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饼和尚(1/2)
作者:韩酸
    独目老者独目一瞪陆河山,似乎一下刻就要对她出手。

    陆河山收了下情绪,也招了招手,玲珑古塔里翩翩然走出一位紫衣少女,这女孩皮肤白皙,吹弹可破,俊俏的脸上戴着一副幻晶眼镜,眼神透过镜片透出一丝胆怯和羞涩,手里抱着一本厚厚的书,整个像刚从书院走在回家路上的学生。

    少女走到陆河山身后,悄悄的瞄了一眼丁自苦。

    丁自苦心中叹了一口气,未给她留任何面子”你才是金部天风的祭祀吧?”

    见到丁自苦直言相问,少女做了个万福“金部天风,陆翩然见过各位,我不是故意的,只是不习惯接触陌生人,在此给大家道歉。”

    叮当哼了一声,丁自苦扬起手打断叮当要说的话,示意陆翩然坐下,然后道“坐吧,各位来此,想必都是被家族指派,相信你们知道,祭坛在一个神秘的地方,在到达那里之前,我火部天丁有一切指挥权。”

    “为了保证祭坛的秘密,我要求各位的护卫离开此地。从即刻起,只能有祭祀知道内中详情,不同意的,可以退出,所以,你们做个决定吧。”

    木灵犀回头看着婆婆,陆翩然歪着脑袋沉思,周楠随手带上了面具,叮当托着下巴看着陆翩然,早已把她上升到比木灵犀还有威胁的情敌,至于什么护卫不护卫的事情,根本就没去考虑。

    “现在就让他们走吗?”周楠问道。

    丁自苦回答的很坚定“是的”

    周楠沉思了下“我想,大家需要一个合理的理由,毕竟,他们可以送我们一段路程。”

    丁自苦沉思片刻,见大家一直沉默着等着他的合理解释,“本来我想等他们走后说的,历代祭祀,的确有送到很远地方的,只是后来,你们在世俗里相互开战,因为争夺修炼资源和珍宝甚至建立国家和门派,恩怨纠缠太深。一个不团结的团队深入落英森林,彼此不全力协作,很容易导致全团覆灭。”

    “这些还算不上大事,我想告诉诸位的是,这座玲珑古塔是从别的地方移到此处的,不是我们丁家,而是有人通过某种方式,点亮了烽火台,我们五族现在正被有心人谋划着什么,也许各位的护卫现在离开,甚至都走不出十万大山。”丁自苦很凝重的说出了他的发现和推断,稍微停顿,给现场的众人一些时间消化。

    “怎么可能?”

    “那就可以不用去祭坛了?”

    “怎么不可能,千婴闹世后,很多和五族一个古老的传承都有传入在世间历练。”

    “我看是周国和西凤国搞出来的事情吧,这么多年,你们那些阴暗的手段可是用了不少!”

    “我大周没做这样事情,不要妄加揣测。”

    “西凤国同样不会做这样事情,这可是先祖以血脉发下的诅咒,这事与我西凤国无关。”

    五族后人,出了丁家,其它四部在神州大陆各自间早就因为各种利益产生矛盾,特别是大周和西风两个国家,每年征伐不断,独眼龙和陆河山就在战场厮杀过。

    众人争吵半天,也没商量出一个结果,祭祀是一定要进行的,只是眼前的事情,谁也不敢做出决定,退出?笑话,真的退出,各自家族第一个放不过自己,再者,被选祭祀者中途退出,引发先祖发下的血誓,任你法力滔天也会魂飞魄散。

    吵来吵去,慢慢的都望向丁自苦,毕竟事情是丁家发现的,祭祀过程,进入祭祀前,一切以丁家为主。

    丁自苦见众人安静下来,就把他重新考虑的计划说了出来“没人退出,我们就继续。首先我要告诉你们,祭祀的时间还有一年多点,假如我们提前出发,不但见不到祭坛,甚至会触发祭坛附近的阵法,我想这样的后果,诸位都知道事情的严重性。”

    “再说这个玲珑古塔,应该是从龙缸山移过来的。因为这个塔应该是常年浸泡在水中的,塔身虽然被人清理过,但是在缝隙里,还留有龙岗山特有的一种水藻。龙缸山就像一口大锅,里面上千个火山口,平时都有积水,里面长着一种耐热吸收硫磺的水藻,青石城附近千里内都没有这种水藻。”

    “三年前就有一伙神秘人经常出现在龙缸山,所以,我爷爷每年都会去哪里探查。既然事情是从龙缸山出来的,想必我们需要有人去龙缸山查查。你们让护卫都去龙缸山,引开这件事的设局者,我和各位去一个地方,保证各位的安全,到了时间,大家一起出发去祭坛,你们看怎么样?”

    篝火边一时安静了下来。

    还是叮当耐不住沉默首先表示同意,“我同意,我相信定哥哥的话。”

    陆飘然表示赞同“好主意,护卫在明,我们暂时隐藏,看看事态发展。“

    周楠讲道“这个办法的确是上上之策,设局人的目标应该是我们,我怀疑有人发现了上古密藏,有可能需要我们五族血脉才能打开,只要我们不出事,家族后援到来,任谁都不敢在明面上与我五族为敌。”

    木灵犀看着婆婆,她是赞同这样做的,只是与婆婆感情身后,不想分别。
六饼和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