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7、艰难的选择(2/2)
作者:黑发安妮
    只是,人比人,真得死!

    看到小黑鹅那乌亮的眼珠儿看着他,仿佛在讥讽一般,他不由得后背发寒,忍不住开始回忆,自己有没有哪儿得罪过无霜,以及……这只厄运……不不,五阶灵鹅。

    不过,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若它真是五阶了,那它早就摆脱了低级的兽性,夜盲什么的,肯定是没有了。

    朱灵侯把烤鹅翻了个面,淡淡地道:“是啊,我们的思想太死板,禁锢了。”

    没有传闻,没有记载,不代表就没有可能性。

    一只爱吃烤鹅的鹅,怎么会没有问题呢?

    “嘎……”小黑鹅飞了下来,落在了旁边的鹰翼身上,用爪子扒拉了两下鹰翼的脸,偏头凑过去细听。

    无霜忙起身过去,等到它把头抬起来,才问:“他有什么不对劲吗?”

    “他的呼吸好像不太正常。”小黑鹅屈了屈脖了:“比之前要急促了一些。”这点,经它刚刚确认,没有错。

    无霜检查了一下,可是她看不出什么问题来。她只得将小黑鹅的发现告诉了朱灵侯和院长他们。院长检查了一下,又问了几个问题,无霜答不上来,小黑鹅除了能感觉到他的呼吸变化外,也不知道其它。

    “他的状况严重吗?”无霜问。

    仔细想想,从他们进来之后,鹰翼一直就没真正醒过。若说是穿越结界的压力造成的影响,也不至于这么大吧。

    看看旁边的叶齐,身上那些伤口像是战斗过的痕迹,还有叶齐自己的灵力残余,代表叶齐至少醒过。

    “该死,他不会是现在陷在心境里了吧。”朱灵侯想到了这个可能性,脸色大变。

    真是这样,那可就麻烦大了。

    无霜也倒吸了一口凉气。虽然她从升到灵将开始,就没再受过心境的困扰,但不代表她不知道心境不稳的危险。尤其是灵将之后,心境出了问题,那可就不是实力受限和受损的问题,而是重则没命,轻则发狂六亲不认。

    咬着唇想了想,她不安地问:“那,我们有办法把他唤醒吗?”

    “除了让他自己挣脱出来外,没有其它的办法。”朱灵侯摇头,否定了她的建议。“只怕我们得要等到他醒了,才能继续赶路了。”

    除此之外,还有带着鹰翼赶路,和把鹰翼一个人丢在这里听天由命的两个选择。这两个选择对于他们现在的状况来说,都是最安全的做法,但是他没有提。

    他心里有数,那两个选择对于鹰翼来说,就不是最好的了。带着鹰翼赶路,遇上危险时战斗,极有可能会影响到鹰翼;抛下他,只怕他还没从心境里苏醒,就已经进入灵兽的肚子里了。

    他倒不是为鹰翼着想,而是,他清楚,这种建议只会挑起无霜心底最大的伤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