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8、一网打尽(1/1)
作者:黑发安妮
    九幽抬头看向小黑鹅,小黑鹅有些心虚,但也只是心虚一下下而已,它直言不讳:“我抢了黑雾雕守护的果子,它们就要追我到死。”之后,它又飞快的补充了一句:“那果子可以助我升阶,无霜也同意我拿的。”所以,不要打什么主意让它把果子丢出去,也不要想让它把果子拿出来分一分。

    九幽心头一震,能让这只邪恶黑鹅可以升阶的东西,那可是真是好东西,怪不得会被追得这么惨。

    他传音回去:“回头与你算帐。”

    算就算,谁怕谁。小黑鹅腹诽,聪明的现在没有与他硬顶。

    一向与九幽配合无隙的疾风,马上出声替不配合的鹰翼“打圆场”道:“这些事后以后再说,我们首先的问题是,先解决后面那些黑雾雕。”

    鹰翼眯起了眼:“你们认得它们是何物?”那是不是他们也都知道那果子的用途?

    九幽冷笑:“黑雾雕个小,擅群居,身羽硬如铁,爪利如勾,擅风,三阶之上,还能口吐风刃……若是你有兴趣,回去之后讨好讨好朱灵侯,借他的异兽笔记一看,自然就了解了。”

    关于灵兽的事儿,只要往朱灵侯头上推,自然都可以合理的解释了。

    至于……朱灵侯的笔记上有没有这个记录?你傻啊,不会自己提笔写上,做个旧。

    当然,鹰翼不知道九幽的心黑不要脸能到这个份上,也没想过他敢拿朱灵侯的名声来做幌子,自然也就信了。

    他问:“那你们可有杀它们的好办法?”

    “有啊。”九幽笑着看向无霜:“不过,等她睡够再说。”

    鹰翼真想跳起来大骂,生死关头,还等无霜睡够?

    但低头看到无霜的睡容,他的愤怒压在了嗓子眼里,一个字也说不出来,真的,不忍心打扰她的好梦,她已经一天多没合过眼了吧,还真委屈她了。这还是他实力不够,若是他足够的强大,何至于让她跟着自己一起逃命奔波,还让人处处算计的。

    想着这些,鹰翼更是没有叫醒无霜的心思,他干脆也盘腿坐下,靠在竹篮角落里,闭目养神起来。

    九幽将他的表情变化尽数收入眼底,眼睛里泛出了一丝不易查觉得的得意,从怀里取出一支小竹筒,弹到鹰翼的腿上:“给你。”

    鹰翼半睁开眼,狐疑的拿起小竹筒,打开闻了一下,一股淡淡的药香飘了出来,很好闻,却是他没有闻过的味道。他迟疑了一下,然后拿起小竹筒,把里面的药水喝掉了大半,留下最后一丁点儿收好,大大方方地藏入了怀里。

    “啧,够谨慎啊。”疾风赞道。

    鹰翼又闭上了眼:“那是当然,防人之心总得有。”他喝了,已经表示了一个明确的态度,那就足够了。

    “你也吃点东西再休息。”疾风又拿出些食物,放到了鹰翼的面前,鹰翼也没有拒人千里这外说什么他自己有之类的话,接过就吃。不过,他不得不认同,虽然疾风给他的食物比给无霜的要粗糙得多,但比他随身带的那些干粮要美味多了。不知不觉,他就吃了个净光,疾风还要拿时,他才摆手说不要了。

    无霜并没有睡太久,不到半个时,她就醒了,是梦里被吓醒的,她梦到了乌殃殃的一片黑火,自己在黑火里挣扎,连骨头灵魂都经历着痛苦的炙烧。最可怕的是,黑火还出现了一面镜子,镜里中赫然出现的是云欣华的那张脸,她一下子就吓了醒来。

    “怎么了,做恶梦了吗?”疾风拿帕子交给阿森,示意阿森替她擦拭到额头上的汗。此时,能让她安心的人,只有阿森吧。

    阿森笨拙但小心翼翼的像呵护着珍宝一样替无霜擦拭着,无霜看到他写满了关切的脸,才觉得心踏实了许多。拿过帕子她自己抹了两把脸,苦笑:“好吓人。”

    她已经很久没有梦到过云欣华了,这陡然还梦到那种可怕的画面,怎么可能不害怕。

    “太紧张了。”九幽拿出花茶,倒了一杯递到无霜面前:“来,压压惊。”

    无霜一口饮尽,将杯子递回到他面前:“再来一杯。”九幽又给她添上,她一连喝了三杯,才觉得好多了,把茶杯还给九幽,撑着阿森的肩膀站了起来,往后一看,那乌压压的黑雾雕还在。

    “你们还没把它们解决掉?”无霜问,她以为,她醒来就应该是看到解决战斗了。

    “自然不能,这得需要你的帮忙。”九幽把东西都收拾好,走到她旁边;“别瞧它们小,浑身上下都是宝啊,还这么多,浪费那就可惜了。”

    无霜和鹰翼:“……”

    可惜吗,那他们以前杀掉的那些,好像都被小黑鹅给收了起来当成口粮了。

    无霜马上道:“直接杀,若要尸体找它要。”她真是被烦了。

    “好的。”九幽不再废话:“无霜让蓝蜘蛛织网,尽量的大,我们好把它们一网打尽。”

    鹰翼本想说网不住,他们已经试过了。但见无霜什么也不问,就立即把蓝蜘蛛召唤了出来,他把到嘴边的话全部咽了下去。

    蓝蜘蛛召出来后,变成了它最大的体积,整个有个桌子大小,它吊在藤篮下方,飞快的吐丝依赖两边的树木织成了一张巨网,随后,四周突然长出巨大的藤蔓,第一根都有水桶粗,像一只只巨兽的巨手,那些手也飞快的缠织着,并且和蛛网沾合在一起,形成了一张网中网。

    几乎是网刚成,黑雾雕就撞了上来,网在它们的冲击下,迅速的往后面崩直,似乎很快就要破出个大洞。早一步跳出了藤篮的疾风双手一推,强大的风力冲击而去,顶住了那种冲击力,两边似乎同时形成了一个诡异的对峙。

    鹰翼扯了下嘴角,这是比力气?

    “阿森,该你了!”九幽不急不忙的喊道。

    只见阿森的头顶上冒出了黑红的巨剑,那把剑在空中变大,炙热的光芒刺得人眼睛都睁不开,它所带来的炙热让人觉得自己都要燃烧了起来。随着他的一声高呼“破”,巨剑落进了黑雾雕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