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夏随的毒计(1/1)
作者:黑发安妮
    听着他们的争吵,无霜大概知道这一场混乱是什么原因而起的了。

    她落到朱灵侯和铃花的身边,关切地问:“你们怎么样,有没有中毒?”她怕老师会阻止她去探险境,又想着自己是快去快回不影响什么,东西营又有楚老坐阵,肯定会派人把中毒的事悄悄告诉给老师,才选择没先回神庙说明状况。

    若因为她的大意,害了他们,那她会懊悔死的。

    “没有。”朱灵侯摇头,打量了一番她,闷哼了一声:“看来你昨天也过得很热闹。”

    铃花倒是笑了笑,详细介绍了眼前的形势:“我们接到了消息,做了些防备,并没有让他们得逞。只是刚刚在战斗中,有人突然自爆,才伤到了我们这边几个人而已,仔细算起来,不算太大的损失。”

    “那就好。”无霜松了一口气,扭头又看向了缩到一角,与他们三足鼎立的杨族长一行人,冷笑着。

    杨族长迎上她冰冷的目光,微微拧眉,但也不退缩,大大方方地道:“夜姑娘,眼下事就是这么个事了,眼前面,我们别无他法,只能这样替自己求一条活路。若你愿意伸出援手,我们不仅退去,而且会记下你的这份大人情的。”

    “若是我不愿意,你们就要来个拖我们一起死,对不对?”无霜很直接的把他没有说完的威胁说了出来。

    杨族长叹息了一声:“何必呢?我们原本……虽然有些观念上的冲突,但不是合作得还算愉快吗?”想想看,当初他连杀弟之仇都暂时忍下来了。

    他的话得到了身边一干人的支持,所有人看向无霜他们的眼神都带着浓浓的恨意。

    “可是,你认为真的可以拖着我们一起死?”无霜笑了起来,没等杨族长反应过来,马上下令:“所有人退回结界!”

    虽然不知道她在想些什么,铃花等人几乎是听令就动的,没有迟疑,迅速的退回到了结界中,只有那几个中了毒的族人,站在结界外头犹豫不决。无霜一手挥过去,直接将她们也拍进了结界里。

    杨族长变了脸色:“看来,你们真有解毒的秘泉!”要不然,怎么敢把中毒的人也带进结界里。

    之前带着恨意的人这下全部被激怒了,也没等杨族长发话,都冲着无霜发起了攻击,一瞬间火焰、风刃、冰暴甚至水龙地刺,铺天盖地。无霜早就有防备了,在攻击到达之前,就迅速的退进了结界里。

    看着自己人的攻击尽数被结界挡下,杨族长那些人气得破口大骂,也不知道是谁提醒了,所有人一致的将矛头都对准了楚老等人。

    “楚老,这就是你希望看到的结果,人家也没把你看在眼中。”

    “看来,楚老您得陪着我们一起死了。”

    楚老脚一跺,地面晃动了起来,同时还出现了数十条巨大的裂缝,好几个人反应慢了一拍,摔了进去,等那些人站稳了身子后,也不见了楚老那几人的行踪。

    “该死,让他们跑了!”杨族长气坏了。

    “怕什么,结界只有这一个地方可以自由进出,我们守在这里,他们里面的人出不来,外头的人也进不去,等到里面粮尽的时候,外面的人毒发的时候,他们总是要露面的!”

    他们虽然中了毒,但从米小粒那里抢到了不少的灵药,现在毒性还在可控制的范围内,再拖几个月,也是拖得起的。

    “对对,就这样!”一些人满怀希望的连声赞成这个主意。

    杨族长可没跟他们一样,把事情想的这么简单,回头看着那已经恢复平静的结界,整个人有些不安了起来。

    他让众人原地扎营,安排人手轮流值班后,独自走到了一处高地上,死死的盯着远处的结界。

    “族长,你也别太担心了。”一个族长过来安抚:“虽然现在我们落了下风,但至少,我们的第二步已经成功了,相信很快就会有结果的。”

    结界里,可还有他们的人在,而且他们也成功的把毒传到了结界里的女人们,相信很快就会找到秘泉的下落了。

    杨族长看了眼族人,突然问:“如果,那些女人们真的没有秘泉呢?”

    “这怎么可能,夏随那小子不是说……”族人的话嘎然而止,眼睛也瞪圆了:“您是说,他在撒谎?”

    他们都知道夏随和那个米小粒的关系,所以夏随说出来的话,他们都信了。可现在想想,一心爱慕夏随的那个米小粒,从头到尾都没有承认过秘泉的存在。他们一直以为,米小粒是有所顾及,不敢爆露部落里的秘密,而从来就没有想过,米小粒说的都是真的的话。

    若夏随只是利用了米小粒,欺骗了他们,那他们现在这样,岂不是……

    族人不敢往最坏的地方想:“那他骗我们,又有什么好处?”

    “钥匙,他是钥匙……他自然比我们知道更多的秘密。若是他的目的是部落里的某件东西,而他又被排斥在外,那弄出这毒,再让我们和夜无霜他们反目,他就有可趁之机了。”

    杨族长从来就不傻,只是他一直惦记着和无霜的仇,不敢相信无霜,处处防备着,才在许多时候把简单的事情想得复杂了。可现在,他的脑子,从来就没有像现在这样清楚过了。

    “可是楚老……他这样帮着他们,难道不是想着他们可以他解毒吗?”族长又找了个理由。

    “对,这才是关键。”杨族长道:“也许解毒的秘密还真的就在他们手中,但……哎,我们过急了。”

    说到底,还是他不相信夜无霜,怕夜无霜会借着这次毒的事,把整个杨家人都置于死地。

    族人无法反驳:“可是……可是……事情已经坏到了现在这个地步,可是我们已经没有退路了。”

    “是啊,我们只希望夏随说的都是真的。”杨族长恨恨的对几个心腹下令:“你们马上去找夏随,并把毒也染给他,再安排几人守好,无论如何不能让他离开你们的视线。”

    也许,只有这样,他们才能有一线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