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受审(1/1)
作者:黑发安妮
    ,!

    一个与田武相识的人还忍不住提醒:“你别胡说八道。”

    田武话说出口,也就后悔了,但出在骑虎难下,他不得不硬着头皮道:“刚刚他向叶无霜因当初那些事儿道歉,我和夏子玉都在,不过……叶无霜不接受他的歉意,大家不欢而散。再后来,他突然诡异的受伤了,我有些害怕,只给了他两粒灵晶,就跑去求救,然后找到你们回来,事情就变成这个样子了。”

    他故意将自己失足踢伤刘承的事含糊过去,那是他实在不相信,自己轻轻一脚,能踢死个人。事后,他又去找人求救了,旁人不会相信他有杀人之心。

    再说,若是若是能让朱灵侯对叶无霜失望,那是不是叶无霜也会被朱灵侯给赶出来。朱灵侯总是要收弟子的,那个时候,还有谁比他更适合的呢?

    四周的人相互对视了一眼,都退后了一步,恨不得能扑上去将田武的嘴给堵上。朱灵侯的护短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啊,这事儿就算是无霜做的,也不能这样敞开来说。

    有人反应极快,直接跑去前面的高楼去找前辈师兄以及管事老师来处置。

    这些,无霜自然是不知道的,她到了朱灵侯的小院,老远就看到了院长背着手站在院门口,一脸的雪霜。看到她后,脸上的雪霜化了许多:“你来了。”

    “院长,您在这里等我?”无霜客气的上前行礼,打招呼。

    朱灵侯如风一般窜出来,拽着她左看右看,足足看了老半天,确定她受伤,才道:“进来,将昨儿的事老老实实的告诉我,一五一十,什么也不准瞒着。”

    无霜乖乖的跟着他进屋,进去后,就见疾风躺在大厅的藤椅上打盹,估计是感觉到了她,他的眼睛立即睁开了,眼中是温和的笑意:“你来了。”

    “你没事吧。”无霜快步过去,伸手在他额头上摸了一下。疾风被她的举动给逗乐了:“我没生病。”

    无霜尴尬的收回手,不知道该说什么,疾风轻握着她的手,低头在手背上印上一吻,“我很高兴。”他的吻很轻,几乎是仅仅刚碰到,如同羽毛轻轻拂一下,不过配上他那娇艳如花朵儿的美貌,无霜还是闪了神,下意识的喃喃自语:“真美。”

    一个男人,长这么漂亮做什么,让她……真的好有压力感!

    疾风松开她的手,扶着藤椅扶手站起身来,“我很高兴,你喜欢。”

    呵呵,她若是不喜欢,他能变丑一些吗?

    不过,这样的话,无霜实在是不好意思说出口的。终究身边跟几个漂亮的人,总比那些牛鬼蛇神之类的,看起来要舒服得多。

    “好了。丫头,过来!”院长咳嗽了几声,打断了他们两个的“眉来眼去”;“来,把昨天的事儿,一五一十的交代一遍,什么也不要漏下。”

    无霜乖乖的坐到了院长面前,偷偷用眼神瞥向朱灵侯,朱灵侯板着张脸,仿佛根本就不知道她的心思,一点反应也没有,只怕是生气了。她下意识的去看疾风,眼神刚过去,朱灵侯就拍了桌子:“看他做什么,难不成还给你们点时间套个说话,好来哄骗我们?”

    “您这话就不对了。”疾风慢慢地道:“若是我要与她套个说辞,昨儿我过来之前,早就与她套好了,怎么会等到现在?”

    朱灵侯瞪着眼,拍着桌子:“岂有此理。”

    无霜没见他发过这么大的火,心跳加速,疾风给了她一个放心的微笑:“我都如实说了。现在我去给你泡些茶。”他走得很慢,似乎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

    疾风一走,只剩下无霜独自面对两个严肃的法官了,她只得从自己与九幽吵架说起,自然不会说得很清楚,三言两语概括之后,就说自己睡不着,然后翻窗跑出来散心,之后就遇上了吕不凡一行人,去了酒馆。

    院长点点头,“继续。”他已经查过了,她遇上吕不凡是意外,但去酒馆是不是意外,这就不知道了,也许吕不凡的邀请只是一个借口。

    她面对着院长审视的目光,额头上要冒汗了,低声道:“您还记得,我的灵兽对于气息比较敏感的,就是它在酒馆里,感知到了疾风的气息,然后我就向吕不凡和叶齐求助,我们三人一起摸到了地窖,然后找到了那个秘道之门。之后,我就进去了……”

    她将通道里的事儿说了一遍,只是把下手的小黑鹅用灵兽两个字概括了。

    听她说完,朱灵侯才问:“当时,你召出了什么灵兽?”

    无霜楞住了,没想到他会直接问这个问题,怔怔地看着他,朱灵侯板着脸不为所动:“说。”

    “梦马,放梦马给他们看。”小黑鹅偷摸着给她支招;“如果混不过,你就推黑爷身上。”

    这样好吗?无霜有些忐忑。

    “没事,有黑爷呢。”小黑鹅拍着翅膀:“黑爷无所不能!”

    无霜实在也没有办法了,借着召唤术的幌子,把梦马放了出来,看到临空出现的梦马,朱灵侯和院长都跳了起来,两人围着梦马研究了半天,也没能真正认出,这是什么灵兽。

    “就这一只……”朱灵侯追问。

    无霜又指了指小黑鹅:“估计是它的功劳,对方比较……呃,倒霉……”

    朱灵侯额头的青筋直跳,这个理由,还真是无敌的!连他都会受到厄运,那些个家伙们被它妨碍道,不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吗?

    院长到是来了兴趣:“你能控制它?”夜云鹅的厄运,不是不分敌我的吗?若是只妨敌不害主,那夜云鹅将变成人人爱之抢之的吉兽。

    “这个……全凭巧合……”无霜打着哈哈,院长还想追问,朱灵侯不干了:“有完没完啊,你说要问她话,我板着脸陪你一起问了;现在灵兽也见了,真话她了说了,都与疾风那小子说的一模一样,怎么,你现在还要打听她训兽的秘法,还是她召唤术所落的方位?那要不要她再给你召几只灵兽出来,供你研究个饱吗?不,我看不如她放个召唤术,你自己爬过去研究个够,老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