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惑斩(1/2)
作者:韩酸
    三女一男走下楼梯,三女有意无意的走成了江湖上常见的三才阵,把丁自苦护卫在中间。的确,以丁自苦现在的基本,在三女眼中真不够看,脆弱的如同需要人照顾的婴儿般。

    在梧桐客栈大小伙计有些怪异的眼光中,三个人漫步走在街头。戴着面具的周楠带头,叮当挎着丁自苦的手臂不松手,木灵犀乖巧的跟在后面。

    路过鱼店,周楠说“我们买条鱼去烤吧。”

    “这老板长的太丑,不吃她的鱼。”叮当没看鱼,只是记恨周楠取笑她,找个理由罢了。

    木灵犀则说“太腥。”

    路过菜店木灵犀说“烤香菇吧。”

    周楠说“不新鲜”

    “这应该是炖汤的吧?”叮当问。

    走过肉鸡店,叮当说“这只鸡漂亮,烤来吃吧。”

    木灵犀说“这么漂亮怎么舍得吃掉?”

    周楠则说“吃它太煞风景。”

    一路走过街头,三个人总是意见不合,丁自苦实在忍不住问道“你们三个买过菜吗?”

    三女几乎异口同声的说“没有。”

    夕阳西下,青石城的大街小贩几乎都在诉说四个假装买菜的家伙,对谁家的货品都品头论足一番,就是不买。

    特别是卖鱼的大姐,细声的安慰自家老公,只要咱家鱼新鲜就好,别在意别人说咱长的俊丑。

    四个人沐浴着夕阳,总算实在叮当的坚持下买了两坛酒,丁自苦人生第一次感觉到女人的麻烦,特别是三个女人在一起的时候更麻烦,只不过,为什么有点家的感觉?

    周楠带头,一路出了东门,边走边说,“我们去玲珑古塔那里等那两家。”丁自苦忍不住说道“那么远,今晚就过去?”

    三女一起鄙视了一眼丁自苦,丁自苦发现,一定有他不知的事情,干嘴顺其自然,闭口不语。

    叮当问道“他们今晚回来吗?”

    “会吧,我们带着火部天丁在青石城转了一圈,傻子也该懂的。”周楠回答。

    内心苦笑一声,丁自苦感觉自己就是那个傻子。被人在城里带着转了一大圈,原来就是通知别人集合。

    四人一路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很快就来到城外的一个小山谷,进入谷中,丁自苦忽的愣住了,玲珑古塔,也就是神魔大战时候的烽火台,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顾不得在去多想,跑到古塔边说观察。

    玲珑古塔有六角六层,第一层的每个角各挂着一盏铜灯,其余五层蹲坐着石雕神兽。塔内塔外细细搜索个遍,心中终于有了答案,他静下心,很快就有了对策。

    从塔里出来,三女已经升起篝火,不知从那里抓来三四只山鸡,早就已经夹在篝火上烘烤,看得出来,三女手法熟练,应该是经常出外历练积累的经验。

    丁自苦眉头紧锁,加入篝火的烧烤中,叮当觉擦到丁自苦的沉重,在他身展开舞姿,铃声悦耳,舞姿翩翩,烤肉的香气弥漫,丁自苦心中实在开心不起来,打开一坛酒独自喝了起来。

    五族祭祀属于世间的一个隐秘任务,在五族中也不是广为人知,是什么人,把什么地方的玲珑古塔转移到了这里,分明是在利用五族做些什么事情。

    无论此事为何,都是一个极端危险的信号,说明做计划的这个人,根本就不怕五族的联合诛杀,或许问题还是出在内部,甚至有五族内的人员勾连。

    这些被选过来的女孩子,按理说都做好了死亡的准备,毕竟,数万年来,尚未传出有人活着返回。她们的心情未必轻松,或许把多活着的希望寄托在自己身上。

    爷爷的沉默归结到低只有一句话,不怕活着。木部天甲的婆婆说一切都是命。二十年前的祭祀中,父亲失踪,留下婴儿的我,等等……婴儿的我,千婴闹世?或许是父亲违规一同进入了祭祀场地?
不惑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