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六十八话 湖畔小店 下(1/1)
作者:破产兔
    <=""></>

    算是一切准备就绪了,她们也不讲究那么多了,连选日子这想法都没有,直接开业。

    所以第二日天将才蒙蒙亮,只是天边露出了点鱼肚白,还是万籁俱寂时,大家都起来了收拾了。卢大嫂也带着她儿子卢强来了银翘家,准备一起去码头那里。

    到了那里春雨大致安排了一下,灶间其余的就都交给银翘了,她只需要在一旁偶尔指点着,银翘和卢大嫂这厨活儿可是比她精通。另外云笑也在这里帮忙,这些都不是问题。

    所以一系列的和面拌馅儿、烙春饼皮儿、炒菜丝儿、蒸肉、捏包子水晶饺、擀面条、卤臊子等等……春雨也都是动了动嘴皮子就好了。

    至于那这个奥鸭、卤味、回卤干、豆腐花之类的,都是前一天做好的,卤了一晚上,早上起来刚刚好。

    春雨看着后厨那里的差不多了,只等着晚一会儿熟了出锅便是,也没有什么大问题了,于是就离开后面,来到了前面。

    前面竟也是像模像样了,卢强虽然还不上道儿,可是有云喜在,还是很快就做好了工作。

    桌椅都摆的整齐了,并且又都擦拭了一遍,还有雅间的三张桌子上,还各自摆了一个细颈花瓶,里面插着一束花,正好是三个雅间的名字,算是应了景儿。

    第一个雅间叫海棠梦,所以瓶子里就插着一束红粉相间的海棠花。第二个雅间叫樱花雨,瓶子里自然就是几支樱花了,第三个雅间叫君子兰,瓶子里面就插着一束绿叶映着的月白花瓣鹅黄花蕊的君子兰。

    当然这些花儿都不是真的,而是银翘她们自己做的绢花,可是不仔细看还可以以假乱真了。本来春雨想着他们就是个小吃店,也不比附庸风雅了。可是银翘却说既然这里有雅间,那么就该应景儿。

    本来她还想让春雨把这里的名字改成湖畔小筑,好听是好听,可是春雨一想这里主要是卖风味小吃的,要是名字叫的这么雅气,还不得吓得一般人不敢来了?再说这里的面积也不算很大,也不是小二层的阁楼,叫那名字也不合适啊。

    所以又考虑了一下,就改成了湖畔小店的牌子,下面还来了一行小字,叫李记风味小吃。风雅中带着接地气,也算是中和了。

    春雨的意思是等里面的吃食做好之后,也不大搞宣传过试吃什么的,因为等她们这里的东西都做好了,就放在店的外面。那里早在之前装修的时候,春雨就让格外起了一排的小巧灶炉子,上面还搭有棚子。

    格外放上一排小锅子,把所有的吃食都放在外面一些,正好这个时候是赶在民工们上工之前的,许多人都没有吃饭就来了,她们的东西最贵也就七八文钱,而且前三日还准备是买一送一的。所以,这些民工们,至少一半人会尝一尝的。

    还有那些一大早就要出货船去远地的,肯定也是要吃个早饭再走的。

    于是等着吃食都差不多出锅之后,他们赶紧都整出来一些在小锅子里,放到外面的炉子上面。炉子里也是放有一些木炭的,不至于让吃食很热,也不至于会凉着。

    还有一些面食,却是各种油臊子已经卤好,只差有人要时,大开水锅里三两分钟下好了面,捞出来浇上汁儿即可。

    待所有都准备好之后,春雨就和银翘站在店里面了,那里有个窗户,正好可以看到外面的情况。

    而外面的卢大嫂和云笑就负责炉子旁边的事情,云笑负责收钱。

    卢强则是先跑到店侧面的江边点燃了一长串的鞭炮,然后在那噼里啪啦的声音和灰白烟丝儿中,笑着跑回了店门口。只是站在那里后,卢强嘴张了半晌,也没有蹦出来个话音。

    卢大嫂白了他一眼,催促道:“强子,昨夜儿在家不是练的挺好的嘛,再不说话东家就要生气了。”

    那卢强听了他老娘的话,再看了一眼春雨,见她朝他点点头,于是心里一紧张,吆喝了一句:“各位大走过的路……”

    一句话说得错了,他害臊的又说不出来了。

    一旁的云喜见状,也不帮着云笑了,她放下手中正搅动胡辣汤的勺子,走到卢强身边,然后双手做喇叭状放在嘴边,开始喊到:“各位大爷、大叔、大哥、小弟哎!我们新店开张,今日有优惠了,各种南北小吃只要几文钱,几文钱就管你吃到饱,而且今日所有吃食都是买一送一了哎!”

    她的声音虽然还略显稚嫩,却一口吴语好调,听起来清脆如铃,又像是黄鹂婉转鸣唱,在这虽说热闹还不算很吵闹的码头,很是惹人注意。

    果然,这一声结束,有了不少人好奇的往这里走来,要说刚刚的鞭炮声已是吸引人的注意了,所以这一声可真是锦上添花、恰到好处了。

    而这时卢强终于是有了勇气了,把春雨教给他的一系列喊唱,一股脑儿的倒了出来,虽然说的有些不算太顺溜儿,可好在声音大又响亮,而且吐字也清楚,还是让来这里和没有来的,都听了个七七八八的清楚。

    这些人一听得这么多好吃的,还都是几文钱,还都是买一送一,虽然是买一份吃食,送一个馒头或油饼,那也是很实惠了的。所以就有人带头买了份豆腐花儿,也不过五文钱,还送了个香香的油饼,搭配起来很是好吃,虽然吃完差不多算是七分饱了,可还是有些意犹未尽的感觉。

    渐渐的,又有不少的人买这买那的,那外面的小锅子已是不少空了又进去打满了出来……

    春雨见大家都是忙得额头生汗了,银翘更是在后厨间那里忙得不可开交,卢大嫂也回到了后面,洗碗筷然后送出去。便想着去帮忙,但是却被他们吆喝着,让她去柜台那里坐着算账。

    为此春雨有些苦笑不得了,这厢店外面是热闹非凡的,店里面却是空空荡荡。

    因为今早的客人都是些码头工人们来吃饭的,他们也都是图个方便实惠,还要快速吃完去上工呢,所以都是也不去店里面了,而是三三两两的蹲在店旁边吃起来了。那里有不少的青石墩子,他们就地取材当起了桌椅来。

    卢强他们几个也乐得轻松,就让他们在那里了,只等有人吃完了过去收了碗筷和蒸笼便是。(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