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不是我(1/1)
作者:黑发安妮
    ,!

    看着冲院长吹胡子瞪眼的朱灵侯,无霜这才松了一口气。果然,自家老师还是护着她的。

    她一回头,正好见端茶出来的疾风与旁边的小黑鹅交换了个眼色,她的心咔嚓一下,落到了实处,敢情,他们两人背着她,还打了小商量,怪不得刚刚小黑鹅给自己出主意,说得那么爽快!

    不过就现在的形势看,她这一关,算是过了。

    院长也不生气,拍着朱灵侯的肩:“我不过是好奇,好奇心,人皆有之,你不要蛮横无礼。再说,我也没有说不信她啊。”

    就如疾风说的,如果他们要套话,昨儿晚上就该套好了。

    至于酒馆下方的秘道,昨儿他就领着学院里的几位下去查看过了,所说的通道尽数没了,冰层也没了,但那里残留着大量的灵力,可见有人施展过大型的土系灵法。能施出那种灵法的人,实力绝不在灵侯之下。

    而且疾风身上他们也查过了,他身体的灵力所剩无几,若真是没有他那祖传的灵器护着,若是他不是特殊的风属性,只怕他绝对熬不到现在的。

    再说吕不凡和叶齐,那边还有两个活口呢,揪过来问问,就知道无霜的话到底真不真了,所以无霜没有必要为这些小事儿对他们撒谎。

    只是现在……

    “那人到底是谁?”院长真正的怒了,自己的学院,自己的眼皮子底下,什么时候还藏着这样危险的人物,他却不知道!

    “这学院并非完全不能进出吧。”无霜小心翼翼地插言;“百里渊在秘林的时候就见过龙运风。”她是故意提的,百里渊已经被院长收为了弟子,而那龙运风似乎也是学院里的某个忌讳。

    院长的脸色青了又黑,点头:“确实,而且……”学院存在多年了,里面秘密不少,也藏着不少的老妖怪,如果抓疾风的,是学院里的某个老妖怪,那就让人头痛了。

    “去去去,这是你该查的事儿,不能怪我家丫头。”朱灵侯将他的护短发挥到了极致:“还有,这小子的事,你对外要找个合理的解释。我可不想让人知道,他是被我家这傻丫头从下头背出来的。”

    他的弟子,他是护定了的,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他可不愿意有危险人物打上无霜的主意。

    “这事我会解决的,一会儿这小子就随我走。”院长长叹了一声,挠着乱糟糟的头发,两只浑浊的老眼里倒是冒出了厉光。

    “是。”疾风应着。

    院长又和朱灵侯就昨儿的事商量了一番,好不容易得出了个双方都认同的临时应对方法,无霜端杯茶,老实的呆在旁边乖巧的听着,时不时瞪上疾风一眼。

    她感觉得出来,疾风对她的态度有了些改变,甚至可以说,他的感情有些外露了,没了之前的冰冷。

    自己这是,获得了他的认可?

    无霜也不知道这个念头是从何冒出来的,但冒出来后,就收不回去了。她只能勉强自己不再去看疾风,并且一再与自己说,不要想太多。

    院长正准备告辞,门外传来了动静,“是我那傻学生。”院长说着,还是示意疾风藏起来。

    疾风闪进了角落里,将自己与背光的阴影融为一体,乌黑的窗帘正好将他遮得严严实实。刚藏妥,门口就传来了敲击声:“老师,朱灵侯,您们在吗?”

    “他也不用进来了,反正你也该走了。”朱灵侯一把夺下院长手中茶杯,推着他就往门口走。院长哭笑不得:“连茶也不给我喝完,回头还让我替你跑腿,这还有没有点天理了。”

    “院长院长,一院之长,学院里的事儿本不就是你份里份内的吗?”朱灵侯可不上当,推着院长到门边,拉开大门把院长推出去,就要关上门。

    百里渊一把将门推住:“朱灵侯,我还有事。”

    “有事找你老师。”朱灵侯对于这种想叨自家水嫩嫩小白菜的狼崽子可没好脸色,何况这小子还是个傻的,三番五次上当拿自家的小白菜当毒蘑菇,他没上去狠踹他两脚,已经很有长辈气度了。

    他生硬的扒开百里渊学着门的手,直接就把门给甩上了。院长叹息:“小子,走吧。”这小子什么都好,就是在感情那方面,缺了根筋。

    眼见着门板在自己面前甩上了,百里渊也不气,伸手继续拍着门:“朱灵侯,有人诬告无霜杀人。”

    转眼,门就开了,朱灵侯眼睛都快瞪出来了:“谁,谁这么大胆?”

    “一个叫田武的,说无霜杀了刘承。”百里渊忙道,目光却悄悄透过朱灵侯,看向屋内的无霜。

    “田武,齐承?”这两个名字,朱灵侯自然是熟悉的,但熟悉归熟悉,对于敢诬陷他家丫头的人,他可没想留什么面情面。

    “怎么回事?”无霜拽住了准备冲出去揪人算帐的朱灵侯,“刘承死了?”刚刚她走的时候,不是还好端端的吗?

    “我相信你。”百里渊忙道,与之而来的是头上两巴掌,“废话少说,说事情,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百里渊忙将他听到的消息如实说了一番,才问:“你今天见过他们?”

    “是。不仅见过,我们还起了争执。”无霜也不觉着有什么隐瞒的:“刘承说是来向我道歉的,但我看得出来,他对我有怨恨,还有那田武,只怕是想求老师的指点,不过,我拒绝了,上不上课是老师的事,我干涉不了,也没想干涉。不过,我走的时候,他们还是好端端的。”

    “田武,一定是那田武!”百里渊道。

    无霜也有这种怀疑,但她并没有直接说出来,只是看向了院长,认真道:“不是我。”

    “丫头放心,这事儿我不会冤枉你的。”院长的脸色越来越黑,他自然清楚,无霜没有杀人的必要,若真看那刘承不顺眼了,有的是办法对付,何必用这种最傻的手段。

    看来学院里,真的是有人不安份,存心要借事生波。

    好,真好,他到要看看,是什么人搞的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