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君贵姓(1/2)
作者:韩酸
    进入房间,丁自苦绷紧的神经并未放松,迅速观察下房间内的摆设,家具、床,简约干净,并不比三楼客房豪华多少,只不过安静,没有闲杂人员。

    推开窗户换换空气,城门口,胡家父子还在那里不敢动,人蠢没有办法,瞬间发道冰箭就能引开噬灵鬼蒲,只是很少有人敢在这种危机临头下冒险一试。

    翻开永乐大典,果然,开篇就是介绍玲珑古塔遗迹的,玲珑古塔分布在神州大陆各处,是上古神魔大战时候,用来传信的烽火台。

    法力强大者甚至可以用以传送,瞬息到达十万里之外。只不过女娲娘娘补天后,天地间的灵气便不足以让人类修士得道升天,练不出神力。现在的强者,也只是寥寥几位达到了人圣的级别。

    也有外界传言,二十年前的千婴闹世,天地间重新酝酿出了馄饨之力,灵力浓度猛然增强,二十年间强者不断涌现,不出千年或许会有人达到仙人境界。

    丁自苦看着玲珑古塔的介绍,结合丁家传承的知识,很快就想通了很多关节。丁家的人,每隔二十年点亮玲珑古塔,这样分布在神州大陆各处的五族后裔,按照玲珑古塔指引的方向来十万大山与丁家会和。

    丁家便从这些五族后裔中,选出一位女子,与其成婚生子,然后就是可怕的子生母死……。一万多年来,丁家后人都会面临这种选择,很快就轮到丁自苦做出自己决定。同时他又想到一个问题,这么多年,丁家不断挑选其他家族后裔成婚,家族血液遗传早就应该汇聚了五族精华吧。

    可偏偏丁家的人无法修炼,当年的神魔大战中丁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又是谁设计了这套祭祀方式,这套祭祀方式究竟有什么作用?

    他常常怀疑,二十年前的千婴闹世和上一代祭祀队伍有关联,消失的不周山,爷爷不遗余力的追寻,时间上也有很多吻合……只是没有证据。

    一旦在爷爷面前问起父母或者不周山,爷爷总是沉默以对,那个养育自己的老人,早年丧母,青年丧父,中年丧子,能把自己拉扯大,已经是很了不起了……

    正在胡思乱想的丁自苦,忽闻窗外传来惊呼,那两个人不会死在噬灵鬼蒲下了吧?走道窗台一看。

    胡家父子没死,还在那纹丝不动。惊呼是城门护卫发出的,四个白纸裁剪的纸片人,抬着一顶花轿进了城。

    四个纤薄的纸片人,人模人样的各抬一根轿杆,四平八稳的一路行来,难免让人惊叹。

    只不过,走到胡家父子身边出麻烦了,噬灵鬼蒲感觉到灵力来源,一窝蜂样扑在前面两个纸片人身上,轿内一声怒斥“小贼尔敢!”

    一道身影冲出花轿,尚未看清,就听啪的一声,胡从机就挨了一巴掌。

    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婆婆,拄着龙头拐杖,怒气冲冲的指着胡家父子“大庭广众下,你们两个淫贼做出此等龌龊模样……,真是蛮荒之地,圣人没有教化到的地方,不要污了我家小姐眼睛,还不赶紧给我滚!”

    胡从机从噬灵鬼蒲下活了一命,却平白无辜的挨了一巴掌,像孙子样被人训斥一通,他是个人精,看得出这个老婆婆脾气大,他还真惹不起,抓起儿子就跑……这一切都是那个该死的猎人招惹来的,但有机会,定让那小贼生不如死。

    欺软怕硬的奴隶性的胡从机,不敢招惹强者,把一腔羞愤和怒意全部转嫁到丁自苦身上。

    老婆婆见前面两个纸人,软趴趴的躺在地上没了灵力,掀起轿帘扶出一位戴着白纱面套,身材婀娜多姿的少女。

    少女莲步轻移,边走边说“婆婆,我不嫁给那个恶魔,就是死也不嫁给那个恶魔。”

    婆婆一边小声安慰,一边伸手捏个法诀,收起了骄子和纸片人的轿夫,原来这是一件法器。

    丁自苦看着眼前场景,又是羡慕又是失落……修士,多么让人向往。感应到灵气,练出金丹化成法力,法力渡劫后就成了神力,可以排山倒海,飞翔在天空,片刻就是千里之外,可惜这一切都与自己无缘。

    “羡慕吧,这可是神州美人排行榜第三位的木灵犀,新药王的女儿哦。各派菁英,青年才俊不惜装病甚至自伤,去找她求医,就为了见木仙子一面呢。”隔壁甜腻的声音。

    “与其临渊慕鱼,不如退而结网,我和你们是两个世界的人,虽然同住一层楼,也不可能天长地久相互厮守,别说厮守了,别厮杀就可以。”

    “还真是扮猪吃老虎,说你是虚伪呢,还是装酷?你们丁家点亮玲珑古塔,召集五部聚集祭祀,谁不知道你们丁家可以从祭祀人员里挑选一个老婆?看吧,这次来的都是女人,一个比一个漂亮,这算是什么意思?给宫里送选女吗?”隔壁女孩悻悻然的话语,带着某种异样的情绪。

    丁自苦一听,古井无波的心,勃然翻涌起来,爷爷点亮了玲珑古塔?怎么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忽然感觉口干舌燥,这么快就要面临选择了嘛……不对,这个事情不对,点亮玲珑古塔传信,到人员聚集,最低要一个月时间,而一个月前,爷爷一直和自己在一起!

    “你是说烽火台亮了?”丁自苦开口问道。

    “你果然是丁家的人,装的一无所知的样……哦,或许你们家长辈点亮的?不是说你们家每代都是单传吗?你人长的蛮帅的,我很喜欢,这次你选我吧,太爷爷说,我小时候身体被千婴闹世改造过,应该能……”隔壁甜甜的声音滔滔不绝的在那讲,丁自苦心思早已飞远,丁家点亮的?这绝不可能!那又是谁点亮的?难道是六界边境出了问题?还有来的这些人……

    难道第二间客房也是来祭祀的?怪不得,这样的高手被自己言语冒犯,竟然没有发怒。来的都是美女吗?

    轿子里下来的木灵犀,排行美人榜第三的美女……额,不行,奶奶是药王谷的,那我和她是表亲……额,我在想什么。

夫君贵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