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9、下面别有洞天(1/2)
作者:黑发安妮
    “不要放弃,机遇往往是和危险并存。”楚老语重心长:“你现在不是你自己一个人,而是一个部落的首领,以及我们这些人的领头人,不能因为一时的挫败,让自己陷入那种悲伤的困局里。再说,我们这些人也是自愿随着你一起来的,拼的本就是我们自己的前途和生死,最后不管落个什么结果,都是我们自己的选择,与你无关,你不应该把这些事也背负在自己身上。”

    无霜很惊讶楚老会对自己说这些,楚老倒是老神生生的继续说道:“你之前遇上了那么多的困境,不也走出来了吗?何况前面还有你想要的东西,你已确定自己不会停下脚步的,那就要学会坦然的面对。”

    他可是盯了她很久,才做出最后这个决定的,而不像那些人一样,看到一点希望,就盲目的忘了一切。

    当然,若是在今天之前,他也是不会这么主动来挑破无霜心中这份迷惑的。

    他清楚无霜本就有着心境问题,又因一再强行升阶,底子并不牢靠。若是他找到了破升灵王的机缘,以及秘法,他哪怕没办法一时赶超上她,但也花不了多少时间。

    可是直到刚刚,他才真正看到,机缘和天赋这种东西是强求不来的,他就算能成为灵王,也未必有能与无霜一拼的实力。

    呃,说句难听的话,他只怕打不过无霜的那只黑鹅!

    而无霜可以契约那只黑鹅,未必就不会有比黑鹅更厉害的灵兽向她示好。

    再说,朱灵侯未必就想不到,只不过是他碍于无霜的心结,现在没办法狠下心去挑破无霜的伤口而已。加以时日,待他看到问题严重性的时候,肯定会不再犹豫。

    机会,转眼即逝,他现在不与无霜的善缘再结得深一些,只怕想再示好,也没时机了。

    无霜怔怔的,脸上的那些迷茫一下子就僵住。她如何会不懂楚老话中的没说透的意思,他指不仅仅是今天晚上的事,还有她心底最大的心结,就是让阿森九幽他们为了保护她而遭遇了不幸。楚老说的她都懂,也能明白这是他们为了她的安危而自愿做出的选择,但真正面对他们就这样在自己眼前消失,心里想要轻松放过又怎么可能。

    不过,有一点楚老说是她没有想到的,既然她已经选择了以后的道路,铁下心不会再犹豫,那又有什么不能坦然面对的。

    就算再会遭遇危险,或者挫折,她不会后悔,也不会后退,那还有什么可迷茫的。

    想透了这一点,她不由得心头上的压力消散了许多,点头道:“谢谢您的开导,我知道了……”

    楚老也并不表这个功:“你是个聪明人,只是一时困住了自己而已,就算没有老夫提醒,迟早也是会想透的,老夫只不过……”

    他刚想顺便说两句便宜话,就听到远处有人大叫,“师尊,这好奇怪……下面像是别有洞天……”

    什么,下面别有洞天?

    他们现在所在的地方,不是钴毒箭蛙的后脊背上吗,下面难道不是钴毒箭蛙的肚子?

    小黑鹅一听就忍耐不住了,兴奋的跳了起来:“走走,去看看,看是什么?”

    得不到那团兽魂,它总得再从其它地方补上吧,比如钴毒箭蛙的灵晶什么的,

    不然它花这么大的功夫浴毒苦战做什么。

    “看来,他们是发现了什么异状。”无霜起身,眼眸发亮,“我们过去看看。”

    跟着楚老的那些人,都见过世面,若他们只是在钴毒箭蛙的尸体里发现什么,肯定不会这么惊讶的。

    “走,去看看。”朱灵侯客气的冲楚老点点头。

    楚老也知道时机被打破了,他即使把后面的话说完,也未必还有刚刚的效果,干脆也就不再提了,随着无霜和朱灵侯一起,走向那边。

    路上,无霜也不忘和楚老说清楚,钴毒箭蛙几乎是她一个人杀的,所以这材料,她要取走一半,当然,剩下的一半,他们可以随意拿取。

    楚老怔了下:“这样不合规矩,之前的三头巨蛇的收益分我们一半,已经是占了你大便宜了,这钴毒箭蛙自然全都是你的。”

    无霜还想说,朱灵侯拽她一把,直言道:“规矩就是规矩,你把你想要的拣走就好了。”

    当然,她不要的,他们再拣些便宜,那是另一种说法。

    无霜听懂了,也就不再坚持,悄悄告诉小黑鹅和已经快要按捺不住的蓝眼,差不多就行了,别什么都扒拉净了。

    合作合作,那自然是要给对方一点甜头的,自己吃了肉,若是不给别人留下些汤汁,日后又怎么能双方合作愉快呢?

    到了洞口,旁边已经围上了几个人了,出声叫楚老过来的那位,满脸堆着笑的上来解释发现的过程:“刚刚看到有人被打到这个地方来了,我就过来查找,没想到,把人挖出来后,发现下面不是血肉,而是岩石。于是,我才好奇的又揪了一下,就发现了……”

    他往旁边一指,身后露出来一个够一个胖子下去的深坑来,坑里还有着非常微弱的光线。

    没等无霜发话,小黑鹅揪着蓝眼,就一起跳了下去。

    大概过了半刻钟,无霜就听到了小黑鹅传回来的声音:“哈哈,找到了,龙涎花,这里有龙涎花。”

    无霜一听,也精神一振:“你确定?”

    如果真有龙涎花,那他们这一趟,可就没白来。

    “我拿烤鹅腿打包票,绝对没有看错。大眼睛,你还不给黑爷做个证,楞着做什么?”

    随后,蓝眼微弱的声音也怯生生的传了出来:“没错,确实是龙涎花。只是这里,还有一个奇怪的水潭,好像就是孕育着之前那团兽魂的东西。哎,主人,要不让我先研究一下,你再下来看?”

    它从头到尾,没有提到楚老和朱灵侯他们,在它心中,主人的东西就只能是主人的,有大便宜肯定是要替主人抢了的,不能便宜给了旁人。

    无霜倒没蓝眼这么多的小心思,但眼下她也不敢随随便便的再进入一处蹊跷的地方,由着它们先把地方探明,她再下去比较妥当。

    不过,她还是先让小黑鹅先采了些龙涎花上来。

    听到无霜传达的好消息,楚老等人几乎都不敢相信:“真的?”
659、下面别有洞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