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6、巨大的危险(四)(1/1)
作者:黑发安妮
    无霜忙把一粒避毒的灵晶塞进嘴里,一脸的苦笑。她可算知道小黑鹅为什么会那样忌惮了,变大的四阶顶兽本就难以对付了,蛇更是灵兽中的狡猾者,若它开了灵兽,又加上有毒气护身,只怕更是个棘手物。

    “老师,别等着抓了,直接动手杀掉。”她高喊着。

    这蛇的毒气太强了,就算控制了,也没地儿放,带着它只会把身边的人都给毒死了。

    小黑鹅不停的扇打着翅膀,驱散它身边的毒气,气得嘎嘎直叫,听到无霜这话,它眼睛都亮了:“我去。”说话间,它就朝着已经进入了它攻击范围的火红蛇扑了过去。

    那火红蛇靠近之后就放慢了速度,随后,它干脆停了下来,用尾巴缠在大树的顶端,长长的上身竖立了起来,一双蛇瞳不停的打量着四周。

    它似乎感觉到了平日不一样的气息,有灵力,也有兽的味道,它知道这强大的灵力可以让它变得更强大,而且它的地般也不容其它的兽入侵,才匆匆赶着过来对付敌人。

    只是这越靠近,它反而越觉得反常,直到它看到了飞旋在空中的小黑鹅,也感觉到了小黑鹅的气息之后,不安达到了顶端。

    不对啊,那只黑鹅明明只是一只三阶兽而已,可是……为什么它来了,那只黑鹅还在空中飞,它就算不害怕自己,难道也不受它毒气的影响?

    出于兽的本能,火红蛇立即立断,转身就往后逃窜。

    早早就锁定了火红蛇的朱灵侯哪里容它逃走,直接冲着火红蛇就施放了强制控制术。火红蛇只感觉自己的脑子里突然就炸裂了一般开始剧痛,它脖子死死的缠住了树干,尾巴疯狂的开始向四周挥舞,尾巴所挥到树干树枝全部被带起的灵力挥断,断口如同刀砍一般,光滑如丝。

    小黑鹅从高空落下,嘴巴直击它的七寸,狠狠的穿了一个大洞。

    蛇血从伤口迅速的喷涌而出,那味道让无霜的身体都忍不住晃了一下,太太……腥臭了。朱灵院这下顶不住了,身子一软倒在了黑寡妇的后背上,不醒人事了。还好,虽然他和黑寡妇都晕了,但蛛丝还在,他们没有从半空中摔下去,也没有任何的东西可以越过黑寡妇的蛛丝去伤害他们。

    不过,他没事,不代表别人没事。

    无霜听到下面有不寻常的重物坠落的风声,才发觉不对劲了:“坏了,他们都中招了,救人要紧。”她马上召出了梦马,捂着鼻子就去朝下冲,去追中毒坠落的院长几人。

    “啊啊……呸……太恶心了……”小黑鹅还在半空中骂着,估计是尝到了一些蛇血,一边惨叫着,一边改用爪子去扒拉火红蛇的七寸,那狠劲,像是不把蛇胆扒出来,誓不罢休。

    不过失去了朱灵侯的相助,火红蛇很快就恢复了一些理智,它不管不顾小黑鹅的攻击,用它最快的速度往它来的地方逃窜。

    小黑鹅追出去足有数十里,把那火红蛇扒拉得没有半块好皮肤,处处深可见骨,甚至尾巴都扯下来了,但可也没能把它给杀死。最后它还是担心无霜的安危,不得已停止了追击,由着那火红蛇逃离。

    无霜把人都给救下了,一字排开摆在靠树顶的一块面包上。见它回来后,关切地问:“你怎么样?”

    “我没事,”小黑鹅本想飞过来,展开翅膀摆出一个非常威武的姿抛,看到自己一身的蛇血,它怕毒到了无霜,不仅不敢靠近,小心翼翼的往后飞了一些距离,扯着嗓子不满的喊道:“让它给跑了。啊啊,我现在好臭好臭,你会不会嫌弃我?啊啊,臭蛇,下次我一定要把它扯成八断!”

    两断还能活,真是命大!

    “你没事就好,这臭味能洗的。”无霜安慰它,然后捂着鼻子靠近,拿了药瓶倒在它的爪子上,替它冲干脆爪上的蛇毒和蛇血后,小心翼翼的从它爪子里扯出一些蛇肉丝,然后把那些蛇肉丝放到了朱灵侯他们的鼻子下面。

    闻着蛇肉的味道,不一会儿,朱灵侯他们就醒了过来。

    “该死!”朱灵侯恨恨的骂着:“没想到,它竟然是传说中的火毒蛇……”他一直以为,那只是典籍中的一些夸张记录而已,世上若有这样的毒物,那还不是一场大灾难。

    听到火毒蛇,刚刚醒来的院长和吕灵侯的脸色也不太好看。他们对于灵兽的了解不多,但十大毒物还是知道的。而这火毒蛇虽然不能排前三,但也是中间位置。

    看到火毒蛇,还能留下一条命,真是他们命大。

    不过,这里连火毒蛇都有,那还会有什么其它的灵兽呢?

    前路……堪忧啊!

    “没事,火毒蛇不也被打跑了吗?”无霜倒是很有信心的。不过,她心头的疑问也渐渐多了起来。

    铃花他们祖上在这里生活了数千年,对于这里应该是了如指掌了。若这里有火毒蛇这样凶狠的灵兽在,那她们的部落里为什么会平安存活到现在,而且并没有半点关于火毒蛇的记录呢?

    她可不相信,铃花和田果她们明明知道这里有火毒蛇这样的危险物在,而不提醒她的。

    难道,她们也不知道这里有火毒蛇的存在?

    或者说火毒蛇一直是在沉睡,没有被她们发现,而随着秘境起了变化,这里变成了巨大的世界,沉睡的火毒蛇才苏醒了过来?

    但不管是哪种,都不是一个好消息。

    “我们不能再久留,要马上赶过去神庙才好。”无霜认真的道:“这里有火毒蛇,说不定还有其它。”

    对于她的顾及,朱灵侯他们都认同,于是,无霜让小黑鹅放出灵力,从旁边抓来几只普通的鸟兽,把他们都放到鸟兽的背上,然后就匆匆开始赶路。

    这次,一路上,小黑鹅和无霜都放出了自己的灵力,倒也再没遇上什么。

    然后照着蓝眼给的办法,依次给他们喂了解毒剂,使用灵力替他们驱毒。

    朱灵侯已经醒了,

    见小黑鹅回来,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