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7、艰难的选择(1/2)
作者:黑发安妮
    休息处是小黑鹅挑的,它以灵兽独特的敏感,选择了一处凹型的石崖脚。吕灵侯在最外层布上了一圈剑刃阵,院长还在上头加注了电网,朱灵侯还不放心的让黑寡妇又铺上了一层蛛网,相信要不是无霜让小黑鹅守在石崖上方,他只怕连头顶也要密封上。

    若是以前,吕灵侯估计还得讥讽他小心过头,但此时,三人紧张的神色,好像一直在感叹防备得还不够一般。

    无霜取出了一些处理好的全鹅,用树枝穿上架在火堆上烤着,见他们三人只要有风吹草动的声音,就紧张的摆出防备的架势,实在是不忍心:“老师,你与其这样紧张,还不如来帮我烤鹅。相信你许出两只鹅腿做为奖赏,小黑它肯定打起十二分精神来戒备守夜。”

    朱灵侯一怔,伸手接过无霜手中的树枝,自嘲地笑道:“对对,我真是越老越不中用,连这点儿事都经不起了。”

    在这种地方,哪怕他再谨慎,他也比不了小黑鹅动物的警惕性。

    小黑鹅可不乐意了,它伸出一只翅膀:“两只烤鹅腿,那我也太廉价了,至少……至少要四……”见无霜一眼横过去,它心虚的改口:“我不贪心,怎么着也得让你先吃,你吃剩下的归我就好了……”

    就以无霜那食量,能吃完一只腿就很不错了,它绝对还能有三只。

    再说,两只烤鹅就四条腿,若是它连一只腿都不给无霜留,哪怕无霜大方不跟它计较,这事若是传到九幽他们耳朵里,他们还不得记它一笔小帐,说不定以后,它就再也别想尝到烤鹅腿了。

    听着它不小心把那心中腹诽九幽他们的话也絮叨了出来,无霜一直不太安宁的心也更加的坚定了。

    一天不行,那就一年。

    一年不行,那就十年。

    这个结界里没有,那就去下一个秘境,只要她坚持不懈的找下去,总是会找到的。

    吕灵侯往烤鹅上洒了一把香料,忍不住问道:“禽类不都是夜盲的吗,它能守夜吗?”不是他不相信小黑鹅,而是,这种状况下,真不能大意。

    院长倒是看着炸毛的小黑鹅,若有所思的问:“它是五阶兽?”这一天下来,他已经能确定了,小黑鹅听得懂他们说话,换句话说,它绝对是开了灵智的。

    吕灵侯怔了下,惊愕地道:“五阶?”

    五阶是灵兽们的一个分水岭。灵兽超过五阶之后会起什么变化,几乎没有人知道。

    呃,倒不是他们太孤陋寡闻,而是大陆上近千年来,都没五阶兽出没的传闻,而且有关于五阶兽的记录,也没有几本典籍里有。

    相信真正的原因,那是见过五阶兽的踪迹的人,只怕连骨头渣子都没剩下,哪还会留下支言片语。

    这倒不算什么,让他最惊讶的是,这只小黑鹅好像是无霜从学院后山里带出来的,在学院里他们眼皮子底下晃悠着也有几年了,若它是五阶兽,他们不可能一点也没有发现吧。

    难道,是它跟着无霜在绿野和秘境里突破的五阶,那它当年在学院里的时候是几阶?

    仔细想想,无霜能一跃成为灵王,那她的灵兽升到五阶,也没有什么不能接受的了。

577、艰难的选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