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被卡住了的蝴蝶(2/2)
作者:黑发安妮
    白胡子老头长长的吁了一口气:“这是自然。”

    天才难得,天才的学生更难得,他们心心念念的留在这里,不就是自己已经到了瓶脖,无法再进一步,才想找到优秀的学生,将他们的一切继承下去,并且越超他们吗?要不然,他们也不会听到无霜的资质之后,厚着脸皮跑来跟朱灵侯抢人。

    现在,这师生缘不是他们的,他们自己得不到,自然也不能毁了他人的。

    否则,怨怨相报,谁也别想安静的收弟子,落个好。

    五个老头走了,院长则跟着朱灵侯他们进了屋子。朱灵侯没让阿森带无霜回房间休息,让她在大厅的长椅上躺会儿。

    “老家伙,这事儿你怎么看?”朱灵侯问院长。

    院长犹豫了好一会儿,才道:“只怕还是与她移魂的事儿有关,移魂几百年来没有人成功,成功之后会出现什么样的状况,谁也不知道。但就她现在这样来看,她们两人还是在某些状况下有互通的。那云欣华曾到达过灵将之阶,如果无霜能使用她的力量,那召唤出三阶兽,也就不稀奇了。”

    似乎只有这么一个解释,才能说得过去了。

    朱灵侯也点点头:“看来,我们要去找他问个清楚才是。”

    “他不会说的。”院长长叹。

    “打我也要打得他说。”朱灵侯狠劲尽露。

    院长没久留,放下那五个老头的“礼物”,也一步三回头的走了。瞧着他的眼神,简直就是像要舍了老婆似的,无霜都有些哭笑不得。

    朱灵侯第二次无比认真的对她道:“做为我的弟子,就要遵守我的规矩。野外的灵兽是野外的灵兽,可以做为食物、材料、甚至灵晶;但召唤出来的灵兽,那是你的战友,同伴,战死是一回事,绝不能出卖它们,这点你可记清楚了。”

    他最看不起的,就是那些收了人家灵晶,就召出灵兽做为交易的人。虽然那是人家的生存之道,他干涉不了,但他绝不以那种人为伍。

    无霜一怔,严肃的点头:“我记下了。”

    朱灵侯揉着她的头发:“嗯,回屋去休息吧。”

    无霜扶着阿森的手起身,上前之前又回头问:“那我以后还能召唤出来它吗?”

    “有可能,但不一定。”朱灵侯替她解释:“召唤通道的另一方会开在何处谁也不知道,最近一只符合你条件的灵兽会与你达成临时契约从通道中出来。”

    无霜点点头,上了楼。

    门一关上,脑海里就听到了小狼的声音;“别听他们的,与云欣华无关,只是因为卡牌的原因,你的召唤通道出现在的地方与寻常召唤师不一样罢了。不过,有了云欣华做挡箭牌,谁也不会疑心到这点上。”

    无霜愕然,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可是再问,小狼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无霜只得将这疑问压下。

    反正,这事对她有百利而无一害,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