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4、交底(1/1)
作者:黑发安妮
    小黑鹅也没藏着掖着,把它的疑惑都一一告诉了无霜,还有它记忆中的事,以及它的猜测。

    无霜揉着它的后背,淡淡地道:“若是,他们也不知道呢?”

    “什么?”小黑鹅身子一歪,差点从她肩头上摔下来:“他们怎么可能不知道?除非……”它的小眼睛瞬间瞪圆了,紧紧勾着无霜肩头上的衣服,张着嘴没往下说。

    无霜接着它的话说了下去:“除非,这些在我们上次来的时候,根本就没有。所以,不是他们要瞒我,而是他们也不知道!”

    换句话说,这就是结界出了问题之后,这块地方出现了异变,神庙也随之出现了变化。清一她们是随着封印在主殿里风灵,一起出现的。而又因为主殿和白灵龙以及女子部落的关系,白灵龙和铃花她们,自然也就顺理成章的接受了她们,并且把一切都当成了理所当然。

    小黑鹅惊愕得爪子一松,头朝下的摔落到了地上,它把地面砸出一个碗口大的坑,却整个还呆若木鸡,一点反应也没有。

    这消息,实在是太让它震憾了。

    无霜弯腰,拎着它的一只小爪子把它提了起来,晃了晃:“醒醒,不会被这么点小事给吓着了吧。”

    “小事,这怎么可能是小事。”小黑鹅炸了毛,拍打着翅膀把身子扭过来,“你快查查,白灵龙现在与您的契约有没有问题?她们那四个,有没有与你有什么奇怪的联系?”

    若白灵龙的契约还在,清一她们与她也有契约约束,那倒罢了。

    若是白灵龙的契约松动了,而找不到与清一她们的联系,这问题可就大了,只怕还凶多吉少!

    无霜笑:“难道你还怕她们能来得反客为主,阴了我一把?”

    小黑鹅认真的点头,像是下定了很大的决心,才道:“是,你真别大意,世人都认为,人和灵兽之间要么是生死为敌,要么是主仆之契。说实在的不过就是强者为尊而已。谁强,谁就可以决定对方的生死,以及一切。人可以契约灵兽,让灵兽为仆为奴,可是,谁又会知道,实际上,反过来也是一样的。”

    它这话,倒是让无霜非常的诧异:“你说有那样的契约存在?”

    灵兽还能契约人,然后成为人主子?

    等等,灵兽到达五阶之上,就可以开灵智了,旁的不说,蓝眼和小黑鹅两个的智商,比起普通人不差反而在许多方面是要更胜一筹的,若是它们两个起了心思,想要驱使人,未必就做不到。

    不,当初小黑鹅哄骗她,蓝眼在绿野里和夜魔妃合作,算计她,它们已经做得比一般人更狠了。

    只不过她把那些都当成了灵兽的狡猾而已,却没有想到,不仅仅是那样而已。

    小黑鹅点点头,道:“没错,有那样的上古契约存在,上古的灵兽和凶兽开到一定的灵智之后,应该都会自然领悟到的。”

    “你为什么会知道?”这是头一回,无霜在意的问起了小黑鹅,实际上,她一直就知道小黑鹅并非普通的灵兽。

    小黑鹅迟疑了好一会儿,最后对上她一双透亮的眼睛,才将心一横,“因为,我是知道那契约的。”

    这个答案无霜隐隐已经想到了,真正听它承认,还是吓了一大跳。

    小黑鹅看到她脸色变了,忙解释:“你放心,我是不会对你用那个契约的,再说,我们早早就有了更高一层的契约存在。所以,我即使有心,也使用不了。我说出来,只是不过是提醒你,不要中了其它兽的圈套。”

    “什么契约,会比那个契约更加高级?”无霜以前是没问,现在即然说开了,自然要问个清楚的,不过她也想好了,她也就只问这一次,它若愿意说就说,不愿意,她以后也不问了,并且也没觉得它真要瞒她是十恶不赦,谁都能有自己的秘密,哪怕是最亲近的人也不例外,她又何必强求。

    小黑鹅轻轻一动,把爪子从她的手里挣扎开,飞到与她视线齐平的地方,问道:“你还记得,当初见到我的状况吗?”

    被它这一句,远久的记忆倒是清晰了起来,无霜迟疑了好一会儿,才道:“蛋,那个时候,你还是个蛋。”其它的,她倒是不记得了。

    小黑鹅点了点头:“我是因为你的血而孵化的,而且你是我出壳后看到的第一个生物,所以,我们之间有着天然而成的契约,那是高过于一切的契约。”

    它把话说到这,无霜瞬间就明白了。

    灵兽哪怕实力再强,等阶再高,它们骨子里的兽性是不会改变的。这点不仅仅在各种典籍中有记录,而且她跟灵兽们打了这么久的交道,也是深有体会。

    且不说她的血在小黑鹅的孵化上起到了什么作用,她和小黑鹅那莫名存在的契约是怎么回事,但小黑鹅对她存在的雏鸟情节,这是明摆着的。

    而那所谓的天然而成的契约,实际上就是发自内心的意愿而已。就像她,拿小黑鹅当成自己身边重要的亲人来对待,小黑鹅也亦然。

    “对啊,你若是被其它东西暗算了,我可会很苦恼的。”小黑鹅伸长了脖子,摆出了气呼呼的模样:“所以,你不能大意了。若有什么你马上说,我去把它们给灭了,掐死在摇篮里。”

    说这话的时候,无霜感觉到了它身上喷薄欲出浓浓杀气,它黑色的羽毛下面,开始泛上了淡淡的金光,可是她认真去看的时候,金光却消失不见了。

    不管,不管如何,它就是它,她的小黑鹅。

    她伸手让它落在手背上,轻点了点它的小脑袋,道:“哪了我这么久,你应该也知道,我的灵兽契约和旁人的不一样。”

    小黑鹅跟她交了底,那她也与它交个心,她手的晃,拿出一张卡牌给小黑鹅看:“它们并非是我与契约的,而是与我的卡牌形成了契约,它们就算想要用契约来反噬我,也反噬不了。这中间,还隔着卡牌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