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7、是你们逼我的(1/1)
作者:黑发安妮
    “是你们逼我的!”无霜狠下了心肠,把青柳召唤了出来。一个有实力的鹰翼她带不走,把他灵力吸掉大半,应该就可以拖走了吧。

    青柳一出现,无霜发现怀里的扯着嗓子尖叫不止的小黑鹅安静了,而鹰翼也诡异的不动了,甚至四周的风仿佛也静止了一般。

    有门儿!

    无霜欣喜,难道自己不会中招,是应该青柳的原因?

    没等她想太多,青柳的底部突然就窜出了像根须一样的细线,然后疯狂的伸长,垂到地面上后,直接就钻了进去。随后,平静的地面下突然就有了动静,像是有什么东西在钻动一样,一个拱起迅速的滑向了远处。

    不过,那东西才逃出了几十米,就不无法再向前了,原本碗口大的土包迅速的挣扎了起来,下面像是有一番激烈的打斗,一圈一圈的土层拱起,火红的光芒从地上窜了出来,刺得人眼都睁不开。

    无霜感觉得到,手腕上的青柳动得很厉害,不知道是在尽全力,还是激动过了头,但它死死的缠在她的手腕上,没有离开,根须却不停的在生长着,滑过她的手腕,直接窜进了地里。

    小黑鹅似乎也清醒了过来,原来就黑亮的鹅脸这下更鲜明了好几分,小眼睛更是亮得吓人:“什么鬼东西,竟然敢暗算你黑爷!”还害它打伤了无霜。

    它从无霜的怀里轻轻的挣扎出来,直接冲向了那拱地的土层正中间。

    鹰翼也清醒了过来,他楞了楞,刚刚所有的记忆全部都在他的脑海里清楚了起来。从他最始的那句无脑的“你可愿意跟我”开始,一切清清楚楚。

    瞧上了,就想要,这是他的本性。但是怕委屈了无霜,改口解释成询问她可愿意嫁他,那又是什么鬼,甚至被拒绝了,他还不恼。刚刚,还又再提了一句?还被打了一耳光,心里还很开心!

    对,一定是这里的东西迷惑了他的心智,才让他做出那样诡异的事来。

    他找到了理由,心里松了一口气,什么也没说走到无霜的身边,“不好意思,我刚才中招了。那些话你不要当真,自然,我会也不会计较你打我的事。”

    就算还她一直想救他的人情,他们两清了。

    “我知道你中招了,我也没当回事。”无霜随口应着,眼睛一直还在那边的战斗圈里。

    只是心里,怎么还有些不是滋味。

    他没多想,认真的看着小黑鹅扑进了那片红光里,瞬间被红光所吞噬,心中的惊愕大起。他敢拿自己所有的私藏打赌,那绝对不是一只普通的夜云鹅!

    鹰翼的目光落在了无霜手腕上头,青柳紧紧贴着无霜的手腕,不注意的话像是一只普通的护腕上的树状花纹,但那长长的根须让人想要忽视都不可能。他查过无霜,自然也知道她有一个传说中类似于魔柳的攻击灵植,相信就是她手腕上的这个了。

    他问道:“你有办法助它吗?我替你防御。”

    无霜苦笑,她想助,但她不知道该怎么助啊,召出青柳,本是为了对付他的,结果,青柳自己对下的东西更感兴趣,直接就攻击了。

    她没解释,由着鹰翼在身边布下了一个雷阵,将她和他都拢在了阵的正中心,然后把四周电光都激了起来。

    似乎是有了小黑鹅的加入,青柳很快就占了上风,根须没有再伸长,而是一股股的灵力沿着根须往回输送,然后,传到了无霜的身体里,那灵力回得又快又急,几乎是眨眼的功夫就所无霜的灵海给填满了。青柳查觉到之后,才把剩下的灵力吸到了它的身体里。

    无霜都可以感觉得到,它的枝条在欢快的扭动着,甚至原本的七枝条,变成了九枝条。

    这是,进阶了吗?

    她的念头一起,青柳似乎感觉到了她的想法,所有的枝条都不动了,无力地垂了下来,似乎有些不太高兴。

    无霜笑了,看来它没进阶,这是,上回她吸食灵晶过头,它似乎才变化过一次,若这样的凶植,短时间内能变化两次,那可就真逆了天了。

    她伸手在手腕上摸了两下,安抚道,没进阶,有收获也是好的。青柳似乎得到了安慰,枝条这才又欢快地扭动了起来。

    红光越来越弱,最后,消失不见了,那一圈圈突起的地面上冒出了一丛绿色的荆棘,上头迅速开出白色的花朵,随后白色的花朵谢去,结出一串串葡萄似地蓝色浆果。小黑鹅伸着脖子,迅速的啄食着上头的那些蓝得透亮的浆果。

    蓝色浆果也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的成熟着,然后亮到一定的程度,就个个炸开,里面包裹的种子落在地上,然后迅速的钻进地里消失不见了。不过有浆果种子消失的地面上,都有了不起眼的小小动静,似乎地下,也有着生死的战争。

    很快,那一丛绿色的荆棘开始变灰,然后像是失去了养料的供养一样,瞬间不再长生了,大片大片冒出来的的刺条儿卷曲起来,一寸寸燃烧起来,化为了灰烬。

    随后,青柳像是吸食饱了,开始把所有的根须都收了回来,然后,在无霜的手腕上消失不见了。

    小黑鹅也灰头土脸的回来了,小眼睛亮亮的,过来展开翅膀抱着无霜的腿就一个劲的磨蹭着,像是在撒娇,又想不好意思,反正它就不敢抬头去看无霜的表情,呃,还有无霜红肿的手背。

    无霜知道,它是惦记着攻击自己的事,在担心自己生气。

    她弯腰擒起小黑鹅,托在手心里揉了两下:“不是你的错。瞧瞧,伤得不重,很快就会好了的。”

    小黑鹅将脸凑过去,在她红肿的手背上轻轻的碰了一下,小心翼翼的才敢抬头偷看她的表情,怯生生地道:“我不是故意的。”

    太过份了,还太丢人了!

    这才进绿野多久,它就中了第二次招!

    看来,它还是把这绿野看得太简单了些,这个教训,让它记忆深刻,并且,永不会再犯!

    要不然,它也不配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