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重新出发(1/1)
作者:黑发安妮
    小黑鹅找来的药很管用,第二天天还没亮,无霜就感觉到了鹰翼的气息恢复了正常,她多取了两块灵晶放在墙上的小洞里,把屋内晒得更亮些,自己拿了根小黑鹅落下的羽毛,沾了些水,抹在鹰翼干涸的唇上。

    “你醒了吗?”

    鹰翼眨了眨眼,吃力的睁开,不可置信般盯着无霜,随后,仅仅只露出来的那双眼睛里,带上了笑意:“你……没事……就好……”

    无霜有些心虚:“我没事,只是我伤了你。”

    “无妨……的……”鹰翼挤了挤,想撑出个笑容,身上的伤全部被扯动了,疼得他呲牙喝咧嘴,瞧着无霜很不自在,他吃力地又道:“左手……戒指里……有药。”

    小黑鹅马上把他的戒指扒下来,然后破开他戒指上的灵力禁锢,把里头的瓶瓶罐罐都倒了出来,摆满了地。鹰翼吃力的扫了一眼那些,“白……白瓶……”

    小黑鹅又指了几次,直到鹰翼点头,它才把那个药瓶拣起来,还小心眼地打开闻了一下,确实是药味,才交给了无霜。无霜小心的把药喂进了鹰翼的嘴里,鹰翼的精神这才要好看得多。

    他又休息了两个时,就撑着自己从铺盖上起来了:“皮外伤是好了,其它的,慢慢养。”好歹,不用再躺着装活死人了。

    无霜心虚:“都是我不好。”

    “不,是我想得太简单了。”鹰翼也很抱歉,他真的只认为无霜是把自己的记忆封住了,而没想到事实比他想的还要复杂。他活动了一下,发现身上的皮肤全紧绷着,动了动,还掉干血沫子,屋内的气味也格外的难闻。“那个,我出去洗一下。”

    虽然他最狼狈的样子无霜没少见,但……现在的无霜是全新的啊,他一见面就给她这样的坏印像,这让他真想倒回去,重新来一次!

    也不等无霜回答,他逃了一般的奔了出去,挑了个背着小楼的角落,足足在天池里的泡了小半个时,把身上的血沫子全部抹干净,才换了一套他随身带着最好的衣服,回到了小楼里。

    无霜已经烤好了肉摆在了桌上了,还有她细心熬的薯粥;“吃饭吧。”见鹰翼不动,她倒是坦然的:“吃完了,我还有事要问你呢,我怕到时候我没心思吃了,才想先吃饱。”

    鹰翼摸着鼻子:“我不是那个意思。”

    他知道,她以前可是比他还不会做的,烤肉也仅仅只是……勉强能烤熟而已。他到不是嫌弃她的手艺,只是他打定主意要来照顾她的,现在却被她照顾,这让他觉得自己更没用了。

    两人沉默的把东西吃完,无霜才问:“那之后,又发生了什么?”

    鹰翼想了想,道:“那个时候我在外殿,隔得很远,但是我从他们的喊声中听到,传送阵启动过两次。他们随着第二次消失了。”

    “两次?”无霜撑着桌子站起:“你确定?”

    “应该不会有错的。”鹰翼点头:“之后,宫殿就塌了,我是在外祖父拿命保护下,逃出来的。我在那里呆了好几个月,直到我把境界稳了下来才从那里走了出来。再后来,我听到了夜华山的传闻,就带着噬灵鼠一起找了过来。”

    “那你可有听到他们的消息,还有我……我老师的下落?”无霜追问。

    鹰翼摇头:“没有。”他顿了顿,一脸的惊讶:“朱灵侯没有与你在一起吗?”

    “没有,我醒来的时候,就没有看到他了。”无霜摇头,一脸的没寂。

    “他们应该没事的。”鹰翼下意思的安慰她,说完,就发现自己这句话说非常的不对。

    他平安无事之后,知道了夜华山的传闻,就马不停蹄的来了,想确定这里的异变与无霜有没有关系。

    九幽他们一个个比他还精,对无霜又那么在意,他们若是平安,怎么会不来找无霜?

    还有朱灵侯,他明明是与无霜一起传送走的,现在却不与无霜在一起,那他……去哪里了?

    “无霜……”他干巴巴的喊了一声,无霜摆了摆手:“没事的,我早就在了心里准备。”

    她笑了笑:“等你休息好了,我们就下山。”

    他们不来找她,她是可以去找他们的。她要确定老师的平安,她也要了结那些恩怨,至于九幽他们……她既然破开了和他们的契约,那只要他们平安就好,旁的她不想强求。

    “好,我陪你。”鹰翼两眼放光,慎重的许下了自己的承诺。

    无霜客气的道:“谢谢。”

    接下来的几天,鹰翼拿着各类灵药当水喝,还时不时的静心修练,只想尽快让自己的伤势好起来。他这一方面是想让无霜尽快能出发,也是不愿意伤势好得慢,让无霜对误伤了他而有愧意。

    无霜倒是平静开始召唤起自己的卡牌,当蓝蜘蛛白灵龙它们的被她一一重新召唤出来之后,她的脑海里自然而然的就浮现出了关于蓝蜘蛛它们的信息,半分也不差,仿佛从来就有过这半年的空隙。

    小黑鹅提着的心也放下了,带着它那甩不掉的噬灵鼠王小弟,又开始满山头的去捉弄以及灭掉那些居心不良,想要上山寻宝的探险者。当然,那些没心怀恶意的人,它们最后也没把人全部弄死,而是在他们都快人被逼疯的时候,引着他们去了传送阵,传送到某个鸟不生蛋,却吃人的危险地方去了。能不能活着爬回来,自然是看他们自己的实力。

    自然,这也就是上山者,没有一个能活着下山的原因。

    嘿……估计等那些人从危险境地活着爬回来,只怕也要两三年了吧。

    第七天的时候,鹰翼就主动跟无霜提出,他已经无碍了,可以出发。

    无霜见他坚持,也没什么可推托的,她连东西都不需要收,就直接带着鹰翼一起,跟着小黑鹅从一条没有人知晓的小路,悄悄的下了山。

    他们没有进乌暗城,而是绕道而走,第一个目标就是,当初的秘境宫殿废墟。

    无霜一定要去那里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