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误导(1/2)
作者:黑发安妮
    无霜冷笑着,指了指身后的阿森,反问云飞烟:“那你认为,我有这样的家族底蕴,需要在你们云家讨生活吗?还是你认为,我这一切都是云大将军给我的?”

    她问得非常的尖锐,云飞烟的脸色大变,旁边的人也略有所思。

    随从和保镖,那完全是两个概念,前者是下人,后者只是下属。

    名门世家可能会在自家子弟出去历练的时候,安排灵者五阶以上的人给自家子弟做保镖,那是一般爱惜后辈的做法。但安排随从,一般都是灵者之下的人,哪怕是灵者之上,也是要经过灵者自己同意的。至于灵将,那就更不可能了。

    一是用不起,二是得罪不起。

    近几百年来,能升到灵将之阶的人,虽然说不少,但也不多,寻常的世家能出几个,已经是极难得了。哪怕是族中下人,越过了灵者之阶,全家都会被除去奴籍,真正成为族中的一份子;达到灵将之阶时,都可以在家族之中都有一定的话事权。哪怕是从外头笼络回来的灵将,必定也是恭恭敬敬当成老师来对待的。

    尤其是二十出头的灵将,那代表着前途无量的天才,哪怕是皇家,也是要笼络的,而不会舍得将其拿来给子弟做随从。要不然,他日灵将进阶成为灵侯,或者达到更高的等阶时,却有个给人做过随从的黑历史,这事儿传出去,可真真的好说不好听!

    到时候,最好的法子,就是让当初的主子悄无声息地消失,将一切都归咎于往事。

    皇家子弟也是清楚的,有个灵将做随从,那不是保障,而是一道催命符;所以他们对于灵将也是拉拢为主,愿意与其做好友、同伴,却是不敢拿其属下使唤的。

    可是对面的无霜,却丝毫没有这种顾及,甚至她身后的灵将,对她的态度却恭敬得令人发指。

    难道,无霜的身份,真的高贵得连灵将也要在她面前低头?

    不少人立即就想到叶无霜的亲爹叶大鹏,那叶大鹏来历不明,却在华阳国一战成名,是鼎鼎有名的天才。云大将军为了拉拢他,都甘愿舍了心爱的表妹。现在长辈们还津津念道,说那叶大鹏要没因救皇上而陨落,只怕早就升阶成为灵侯了。

    现在看来,叶家极有可能不是没有来历的,而只是深藏不露!

    如果真是这样,那云家知道叶家的底细,起了贪念什么的,也就再正常不过了。叶无霜什么无依无靠在寄养在云家,那更是一番屁话了!

    更多的聪明者,甚至想到,云大将军一再坚持无霜与云飞扬的婚事,想必是有所贪图的吧。

    看来,他们得马上写信回去给自家长辈,说一下这个消息,至于叶无霜,还是敬而远之,不要得罪的好。

    无霜看着众人的表情,以及云飞烟惊愕的样子,大致上就知道他们想了些什么,不过,这就是她所要达到的目的。

    她的真实身份,能晚公开一天,那就拖一天;世人对夜家一无所知,那她就好好的利用一把。

    她要这些人在这六年里,不敢轻易的动她,不敢随意的为难她,好争取这六年安稳的生活,尽全力去修练,自己突破灵者,也让阿森和小狼的实力更进一步。

    她又朝着云飞烟走了两步,两人的距离极近了,云飞烟下意识地伸手捂着脸,退后了半句,这一退,无霜笑了,轻启红唇,落井下石:“也是,云大将军手下要有这么听话的灵将,怎么会不安排给云飞扬,任其被打成个废人呢?”

    想到云飞扬的下场,她就无比的舒畅。

033、误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