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8、风灵的印记(1/1)
作者:黑发安妮
    白灵龙指的地方有些高,小黑鹅马上变大,驮着无霜飞上去看,无霜在白灵龙尾巴尖指的地方,果然也看到了非常相似的一处。同样也是灵兽身边的一处细节,只是这次不是长毛,而是那只灵兽背后一块鳞片上的花纹。那处花纹也非常非常的小,而且与上一个图案像是变换了个角度,若不仔细看了不会发现。

    白灵龙见她看得认真,知道自己没找错,马上又换了位置,指着某处:“还这里……那边还有的……”

    从被吸进这里,突破了身体里的封印之后,它想进一步找出自己与这神庙还有什么其它的关系,几乎是把这个主殿里的每个角落都仔细的、反复的检查了数十遍,别说这柱子上的花纹,哪怕是这主殿的地板上一条细微的裂痕,它也没放过的。

    无霜一一看过去,果不然这些图案全部都非常的相似。

    不过,看了这么多之后,她脑海里嗖的划过一抹不太清晰的记忆,随后心里的认知也清晰了起来,这些图案很相似,但都不是她记忆中的模样。

    不过,即使不是一样的,但也脱不了什么干系。

    她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平静一些,没有直接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而是问白灵龙:“这些花纹是不是……印记?”

    白灵龙点点头:“这里所有雕刻的都是风属性的灵兽,它们身上的羽毛、身边的云彩、飞扬的神彩、以及喷出来旋风……所有的都是独属于风灵的印记。”

    哪怕它现在是活生生的,它爪子边缘也永远环绕着微弱的风灵,若它有一天被雕刻在这里,只怕那一团风会被人刻得更加的仔细,让人一眼就瞧得出来它的属性。

    无霜沉默了,心里的答案也就更加的清明了。

    她身边风属性除了白灵龙,就只有疾风了,而她觉得眼熟的图案,只怕就是来自于疾风的身上,更准确的来说,那是疾风的印记。

    小黑鹅也记起她胳膊上那处不太明显的淡青色的纹印,刚想说,看到她的表情知道她应该是也想到了,它就没再继续说,扭头轻轻碰了碰她的胳膊:“也许,我们已经找到了关于这主殿里秘密的线索了。”

    无霜轻揉了一下它的头,展露了一个我没事的微笑,让小黑鹅带着她回到殿中。

    她感觉了一下,问白灵龙:“这里,还有风灵力吗?”

    “有。”白灵龙认认真真地道:“要不是我不敢继续吸收了,它们简直就是不停的在自我身体里钻。”它开始还是贪心的,后来……就怕自己被撑爆了。

    “那你可找到了这灵力的来源?”无霜又问。

    白灵龙的脑袋晃得像波浪鼓一般:“没有,不过这灵力只限于这主殿里,出了殿门就没有了。”它像是想到了什么,又道:“好像部落里的人对这里非常的忌惮,没有人敢靠近。”

    反正它是没有看到人进来过,连铃花只是止步于台阶下。刚刚看到那四个侍卫能到门边,已经让它非常的惊讶了。

    无霜把这点记下,准备一会儿去问一问铃花。

    随后,他们又把主殿仔细的搜查了一遍,确定再也没有什么发现之后,才出了殿门。

    看到她们出来,那四个侍女乖巧的迎了上来,无声无息的,无霜留意到,她们非常老实,眼角余光都没敢往她身上和主殿里瞥,隐隐还有松了一口气的感觉;而台阶下的铃花则一点也不掩饰的咧开了嘴,欣喜在脸上清楚的浮现了出来。

    她若有所思,迎上铃花:“去议事大殿。”

    “是。”铃花应下,忙走在前头引路。

    估计是都知道无霜已经到达了,议事大殿外面聚集起了许多人,有老有少,个个都严肃认真,别说有人大声的喧哗了,甚至连一点点的交头结耳也没有。她们看到无霜之后,每个人的脸上或多或少都浮现出了一抹轻松安宁的神色。

    无霜瞥了一眼人群,铃花解释道:“回首领,在变化之前,我们就已经夺回了部落的主导权,所有怀着二心的人全部都被清除出去了。现在,除了正当值巡逻的人外,所有人都在这里了。”

    无霜点点头,她知道铃花这话的意思,当初疾风他们要改变结界的时候,就重新立下了契约,相信现在在这里的人,都是接受了契约的人,可以相信。至于对于那些被清除出去的人,她不关心她们的下落。

    走上台阶,无霜转身,冲着殿外的人挥了下手,道:“散了吧,各尽其职。”

    “是!”众人都应了一声,然后都安静的散开,只有一些管事的人静静的退到了田果的身后,待无霜进入议事厅后,也跟着铃花田果她们一并进来。

    无霜扫了一眼,这些人她都认得,其中还有几个是上回跟她离开的女侍卫。

    她在正中的椅子上坐了下来,指了指旁边的椅子:“都坐吧。”

    “谢首领。”铃花等人应了,也不矫情的坐了下来,那四个侍女则就势一字并排站到了无霜的身后。

    无霜留意到,所有人对侍女的举动都没有任何的反应,仿佛她们这样做再正常不过了。她不由得把这细节记下,心里的对这四个侍女的在意又多了几分。

    “现在部落里还有多少人?”她问道。

    田果起身,应道:“回首领,眼下部落里还有两百三十八人。其中老人六十七人,十二岁下的孩子一十六人。除了孩子和十九个年龄太大的老人,以及二十七个受了重伤患外,其它人都可以战斗。”

    虽然知道所有的东西都变大后,她们在这里生存变得极为不易了,但知道她们现在仅仅只有两百多人后,无霜还是大吃了一惊;“损失这么严重吗?”

    小黑鹅之前跟她说过,女子部落可是有数千人的,现在,十不存一?

    铃花苦笑着道:“这已经是极好的了,若没有您当初留下的这一处庇护所,别说老人和孩子了,只怕我们现在自身难保……”

    无霜也知道,在残酷的现实面前,想了下,她认真问道;“那你们接下来,有什么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