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8、蛇都发狂了(1/1)
作者:黑发安妮
    他的建议,得到了楚老的赞成。无霜虽然清楚夜魔妃已经被她重伤了,但她对于夜魔妃那些阴狠的手段也有了些顾及,担心夜魔妃会来个狠的把所有龙涎花一次性全毁了,虽然心里有些忐忑不安,但还是没有出声反驳。

    楚老这边的众人实力都不低,朱灵侯和无霜又临时控制了一些普通的鸟兽来做坐骑,又有小黑鹅放开威压开路,他们一路上倒是顺顺利利的。

    不过,赶到黑幽谷的时候,天还是渐渐黑了下来。

    铃花看到楚老和朱灵侯站在谷口一脸的惋惜,上前阻止:“晚上一定不能进。”

    “哎,那就明天!”楚老也没有强求。

    无霜这才松了一口气,他们就近找了一个地势比较高的地方休息。因双方已经彻底谈妥并且有了契约,也就真没分你我,随便的盘膝围着火堆边,一起用晚膳。无霜也不藏私,拿出了一些备用的食物,虽然是冷食,但内容相当丰富,卤牛肉、风鸡、火腿和厚锅饼,甚至还有香醇的老酒,大家开始没有胃口,但也及不起这食物的诱惑,不想太亏待自己的肚子,放开了吃了个痛快。

    晚上,楚老安排了人守夜,无霜没有异意,真要说在野外,还真没有人比得上她和老师的灵兽对动静更为灵敏的,再说她现在的实力,也不是个人想暗算就能暗算的。

    早上,天刚刚泛起一抹鱼肚白,无霜就被小黑鹅给叫醒了:“不对劲,里面的蛇气息都变了,好像是被什么给刺激了一样,在发狂!”

    无霜马上把众人叫醒,所有人对她的话都不怀疑,楚老直接派出人去谷口探了一下,几乎就是一盏茶的功夫,派出去打前战的两人就伤痕累累的回来了。

    “里面全是蛇,所有的蛇像是疯了一样,全绞在一起,只要看到活动就会攻击。”一个人苦笑着道。

    另一个倒是苦中取乐,指了指自己身上没有解掉的毒道:“要不是靠它,只怕我们也回不来了。”

    楚老直接问朱灵侯:“有办法控制吗,若蛇发了狂,万一毁了药,那我们岂不是白来了。”

    “应该不会毁药。”朱灵侯想得比较实在:“若是药全毁了,她拿什么去控制跟杨家那一伙的孙子们!她这么做,只是要阻止我们进谷罢了!”

    “……可恶!”楚老是关心则乱,被朱灵侯一提,也就明白了他没说出来的话:“无法控制?”

    朱灵侯点头:“躁动的灵兽就等于是发了狂的,别说控制了,只怕想要压制都难。丫头,要不你让它进去看看?”他指着小黑鹅。

    无霜也看向小黑鹅,小黑鹅展翅往里飞,但很快就转了回来,灵巧的落到了无霜的肩上后,才愤愤地道:“里头有条大家伙,只怕有年头了。若是没有发狂,我倒是能控制一下,但现在……”现在它也没有办法了。

    “打不过?”无霜直戳它要害。

    小黑鹅怒了:“是那药的事,我才进去那么一点,就已经快受不住了,若是我与那臭蛇打起来,肯定还没把它摆平,我就失去意识了,到时候六亲不认……”

    无霜背后一凉,到时候小黑鹅一发狂,那杀伤力绝对不是言语可以描述的。

    一直没出声的鹰翼突然伸手摸向了小黑鹅,小黑鹅差点儿就一翅膀送他飞天,还好无霜反应及时,把它给抱住了,由着鹰翼在它身上揉了一把,等到他缩回手,才问:“怎么,有什么问题吗?”

    鹰翼没说话,问小黑鹅:“你能再带我进去看一看吗?”

    “小子,你发现了什么?”楚老也看出了蹊跷。

    鹰翼苦笑:“我怀疑,她用的应该是我们鹰宫里的药。”

    到底那夜魔妃与鹰宫有什么瓜葛,她怎么会处处扯上了鹰宫的隐秘,难道之前他的那个梦,是真实的?

    众人不满的拧了眉,但没有人出声,最后还是无霜答应了,小黑鹅不情不愿的带着鹰翼进去。一人一鹅回来得很快,鹰翼也确定,那药确实是鹰宫的。

    “这药有解吗?”朱灵侯问。

    鹰翼摇头:“无解,不过,中了毒的蛇发狂期是一个月,一个月后就会自动死亡。”

    众人变了脸色,他们中太多人,身体里的毒已经没有办法可以再抗一个月了。

    这等于,还是断了他们的路。

    “看来就只有一条路了。”楚老面色深沉。

    无霜知道他的意思,那就是杀进去。

    众人倒也光棍,一个个出声附合:“没错,总得拼一拼,不过是些灵蛇罢了,再发狂实力增强十倍,也不会强到哪里去。”至于那只鹅说的大家伙,他们小心避开,不就行了吗。

    对于楚老这种明明自己祖孙有了解药,却还不放弃自己心腹的做法,无霜是认同的。再说,她也不想让夜魔妃如愿。更何况,她觉得夜魔妃下这么大的本钱,把一谷的蛇都给毒了,未必只是想阻止他们去采解药那么简单。

    朱灵侯也是满口赞同:“往往有凶兽守着的地方,肯定是有秘宝的,可能是龙涎花,也可能正是我们需要寻找的东西。”

    “那就进吧!”众人齐声认同。

    楚老和朱灵侯商量了一下,然后安排了个尖刀般的队形,由楚老和无霜在前面当任开路的刀,交换着出手,朱灵侯带着几位灵侯压阵,其它实力差一些的灵将则留在中间。他们并且叮嘱大家,不管遇上了什么,千万不要乱跑,更不要分散。楚老也把一些能驱毒的药分给了众人,还给每个人分了两样保命的灵盾卷,一切准备妥当,又把两个伤者妥当的安置好,他们才往谷中进发。

    才靠近谷边,就闻到了里面传来的腥臭味,其中还裹着许多的血腥以及说不出来的异味,几乎要把人熏死。

    无霜系上沾了药的帕子,捂住了鼻子,一马当先的进入了谷里。

    果不然,入眼全部都是蛇,首尾交缠在一起,每一条都异常的巨大,最小的都有她胳膊粗,大的腰身可堪比水桶。那些蛇像是闻到了气息,赤红的眼睛全部瞪向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