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一个比一个狠(1/1)
作者:黑发安妮
    “救命啊……”云飞烟不死心的叫着,然后看到血珠飞溅,她差点儿没晕过去。她真没想到,有人来了,叶无霜还真敢对她下毒手!

    感觉到脸上原来的痛处加剧了,她也不管不顾的再次大叫了起来,“快来救救我……”

    来人冲了过来,然后……

    直接从云飞烟面前跑过,冲到无霜的面前,紧张地问:“你怎么样,你有没有事?”

    云飞烟差点没被气晕过去,他就看不到叶无霜是施暴的人,而她才是受害者吗,该关心的人不该是她吗?她稍稍稳定一下,才看清楚,来的人是百里渊。

    确定无霜无事后,百里渊嫌弃的看了眼云飞烟,道:“要下手,怎么不把她的嘴给堵了。”

    云飞烟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话不是这么说的吧!

    百里渊似乎也反应过来,自己的话不对,他忙改口道:“为了这个女人,脏了自己的手不值得,不如我帮你,把她给废了吧。”说着,他取出个卷轴往旁边一丢,将云飞烟困了起来:“这样的话,她的呼叫声就不会传出去了,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云飞烟欲哭无泪,她这求救,求来的不是个救星,而是个煞星啊。

    无霜也很尴尬,她冲百里渊点点头:“不麻烦你,我自己来。”

    云飞烟彻底的失望了,不过,她也有一种报复的欣喜。这一年来,百里洲那个傻子看不明白,但她很清楚,云欣华真正喜欢的人不是百里洲,而是百里渊,而百里渊却喜欢叶无霜。她若是将真相说出来,百里渊必定恨死了云欣华,这可是比捅云欣华一刀还要狠的报复。

    “我说,我什么都说。”她松了口。

    无霜今天的脾气是出奇的好,似乎是那种不急的模样儿,只是安静的等着她继续往下说。

    云飞烟只得道:“云欣华让我将那封信送到吕灵侯的手上,我不敢去,就让表哥身边的随从跑了一趟,那个随从去了,就没回来,然后不出现了疾风的失踪事件。我因害怕不敢与人说,还让表哥将随从失踪的事给隐瞒了下来。”

    原本漫不经心的无霜听到这话,蓦然就抬起眼睑,犀利的视线直直朝着云飞烟脸上探过去,“什么样的信,可有什么样的标记?”

    云飞烟最大的秘密已经说了出来,自然不觉得还有什么细节不能说的,她想了一下,道:“信是写在小牛皮纸上的,奇怪的是,背着还镶着个红宝。”因为她本还想将那块红宝给偷偷睐下来,掰了几下没掰开,怕纸被撕破了,才不得已放弃。所以,她记得很清楚。

    无霜记起了在吕灵侯院子外头鸟窝里找到的那块红宝,以及那些依旧清晰的字迹碎印。

    看来,云飞烟说的大半是真的,她真的见过那封信。只不过那封信是不是云欣华写的,是不是送给吕灵侯的,都还得再查查。

    她让蓝蜘蛛放了云飞烟,道:“你若撒谎,我还会去找你的。”

    云飞烟什么也没有说,捂着脸就飞快的离开了。

    待她走远,百里渊才道:“我让人去查。”

    无霜摇头:“不用了。”

    一时之间,有些尴尬,百里渊顿了好一会儿才道:“我只是想帮忙。”

    无霜才反应过来,自己拒绝得有些快,她不好意思的解释:“那块红宝已经被发现了,能查到的线索,也都查过了。”找不到的,只怕也已经找不到了。

    “可以查云欣华。”百里渊提议之后,又觉得自己的提议有些傻:“那个女人狠狡猾,身上的秘密也很多,不能轻视了。”

    “实际上,还是能查的。”旁边的阿森突然开口说话了,无霜和百里渊都怔怔地看着他,阿森面无表情,生硬地道:“你去向她使个美男计,说不定她什么都会告诉你的。”

    百里渊整个人都僵住了,一张俊脸红了又黑,看向阿森的目光如刀子一般。无霜甚至相信,若是她不在这里,或者阿森不是她的人,百里渊早就拨剑冲上去了。不得不说,她刚都听到时也傻了半截,要不是亲耳听着,她真不相信阿森会说出这样的话来。

    眼角的余光瞥到旁边的两眼发绿光的小黑鹅和小狼,无霜立即明白了,这主意只是这两家伙出的,只是他们两个不方便当着百里渊的面说话,于是悄悄传话给阿森,借阿森的嘴说出他们的馊主意。

    “是谁?老实交代!”无霜有些愤怒,太欺负人了,这不是摆明了破坏阿森名声吗?

    “不是我,是他!”

    “不是我,是他!”

    小狼和小黑鹅异口同声的指责对方。

    见无霜的脸色越来越难看,小黑鹅回避了问题,只是就事论事:“我觉得,这是个好主意。那个女人不是喜欢他吗,这样的好资源为什么不利用一下?再说,那个女人都骗了他那么多次,让他去骗回来,这才叫公道。”说到最后,它还故意拉长了声音:“你该不会……舍不得吧……”

    “中午,你就等着啃桌角吧!”无霜的脸黑了。如果目光能杀鹅,她一定在小黑鹅的身上戳几个窟窿出来。

    百里渊气过之后,倒是平静了:“是个好办法。”

    “你别听他们胡说八道。”无霜觉着头痛了,百里渊只是笑了笑:“嗯,我有分寸的。”他似乎不想与无霜再讨论这件事,就把话题给岔开了:“老师说你需要一个陪练,就打发我来了,那我们什么时候开始?”

    百里渊摆明了不想说,无霜也不好意思继续揪着这件事不放,“那太麻烦你了。”说真,她没想过来人会是他的。

    而且,她也不想再与他有什么过多的瓜葛,她下意识地想要拒绝,百里渊似乎看出了她的意图,马上道:“我比较了解你,这样对你有好处。”

    无霜拒绝的话只能咽了回去,然后,同意了。

    于是两人什么废话也没有再说,无霜领着百里渊到了小楼后面的空地,两人简单的将自各的技能以及战斗的方式和技巧说了一下,然后开始对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