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不能胜之不武(1/2)
作者:黑发安妮
    她到了擂台上后,眼见杨浩然也从另一边上来了,他的脸色还真不好看,苍白苍白的,衣服也显得有些宽大,像是人瘦了,还没来得及做合身的新衣。

    果不然啊,都如九幽预料的一样。

    就在裁判确定了一下他们双方,准备宣布比赛开始之前,她举起了手,比武场里,一片哗然。

    裁判击了一下锣,让全场安静下来后,看向她:“你有疑问?”

    “对。”无霜大声地道,然后伸手指着杨浩然:“我怀疑他的身体状况不适合参加比赛。”

    杨浩然怒了:“你这是什么意思?”

    “字面上的意字。”无霜很平静地道:“你这样子会让我觉着,正常的攻击都可以要掉你的小命,学院里杀人可是要受驱逐的,我才不想背那种黑锅。”

    “你……”杨浩然明白了她的意思,随后笑了:“你这是要我立生死状吗?”果然不能小瞧了,她不简单,她身边的九幽那些人也不是吃素的。

    “那到不必。”无霜看向了裁判:“我想请学院里的老师替他检查身体状况,确定他无事,我们再开始比赛,也省得有些人输了,拿身体状况说事,也说我胜之不武。”她这句话说得很大声了,擂台附近的人都能听得到,然后一传十,十传百,几乎整个比武场上的人都知道了。

    台下的议论纷纷,但大多数的人都认为,无霜说的……有理。

    也有小部分的人骂无霜傻,有便宜不占。

    杨浩然苍白脸上泛了青黑,双手握成了拳头,却一句反驳的话也说不出来。

    他很清楚,自己若是拒绝了她的提议,非要直接开始比赛的话,那无霜若是要了他的性命,那也会被人看成不小心。虽然他不相信无霜有这本事,但那种感觉却非常的不好。若是不拒绝,而他又有一种被人逼迫着在众人面前低头的屈辱感。

    朱灵侯还特意拿话别玄老头:“怎么着,你们不会想玩阴招吧。哎哟,我知道了,输不起,等会儿输了,就能推到他身体不适的这个理由上。”说着,还故意点了点头,露出了一个算你厉害的眼神。

    玄老头气得快要吐血了,要不是旁边有与他交好的老师压着,非扑过来与朱灵侯算帐不可。

    擂台上,杨浩然在裁判的第二次询问下,点头同意了无霜的请求。

    他觉着这一时的屈辱,等会儿都能在擂台上找回来。

    学院里最好的药师是华药师,不过他拒绝了上台替杨浩然检查,他的理由也很正当:“他们又不相信我,而且杨浩然的伤势也不是我治的。谁治的,谁出来做证,少给别人添麻烦。”

    玄老头他们没办法,只能让替杨浩然主治的药师当众做保,证明杨浩然的本无事,然后,学院里又有两位药师上台,替杨浩然检查了一下身体状况,随后,都说他的身体根本就没有任何的问题。

    这样,裁判才宣布,比赛开始。

    裁判的话音一落,杨浩然身上的雷电瞬间迸裂,布满了整个擂台。可惜,无霜的反应也不比他慢,她的脚下出现在一只巨龟,巨龟的四周撑起了一道土黄色的光球,将她以及她的两只幼仔灵兽尽数包裹在其中。

    “巨灵龟。”玄老头恨恨的看向朱灵侯:“你把自己的灵龟拿给她上场比赛,这是做作弊。”

224、不能胜之不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