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4、你愿意嫁给我吗(1/1)
作者:黑发安妮
    问完之后,鹰翼身体僵硬,停下了往自己身上泼水的动作,甚至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想想他鹰翼从记事以来,行事不都是按照自己的愿意行事的,什么时候在意过别人的意见了。他这是抽了哪门子的疯,竟然会询问她的意思。

    无霜若有所思地看了鹰翼人眼,道:“我要留在这里等九幽他们。”

    “留下?”鹰翼的声音拨了一些调子:“这里离龙极龙兽那并不远,山极龙兽的气息一但消失,很快就会有其它的灵兽过来占据地盘,到时候这里只怕……并非是留下的最佳选择。”

    他不承认,自己听到她说要等九幽,心里很不是滋味。

    无霜心中冷笑,自己要如何行事,需要与他商量吗,她只不过是告之而已。

    想到这些,她的语气也不好了起来:“我如何那是我的事,你如何是你的事,我又没留下你来陪我一起等。”说罢,还冷冷警告道:“我脾气不好,你最好是离我远一点儿。”

    鹰翼差点没被她这话给气死,他明明是一片好心好吧,结果,好心还被当成了驴肝肺,她以为是,是自己离不得她吗?自己只不过是看在她刚刚帮了自己一个大忙的份上,才想着照顾她一分的。

    对,就是这样。鹰翼这样对自己说。

    他湿漉漉的从溪水里出来,然后坐到了另一边,扭头不去看无霜。无霜不理他,也不赶他离开,找了个干净的地方,让蓝蜘蛛布了个大蛛网,再让小黑鹅在蛛网的正中间铺上干草和干树叶,做成一张柔软的吊床,然后躺上去闭目养神了起来。鹰翼看到她这么自在,恨得牙根都痒痒,但他又没有人可以使唤,也没有灵兽,干脆就挑了棵大树,爬到树干上躺着休息。

    时间就这么一点一点的过去了,等到无霜的肚子有些饿了,也不见九幽他们的身影。

    无霜有些着急了:“怎么还没来。”

    他们是遇上了什么危险,还是他们根本就找不到她的下落?

    小黑鹅眼巴巴地看着她:“我饿了。要不,我们去找些东西吃。”

    “我空间里还有。”无霜取出了一只烤鹅,自己扯下了一只鹅翅膀,其余的都留给了小黑鹅,小黑鹅没接:“给我只腿就好了,其它的你先留着。”

    无霜一怔,这可是从来就没有过的事。

    小黑鹅道:“我们还不知道要在这里呆多久,吃的东西能省就省一点儿。”说着,它心疼的看着那只烤鹅,努力的咽下口水,不停的对自己说,吃一只腿就够了,吃得多,浪费得多。它实际上不吃也不会饿死,只不过是图吃个痛快而已,但无霜就不一样了,没得吃,她会饿死的。

    无霜看着它的小馋样儿,撕了条腿给它,然后把烤鹅包好,又收了起来,根本就没有问对面的鹰翼要不要吃。

    鹰翼又等一会儿,见他们一人一兽把自己手中的食物吃光之后,无霜又裹着披风倒头睡了,小黑鹅蜷缩着身子躺在她旁边,根本就没有搭理他的意思,他气极了。

    报复一般,他拿出空间里的烤羊腿,狠狠地咬了两口,哼,不只有你有吃的,我也有!

    就这样,两人在溪边呆了一整天。

    次日一大早起来,无霜就看到鹰翼坐在溪边清净,她有些惊讶,鹰翼不是嘴里一直说着要离开要离开的,怎么还没走?她是不信他不敢一个人走的,看来,唯一的理由就是,他没想抛下她一个人。

    感觉到了她的目光,鹰翼加快了清净的动作,然后又回到了自己休息的树干上,无霜从蛛网中出来,捧起冰冷的溪水洗了把脸,整个人瞬间清醒了过来,也舒服得多。打理干净,她又喝了些水,就与小黑鹅商量:“我们在这四周转转,看能不能找到其它的东西。”

    找不到灵药灵植灵兽,找点普通的吃得也好。

    小黑鹅忙点头:“好的。”它也想去找食物了,只要能有新的食物来源,那就可以保证她的不会缺食物,而且,它也能心安理得的吃烤鹅了。

    一人一鹅分食了一只烤鹅翅,无霜洗干净了满是油的手,就带着小黑鹅往林子里走。

    鹰翼听到动静,本来想问,想到他们走的时候也没叫他,憋着一肚子火也不问了,但跳下了树,隔得老远的跟在他们后面。他一跟上来,小黑鹅就发现了,然后告诉了无霜。

    无霜开始没什么反应,走了一段距离,发现鹰翼还在后头,她干脆就站住了,结果,鹰翼站住了。

    “哎……”无霜扬声喊了一句:“你是不是也要去找食物?如果是,一起吧。”

    “我才不缺食物。”鹰翼嘴硬着:“但你说了,我帮勉为其难的帮你一下好了。”

    无霜:“……”

    骗谁呢,她才不相信他进来会把储物空间里全部装上食物的。

    现在不缺,总是会缺的。

    两人没有再说话,一前一后的走着,大概走了半个时,小黑鹅吸了吸鼻子同,“好像有东西。”只不过它不敢确定。它对采集什么的,真没个以天赋,谁让它是个吃肉的呢,以前还是个蛋,最多只能泡泡水。

    无霜小心翼翼的在四周检查,然后开始不停的挖掘寻找,她的手还没碰到地面,肩膀就被鹰翼给扣住了:“傻啊你,这能用力扒吗?你的手还要不要了。”那羊脂玉一般嫩的小手,是做这种事的吗?

    “让开,我来。”他虚空变化出一把剑,然后拿着剑当成了铲子用,就在无霜刚刚蹲下的地方开始挖,不过,他挖出了个一人深的大坑,也不见任何东西的踪迹。

    无霜都有些不好意思了:“也许是我判断错了。”

    她还狠瞪子小黑鹅一眼:它该不会是存心的吧。

    小黑鹅摇头:“没有,我真闻到了有气味,有灵力的气味。”它就算想溜傻子,也不会拿无霜来开玩笑的。”

    鹰翼蹲下判断了一番,摇头:“不,你没判断错,快找到了。”说着,他又继续往下挖,很快,一团紫紫的东西就露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