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占了大便宜?(1/2)
作者:黑发安妮
    这事儿放到昨天之前,她绝不会想到自己会因为几件东西,几个一阶灵晶与人计较这么久。

    果真是……不当家不知柴米贵,不穷不知道灵晶难赚。

    钱师兄偷瞥了眼无霜脸上的神色,一边算灵晶,一边摇头晃脑:“不出几日,你必定比我还要精明。”

    “那也是跟师兄学的。”无霜恨恨地磨牙,真想送他两个白眼。

    “嘿嘿,在商言商,亲兄弟明算帐,这感情才能深厚。”钱师兄依旧是笑满面,他把装灵晶的袋子递给无霜:“小师妹,缺灵晶了,尽管来找我,价钱嘛,好商量。”

    无霜接过袋子,小心的收好;又冲着钱师兄伸出手:“想必师兄这里也有收购的清单吧,不如现在拿出来给我瞧瞧,我也知道个价格。”

    钱师兄楞住了,眼神游漓:“师妹还怕我坑你不成。”

    “在商言商,亲兄弟明算帐。”无霜直接将他刚刚说的那两句拍回去,堵得钱师兄哑口无言,他只得拿出一张详细的清单递给无霜。

    无霜接过一扫了两眼,一边写着是收价,一边写着是卖价,果真齐全。上面的交易物,不仅有各种物品,而且还有各种消息,几乎是只有你想不到的,就没有他不敢交易的。这下她总算知道,为何钱师兄修为不怎么样,却能将八年前的事查得那么通彻了。

    随后,她看到了移魂消息的收购价,心中一动,面上没有流露什么,仔细的将清单收后:“以后还请师兄多照顾。”

    “好说好说。”钱师兄笑着。

    待无霜离开了他的房间,他脸上的笑才慢慢消失了。刚刚他留意到了,无霜在看到夹杂在消息中的“移魂”那一项的时候,有微微的失神,看来,她必定是知道什么的。她现在不说,未必以后不说,他的选择还得坚持。

    无霜没有直接回小楼,而是领着阿森又去了学院交易所看一圈。逛了半天,无霜还真明白钱师兄之前那句,在他那吃点亏,总比别人啃得连渣子都不剩是什么意思了。

    学院的交易所很大,里面提供各种小摊位,但租金不便宜。如果什么也没有卖出去,租金也不退,反之一天的交易额还需要将十分之一做为税交给交易所。而且交易所里的东西杂乱,种类繁多,不熟悉的人根本就分辨不出真假来;价格上也有天壤之别,她甚至看到一朵价值一枚两灵晶的雪山花,不同的摊位标的价格相差了十倍。

    便宜的是假的,贵的是真的,那价格适中的呢?

    呵呵……这其中要没有水分,才怪。

    而且东西都没有法定的价格,只要双方觉得合适就可以进行交易。但交易必须双方在场当面交易,一但钱货两清,就不能再反悔。

    想要知道自己的买的(卖的)东西值多少,才不至于买(卖)亏了,可以去学院专为办的检验窗口验真假,再定个价,只是那费用那可不便宜。

    若是挖到了宝,那还罢了;要是物价值格还不如检验费十分之一……那可就亏大了。

    若之前不走钱师兄那条路子,一头撞到这里来,绝对就是一只待宰的肥羊。

    中午,无霜回去吃了午饭,她一次性向九幽支付了三天的日常开销,当然,她只选择了最低的标准。

    随后,她就开始研究,自己接下来要怎么办。

105、占了大便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