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找到疾风(1/1)
作者:黑发安妮
    无霜不敢拿东西照明,也不敢走得太慢,她很清楚在这通道里多浪费一点时间,危险就要大一分,甚至几分。她听着脑海中小黑鹅的指路,走得很快,甚至这一路上都没有停留。

    她这一路也顺利,别说碰上个什么活动东西了,甚至脚下都没踢到半个石子儿。这种顺利,让她有一种毛骨悚然的不安感。但一想到疾风就在前面,等着她去救他,一切又被她给抛到了脑后。

    大概走了一刻钟,她就感觉到前面的寒气越来越重了,那种冰冷感刺骨而来,仿佛要将一切活物都冻在这里,随后,她也听到小黑鹅的警示声:“前面有人。”

    “什么人?”无霜站住,不敢动了。

    “别停下,你会冻僵的。”小黑鹅催促着,“别担心,那个人不过是个灵师六阶,黑爷有把握在他发现你的时候,就将他给解决掉。不过……”它没有说下去。

    “不过什么?”无霜又继续往前走,也没忘追问。

    小黑鹅犹豫了一下,才道:“我在这里还感觉到了一股强大的气息,可见有人在这里布了什么灵阵,我一动,必定造成冰塌,然后那人就会知晓,我们得在最短的时间内离开。”

    “有问题?”无霜没心思想了,张口就问。

    小黑鹅说出了它的最大顾虑:“有可能你带不走疾风。”

    无霜脚步一怔,差点儿撞到了拐弯的墙面上,还好她收住了些劲,墙上的冰棱只是微微裂开了些痕迹,并没摔落下来。

    “不带走他,我来做什么,看他最后一眼?”无霜的话音里带着明显的颤抖,她很清楚,若是今天带不走疾风,下次只怕更难找到疾风了,甚至有可能,幕后的黑后怕暴露身份,会把疾风直接给杀掉。

    “你确定吗?那他与我,只能保一个的话,你保谁?”小黑鹅很平静的问出怪问题。无霜想也没想:“我为什么要选,我都要。”

    “不惜一切代价?”小黑鹅的声音里充满了兴奋,一种唯恐天下不乱的兴奋劲儿。

    “对。”无霜迟疑了一下,坚定的道。她这句话不仅是说给小黑鹅听,也是说给她自己听的。

    “好好,到时候我们就一起去浪迹天涯,嘎嘎嘎……好兴奋,好快乐,好自由,好刺激,香肉烤鹅黄拉皮,黑爷来了……”小黑鹅越吼没越边,听得无霜脑子都要炸了,真不知道它是跟谁学的这些。明明她碰上它的时候,它还是一个蛋!

    一人一鹅一说一答,倒也将路上那些紧张的气氛尽数给忘却了。

    近到危险的距离时,无霜才在小黑鹅的提醒下放慢了脚步。她无比的庆幸自己今天穿的是一双小鹿皮靴,轻便,而且还软底,行走的时候没有半点声响。而前面的那个人,似乎也没有想过,有人会发现这个秘密的地方,甚至无声无息的摸下来,真是连一点防备也没有。

    靠近时,无霜就听到他搓手跺脚,甚至不停的咒骂声:“真该死,怎么这么冷,冻死老子了,啊……啊啾……不行不行,要冻死了……”

    无霜终于挪到了通道的尽头,她蹲在那里,悄悄的往里看,然后目光就聚集到了正中的那个高台上。准确的说,是就高台正中央的那个幽黑岩柱上。虽然那岩柱用一块厚布遮着,她敢确定,厚布之后一定就是疾风。

    看守的人似乎已经承受不住这寒冷了,用大披风紧紧裹着自己,就坐在岩柱下方,开始吸收灵晶,一边修练一边趋寒。

    “你准备好了吗?”小黑鹅问:“准备好了,我们就动手。”

    无霜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沉静沉静再沉静:“动手。”

    小黑鹅瞬间就到了那看守的身后,小小的翅膀朝着那人的头不客气的重击了下去,那看守连个反应也没有,整个就被击晕了。小黑鹅马上用它小小的身子撑起那个看守,轻轻的放在地上,一切快得只是眨眼之间,并没有弄出什么声响来。

    但无霜感觉得到,整个洞窟里的气温瞬间剧裂下降了好些,她似乎明白了,那个看守不仅仅只是看守,而且还是这里气温的恒定者。

    她也不敢迟疑,用最快的速度冲上高台,然后一把将挂在岩柱上的厚布拽了下来,然后死死的盯着岩柱正中的那个人形的轮廓。

    “疾风……”她低低唤了一句。

    她确定,里面的人就是疾风。

    似乎被她这一句给唤醒了,岩柱中间的人形轮廓发生了变化,像是整张脸慢慢抬了起来,随后,眼睛的部位变成清晰了,随后,她就看到了一双明亮的眼睛。

    疾风看清楚眼前的无霜后,整个都怔住了:“主上,怎么只有你?”

    他借着冰层,石块,甚至看守以及那个人的衣角,小心翼翼的将自己气息传递出去,想引来的人可不是无霜一个人!

    阿森呢?小狼呢?九幽呢?他们死到哪里去了!

    对,九幽,他又在做什么,他怎么能放任着主上独自前来冒险!

    “走,快走,你赶快离开这里,他很快就要回来了。”疾风用尽自己全部的力量,催促着。

    若是九幽他们都来了,他们联手,即使杀不了那人,至少能让那人吃个大亏。可现在只有主上一个人,即使加上这么只诡异的小黑鹅,也是羊入虎口,根本就没有什么侥幸的机会。

    倒不是这只小黑鹅的实力不强,而是主上太弱,她根本就没办法在强者的灵力气息中自保。

    “闭嘴,少啰嗦。”无霜也低声吼道:“快告诉我,怎么才能救你出来?”

    “打破这石柱,他就能出来。”小黑鹅直接戳破了眼前的困局。只不过它也看出来了,这个石柱虽然是困住他的东西,也算是保护他的东西,两者融合到了一起,若是疾风从中出来,岩柱必毁,而这个石窟也有可能崩塌,触动灵阵之后,幕后的人也会知晓。而且疾风全身的灵力被封,出来后也动不了,得有人背着他跑。他们带着他这么个废人,想要出去,只能与那赶来的人打个天翻地覆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