破天际,直达虚空。

    随着这一道五彩神光冒出,外面山体开始崩碎,更远处的河流喷涌,山林当中,无数妖兽飞禽如同在瞬间被人惊吓一般,狂奔的狂奔,飞逃的飞逃,大地震动,遮天蔽日。海河中,鱼跃水面,海湖如沸水一般。

    而神光所至,一些游灵智的妖兽甚至是自己修炼渡劫成仙的妖仙也都一个个冲着五彩神光跪拜。

    神光所传,何止亿万里,三河星域当中,诸多浮土之上,包括黄沙口小仙朝,亿万凡人,都看到虚空当中五彩斑斓,一时间农夫停活儿,妇人停针。更远之处,三河星域之外,太乙宗内,玉虚洞中此刻飞出一道剑光,诛仙古剑脚踏虚空,肩膀上趴着寻宝耗子,也是看向百万里外神光的方向,面带凝重。移星门中,全真道内,移星门主,全真仙帝,也都是眉头一皱,有所感应。

    东土神州,化真道主坐在紫霄天已经有一年多,大道之争后,他便坐在这里,等待两年之后新的大道之争。这时他也有所感应,抬头看天,面露惊容。

    “何方高人,居然能搅动虚空,厉害,厉害。”化真道主喃喃说道,而实际上,在这种距离之下,也只有恒天境的仙尊一级才能感应到一些波动,如玄天境金仙,根本毫无察觉。

    正一道众仙自然也不知道,这时王母金仙和吕素衣走来,每日他们都会在这南天门的望天台驻足一会儿,显然谁都知道她们在等谁。

    这时王母见到化真道主一脸惊愕望向天空,心中好奇,上前询问。

    “化真道兄,有何发现?”

    化真道主摇头,不过还是说道:“虚空界大,能人辈出啊。”

    刚才那一道波动来得快,去的也快,化真道主只能感应出一丝波动,却不知道来自何方,更不知道是何人发出。

    别人不了解这是什么意思,但王母金仙却是一下听出,当下笑道:“原来,化真道主也并不知是何事。”

    一听这话,化真道主后面的话也是噎了回来,吕素衣此刻也是反应过来,当下露出一丝微笑。

    自从一年多前林微前去寻找道藏九鼎,吕素衣的心也仿佛随着林微一起离开了,在外人眼中,她是高高在上的荣姬女帝,乃是正一道的之尊仙帝。但只有她清楚,她只是一个在等待夫君归家的小女子而已。

    而实际上,和她一样的小女子,还有曲无双。在文圣院当中,若是相思成诗,那曲无双已经是诗圣了,但她比吕素衣要幸运一些,吕素衣大部分时间还得处理正一道仙朝的事物,还得假装坚强,而曲无双不需要,不过这更添相思。

    盼望林微早日归来的,还有铃铛,还有林微其他的部下。

    虚空界底部,无尽沼泽,铁剑仙尊脚下是数百只妖兽,这些妖兽每一个,都有玄天境金仙一级的修为,而此刻,全部被铁剑仙尊斩于剑下。

    此处是虚空禁地,就算是玄天境金仙也绝对不敢踏足,生存在此的妖物都是虚空界中最为恐怖的存在,随便一个出去,都能搅动风雨。

    但天道有规则,诞生于无尽沼泽的妖兽,无法离开此处,它们只能生存在这里漫天的瘴气当中,脱离瘴气要么直接死亡,要么修为大减,所以它们不会离开。

    铁剑仙尊手持他那一把普通铁剑,面容肃穆,伸手一抓,将这些妖兽体内的诸多妖丹抓取出来,然后继续向深处走去。

    此番,他为历练,也为宝物,他自从上次与林微云亭一叙,便知道九鼎仙归来了,对于九鼎仙,没有人比他更清楚其人的厉害。

    在铁剑仙尊心中,他只敬佩三人,一个自然是道祖老君,那是仙道之祖,谁人不敬畏?

    第二个是全真仙帝,全真仙帝如他兄弟,更对他有知遇之恩。

    最后一个,便是九鼎仙。

    九鼎仙对他来说亦师亦友亦敌,云亭时,铁剑仙尊之所以同意延后大道之争,一来是忌惮,二来也是敬畏,除此之外,他还有一个想法,这个想法别人都不知道,那就是争胜之心。(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