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七十话 垂涎(1/1)
作者:破产兔
    还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到了月底这天晌午,店里便来了不寻之客。那是一辆十分豪华的马车,不但车身是锦缎镶宝、珍珠帘子,还用是两匹高头大马拉车,后面还跟着一辆普通的蓝灰油布马车。

    马车到了春雨家店门口时,刚好就停在正对门口的地方,让人出入很是不方便,那些想要来吃饭的客人见状就绕过改去别家吃去了,而店里面没有吃完的也赶紧吃了几口便掏钱离去了。

    然后马车上的珍珠帘子打开,先是两个丫鬟出来,接着就是一个绿衣男子出来了。后面的马车则是先出来了两个小厮打扮的男人,接着又出来个面熟的。

    这个男子就是银翘说得刘公子,只见这个刘公子大约三十左右的年纪,长得倒也周正就是那双桃花眼很是让人烦。他身穿深绿锦衫,腰间环佩叮咚,头上挽好的发髻上还插着金镶玉的护簪,看起来好不富贵。

    他的两侧分别守着两个眉清目秀的小丫鬟,身后还跟着两个小厮,一看就是个纨绔子弟。

    而更可恶的是,那个后下车的男人小步跑在了他前面,点头哈腰给刘公子带路把他领进来店里。那个男人正是两天前春雨他们轰走的猥琐秀才吴为,没想到他还真如银翘说的那样,去找了刘公子。

    其实春雨之前说的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之类的话,多有安慰银翘的成分在,她其实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不过暗自春雨也是想,如果是钱能解决的就当破财消灾了,如果不是那就只能关门大吉,避开瘟神了。

    这小店虽然会有很好的发展,她也很想把店好好开下去,可是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要是摊上麻烦可就难过了,再说也不想看着银翘母子被欺负。钱她也不是很缺的,至少生活是无忧的,如果真不行就给银翘一些盘缠,让她母子北上找曾大夫。

    且不说银翘又被人盯上找麻烦,是因为自己让她出来帮忙开店。就说这一个月的相处,已是把她们当做一家人了,家人有难怎能不帮。

    “春雨,你快些离开,他是冲着我来的,与你无关。你只要……你帮我带着小莫就行。”银翘看到刘公子他们来了之后,慌忙对春雨说。

    “干嘛说得这么悲壮,没事的……”春雨笑着对银翘说,安慰她一下,然后便看向已经到了门口的几个人。

    “爷,你慢点哎!”吴为一边说着,一边打头阵把那刘公子给迎了进去。

    那个刘公子进来之后,一脸嫌弃的看着这个小店,仿佛他来这里就是屈尊纡贵一样。

    “公子来吃饭我们自然欢迎,可是你们把马车停在门前,堵住了我店里的生意,可是不妥啊。”春雨看着他们,冷冷的说到。

    “说什么呢,我们刘爷能来这里,你这里也算是蓬荜生辉了,怎么还敢说爷的不是。”吴为见状忙说到,一副巴结谄媚的样子,很是让春雨鄙夷。他这简直是丢了读书人的脸,更何况他还是个秀才,真不知道这种品行的,如何考试过关了。

    吴为说这话时,顺便挡在了刘公子的身边,却是话音儿刚落就被刘公子拨开了。

    原来刚刚那刘公子本来确实是很嫌弃这里,觉得如此简陋的饭铺,他真是第一次来到。要不是那吴为说在这里看到桃金娘了,他才不来呢。

    其实对于桃金娘,他也只是早些年捧过的歌姬而已,也不算太大的迷恋,就是一直没有得到心里有些不顺而已。可是他却是没有想到曾寻竟然入了她的眼,还为他从了良。

    这可是让他很是不舒服,想当初他与曾寻是同窗,他虽然是富贵子弟,却不得先生的青睐,反而对家里只是个小医馆的曾寻很是看重,还常常说什么让自己向曾寻学习,这让刘公子很是不爽,久而久之就厌恶了曾寻,所以见自己追捧过的歌姬嫁给了曾寻,更是反感于是才三番五次前去骚扰。

    这些就是为了让曾寻不痛快,谁知道他还敢伤了自己,所以更加不能原谅了。半年前得知曾寻跑走了,银翘和他们儿子也藏到了他没有找到的地方,他找了一段时间后觉得无趣,便决定不再找了。

    结果吴为那个穷酸又来找他,他本来以为他又是为了他的那个破书办的职位,特意来求他的,还想让人把他撵出去的。谁知吴为却是来向他告密的,说是发现了那个桃金娘的消息,他其实已经不怎么热衷于桃金娘的事情了。

    只是最近实在太无聊了,所以便决定来看看,结果这一来,可不就是来对了,竟然找到了一个绝色佳人。

    谁知只是惊鸿一瞥,就被吴为那张烦人的脸挡住了视线,这才赶紧推开了他,再一细看竟是更加惹人心扉了。

    “美,真是美啊,怕是比起画中仙、月中仙,也是无过之而有不及啊。”刘公子说着,向前一步到了春雨身边,笑眯眯的说到。

    “……”春雨冷冷淡淡的,却是没有理会他的。

    “姑娘不知哪里人士,芳龄几许啊?”刘公子又问到。

    “妾身已作妇人,不便与公子多说,公子如果吃饭,就请找地方坐下,如果不是就请离去。”春雨继续冷冷的说到。

    “什么?”刘公子很是不可思议的样子,然后又是一脸惋惜的表情。

    “就是啊公子,不过是一妇人,而且她还怀着孕,公子你也别与她多做纠缠了。”吴为赶紧上前说到。他之前也是很是垂涎这个妇人,可是后来得知她怀有身孕,也很是遗憾。

    “……”这下刘公子可是更加惋惜了,不过他还是不愿意相信似得,直勾勾的看着春雨,那眼神简直是快垂涎三尺了。

    “不吃饭请你们现在离去,别耽误了我们这小本生意。”春雨现在已是忍无可忍了,他的那眼神真是让人反感透顶。

    “哎呀,小娘子不要这么冷清嘛,你看你这怀了身孕,你夫君也舍得你出来做生意受苦?”刘公子这下却是换了称呼一副轻挑模样说到。(未完待续。)<;">