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秘密越来越多(1/1)
作者:黑发安妮
    何况就眼前的形势来说,铃花升了阶这做不得假,对于她们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事儿,至于其它,小心防备着未必会上当中圈套。

    无霜收回手,看着侍女问道:“你叫什么?”

    侍女乖巧的应道:“奴婢清一。”她随后又指着剩下的三女道:“她们依次是清二、清三、清四。”

    “那可还有清五?”小黑鹅嘴快,讥讽的道。

    清一恭敬的道:“并无清五。”

    她倒没觉着什么,无霜和小黑鹅都变了脸色。小黑鹅的声音并没有发出,而只是给无霜传音而已,这清一又是如何听得到的?

    若说,以前九幽疾风他们能听到小黑鹅寻常的传音,那是他们都和小黑鹅一样,与无霜有着灵魂契约,彼此之间才能相互意识沟通。可眼前的清一,她为何例外?

    清一似乎并没有发现自己的举动有何不妥,脸上的神色并没有变幻半分。

    小黑鹅刚要发难,无霜一把将它摁住了,瞥了眼白灵龙,大概心里有了一个猜测。当着清一她们的面,她也没再就这事执着追问下去,而是问道:“你可还能继续?”

    清一没有迟疑,马上应道:“奴婢还吃得消,可以继续。”无霜点点头,问下面的众女:“现在,你们谁愿意做第二个?”

    有了铃花这个升了阶的活例子,众人早就心痒痒,想要跃跃欲试了,一听她问,好几个同时出声请求。见无霜有些迟疑,决定不了,清一又指了指旁边的清二她们,补充道:“回主人,她们也与奴婢一样,是净化之体。”

    这么说,就可以一次四人了?

    瞧着清一现在这模样,再助一人升阶是不成问题的。这样,十二人,今天至少可以解决一半。

    无霜让众女们商量出个顺序,然后依次来试。

    一切如无霜所料,进行得可算是顺利,也找到了关键性的问题。主殿里的风灵确实是可以提升人的实力,助人升阶,但仅仅只限于风属性者。若不是风属性者,哪怕是清一她们可以净化掉风灵的伤害,那不同的灵力入体,对人的实力不仅没有提升,反而有反噬的危害。

    还好,十二个女子中,足有七人是风属性,她们倒如铃花一般,至少都升了一阶,而剩下的五人,也因为早早有了防备,发现不适就马上停止了,也没有受到严重的伤害。

    清一她们四个也像是尽了全身,收手的时候整个人都像是被霜打了一般,疲惫得手脚都发了软。无霜让她们回去休息,她们四人估计是知道自己的状况不好,也没有矫情,行礼之后,她们四人都从主殿旁边的小径,去了后面的小耳房。

    无霜瞅到,铃花和白灵龙他们的没有任何的异样,可见他们也早早就知道了她们的住处,并且认为再自然不过了。倒是小黑鹅想要跟去偷看两眼,无霜眼疾手快,一把拎住了它的翅膀,并且冲它比了个嘘的手势。

    小黑鹅有些不情愿:“无霜,难道你不觉得……”它突然想到了清一能听到,马上闭上嘴不说话,身上的灵气开始往四周蔓延。那冰冷的气息,吓得铃花和白灵龙他们都不自觉的往后避让。

    无霜轻拍了一下它的后背,“别急,我们先去看看老师。”

    小黑鹅乖巧的收起了自己的灵力,蹲在她的肩上,但它身上没有平顺的绒羽显示着它现在依旧还在严戒状态。

    “你们都回去休息。”无霜拒绝了铃花她们的跟随,并且也把白灵龙给留了下来:“你留下守着主殿,若有什么问题,马上传讯给我。”

    白灵龙有些不太情愿的样子:“主人,可是……我……”

    无霜故意忽略掉了它的不安,歪曲道:“若你不安,那……蓝眼留下陪着你,有事你们也好有个相互。”

    一直沉默的蓝眼听到了无霜的吩咐,大眼睛一下子就闪亮了起来,对上无霜笑得弯弯的眼睛后,它似乎明白了,马上窜到白灵龙身边,摆出一付哥俩好的模样:“主人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地帮助它的。”

    “不准欺负它,要不然它揍你,我可不帮你做主。”无霜话中有话的叮嘱了一句,蓝眼一个劲的眨眼睛:“嗯嗯,您放心,我怎么会敢欺负它呢,保证乖乖的。”

    无霜又叮嘱了白灵龙几句,这才离开。直到感觉不到主殿那边白灵龙和蓝眼的气息之后,无霜才重重的吐了一口气,扭头看了眼,已经变成拳头大小的主殿。

    小黑鹅也跟着她看,道:“主人,那四个侍女很奇怪,她们肯定不是普通人。”

    最开始无霜问它的时候,它还没觉得什么,直到发现那个四侍女能听到它和无霜的沟通之后,才发现问题大了。

    “普通人,怎么可能净化风灵之力?”无霜说的时候,心里也有些不是滋味,不仅仅只是清一她们特殊的可以净化风灵之力而已,而是,她觉得这其中有什么蹊跷,似乎透着更多的神秘了。只是,她残缺的记忆太多,让她根本就抓不到疑惑的重点。

    “你怀疑她们和白灵龙有关?”小黑鹅犹豫了很久,还是说出了它猜测的结果,同时,也这是它觉得问题最大的地方。

    仔细想想,真的发现它并没有那四个侍女的任何记忆,可是白灵龙却对那四个女子半点也不陌生,还有铃花她们都更是一种她们存在,再寻常不过的状况。难道,她们四个真的就是一直存在于神庙里的,却……只是因为某些原因隐藏着没让他们知道的?

    但铃花可能有她们不能说的理由,白灵龙有些二缺,也许觉得没有必要与无霜说明,可是当初的疾风和九幽,他们同意无霜把这个部落收下时,应该把整个神庙都仔细的查过一遍的,为什么他们就从没有提过这一点?

    要知,她们四人若与白灵龙有着特殊的联系,无霜收了白灵龙之后,那等于是也与这四人有了特殊联系了,疾风他们怎么会留下这么一个不安的因素,而不让无霜知道?

    这点怎么想,它也有些想不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